love_usotsuki 01.png  

 

 

書名:她愛上了我的謊 (カノジョは嘘を愛しすぎてる)

作者:青木琴美

出版:長鴻

相關:我的初戀情人

集數:1~10

簡介:

 

「小笠原先生是在做什麼的?」、「做什麼……呃……尼特族?」、「尼特族?」

「咦?咦?尼特族是什麼?」、「呃……雖說我是尼特族……(真是麻煩)」

「你幾歲了?」、「25。」、「25!?25歲了還在遊手好閒?身為一個男人,那樣怎麼可以?」

「……啊!是啊,勞動是國民的義務嘛。」、「啊!那就到 我家的蔬菜店工作吧!」、「理子妳給我閉嘴 !!」

「咦 !!」、「呃……我雖然是尼特族,不過還是有收入……你不用擔心……」

「是靠父母養活嗎?還是說你是有錢人家的少爺 !!」、「咦?這?對了,就像那樣吧……」

「……對了,小笠原,你幾年沒交過女朋友了?」、「咦?那個……女朋友應該是……沒有交過……吧……」

小笠原秋 25歲製作人氣樂團CRUDE PLAY樂曲的天才作曲家。女朋友是代表時代的歌姬‧茉莉。

 

 

老實說...看這部的簡介,是無法搞懂這本到底在說什麼,簡介有看可能也等於沒看......

這部算是戀愛X演藝類的漫畫作品,只不過青木老師是著重在人的互動上,至少目前為止是如此...

感覺上劇情應該會比上一部"我的初戀情人"有趣一些,特別一些。(因為初戀這部的結局讓我太囧了,感覺有點濫尾......)

有著作曲作詞才能的男主角"秋",在演藝界這個世界裡,他的愛情輸了,輸給了情人想要往上邁進的野心。在情人背叛自己這個事實裡掙扎的他,遇上了天生的歌姬,有著像是香菇一樣的髮型,看起來很平凡的"理子"。

這是否真的是一見鍾情呢?

對理子來說,是的。

但是對秋而言,是否也是一見鍾情,這就很難說了。

因為當兩人邂逅之後,就是建築在許許多多的謊言之上開始的......

 

阿哈哈哈...我偷懶了所以略過中間幾集,直接來打最新第5集的感想...

這次青木老師在"愛謊"裡面所營造的畫面跟氣氛其實是很棒的,而且是主角配角都有兼顧到的支線主線穿插在進行。

只是在愛情戲這方面,愛恨糾葛想必免不了,但卻讓我看的皺眉頭,並不是說劇情不好看,因為劇情還是有讓我想看下去的慾望(只是推展的很慢),而是個人覺得的,厭惡那種為了讓自己所愛的人才展現出最極致的創作,而不擇手段,甚至連自己的女友都雙手奉上,獻上去也就算了,還讓他背叛了,真的,效果很好,那創作出來的作品真是令人感傷不已,但這樣的人真讓我覺得噁心=_=|||。

我已經開始覺得秋很可憐了...雖說他一開始有利用蘑菇的想法,但後來還是慢慢喜歡上蘑菇,只是後面劇情的進展,怎麼像是要讓秋感覺抓住了但其實還是沒把握住的那種感覺......怎麼這也要用"錯過"這個點來推展劇情嘛...orz,雖然每個角色是以自己想法去做自己認為對的事情,這點並不討厭(某愛才人士與背封面的某歌姬就算了...好討厭這兩個人...狼狽為奸(?)的感覺??)

這算是青木老師的人物有塑造成功嘛?讓我可以想長篇大論(笑)。只不過秋雖然已經跟蘑菇是男女朋友了,但是在蘑菇的歌聲這一部分卻失了先機,那是聽了足以使秋愛到不行的歌聲嗓音阿,就這樣讓給別人去引導了,這點替秋感到惋惜(不過也是要這樣做才有劇情繼續進行吧),but!秋你這豬頭...都跟蘑菇在一起了怎麼感覺還是跟茉莉糾纏不清的...還有茉莉在這集埋下的爆點,在下一集不知道會不會有劇情大轟炸的情形呢~??

總歸一句話--秋,你這個豬頭!(喂)

結果完全沒提到第五集裡面另一個重點人物...我懶的寫他了orz(炸)。

 

越看到後面,會很想把這對男女主角拖出去......大概是兩個人都堅持著自己的原則,且對25歲的秋而言,他談感情的方式與16歲的理子的「戀愛」是不同的,而這兩個人為啥交往而感到問號,他們都沒有在為彼此著想了,都為了自己的想法和私念行動,我只想看理子唱秋的歌阿!!(不過若看到這劇情大概就是結局了吧........)

 

 

arrow
arrow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