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iritual princess07.png  

 

 

 

名稱:天狗的女兒 (町でうわさの天狗の子)

作者:岩本奈緒 (岩本 ナオ

出版:東立

相關:夢想觀光產業課

集數:1~10

簡介: 

日本2011年 這本漫畫真厲害!少女部top10!

(老實說我比較喜歡日版的封面阿...標題有特別設計過呢www)

秋姬是綠峰山的天狗‧康德坊與人類女子所生下的女兒,從小就跟母親生活在人類居住的城鎮裡。雖然外表與一般的女孩子無異,只差在她擁有異於常人的力氣,但 「天狗的女兒」這個特殊的身分,卻也讓秋姬從小遭受不少異樣眼光,但她還是一一克服了所有問題。秋姬的青梅竹馬‧小瞬目前在秋姬父親的神社當天狗見習生, 雖然小瞬經常想說服秋姬一同接受天狗的修行,但秋姬卻怎麼也不肯答應!原來,秋姬心中偷偷暗戀著同班的男同學「小武」——!究竟秋姬的暗戀是否會有結果呢 ———?還是她會乖乖接受天狗的修行呢———?

 

這部作品當初是因為看到"2011這本漫畫真厲害top20"的消息而知道的,一直很好奇是怎樣的作品,但是在網路上的線上漫站或是拍賣跟我家附近的租書店都沒這套作品...囧...就決定趁著網路書店還在做優惠的期間買下整套來看。

會想推薦這部作品,但我也想說這部作品類屬小品,喜好程度因人而異,想我老妹就說她覺得這部作品還好,我是覺得不錯,必然有入選top20的可看之處啦,不過當我問老妹有沒有搞懂男主角是誰的時候,她居然說不知道......orz。欸,理解程度也因人而異了......

作品進度感覺是緩慢的,但也不會讓人覺得是在拖戲,對於女主角秋姬跟小瞬之後會怎麼發展真的很好奇呢(笑)~~只能說這兩個人開竅大概會很慢吧......

現在還蠻想看岩本老師的另外一部作品『夢想觀光產業課』。

 

要說第六集時,小瞬多少有因為秋姬的行動而影響到心情。

那第七集就是有稍微意識到兩人之間的關係有了微妙的改變~

另外秋姬野慢慢的對於自己是否想成為天狗和擁有的天狗的能力多了些掌控和想法。

故事剛開始~就是情人節到啦,秋姬雖然做好了巧克力,卻煩惱著要給誰,給榮介的話怕對方誤會是真心巧克力...

週遭的朋友們也都因為情人節的緣故,多少採取了行動。

秋姬與小瞬兩人在電車裡,因為巧克力的事情吵了起來。

秋姬看到小瞬書包裡的巧克力感到悶悶不樂,小瞬則是以為秋姬要將自己做的巧克力給榮介而想要沒收XD~

秋姬在不自覺堅說出了"如果小瞬不吃其他女生送的巧克力的話就給他巧克力"宣言!?

當然,最後巧克力還是落入小瞬的手裡。(笑)

某層面來看,那句宣言多少有希望小瞬只看著自己的想法吧(笑)。

而常常是冷面臉的小瞬很難得的內心有很大的動搖阿~居然掉進了水裡呵呵www

看著這兩個人慢速度的進展,我卻不會感覺很心急,作者的劇情節奏掌控的還不錯~

後面部分,有講到學校要辦教學旅行~目的地是奈良,這對於沒出過遠門和很想看佛像之類的小武而言,都讓他們很期待~

看著高興的兩個人,小瞬無法說出這趟教學旅行的目的地,也許會出事情......

奈良那邊好像有人虎視眈眈的等著小武過去呀,而且還是討厭天狗的一派?!

嗯~讓我很期待第8集哩~

 

arrow
arrow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