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Di8410QQL._SX340_BO1,204,203,200_

(日本愛藏版封面) 

 

 

名稱:守護我的地球/舊譯:地球守護靈/ぼくの地球を守って/Please save my earth

作者:日渡早紀

出版:大然、尖端

集數:全21冊(絕版)、愛藏版全10冊(日本)

相關:包圍我的月光~守護我的地球 次世代~

簡介:

這是一部講述7個人的前世與今生、探討輪迴之說和帶有科幻風格的經典之作。

1991年,東京某高中轉來了一位轉學生”亞梨子”,她能理解動物及植物的心,是個不可思議的少女……

鄰居的少年”小林輪”,在一場意外之後,想起了自己的前世,他與亞梨子之間由前世起便纏繞不清的關係,會如何發展?

而圍繞著亞梨子週遭開始出現了一些似乎與"前世"有著許多淵源的人......

 

這部是某熊非常喜歡的漫畫作品。

真的很佩服日本的漫畫家是怎麼想出來這麼精彩的故事?劇情的架構與人物之間的關係結構又是如何去安排的呢?前世與今生的安排、每個人物的特性和角色位置作用、運用輪迴、超能力、月球等等特殊題材在劇情裡,我不得不說這樣的故事我想像不出來呢~

這部裡最讓我喜歡的,絕對是每次再重新看過一遍時,隨著劇情的起伏到最後的結局,我就又會被感動,無論看多少次,那樣的心情依舊深刻的記憶在我的心裡。

我看漫畫多少會挑畫風,除非劇情精采到我不介意畫風如何,這部就是這樣的讓我不會介意(笑),這是日渡早紀老師早期的作品,十幾二十年前的作品。我還記得小學到租書店時,每次低頭挑書時就會看到一排名為"地球守護靈"的漫畫,那時應該有拿起來翻過,但對年紀還小的我而言,這樣的劇情頗深了些。現在想一想,以這部作品的深度來說,要小學生看肯定會有很多地方無法體會清楚或理解的,何況男主角幾乎是有壞人傾向的設定,小學生的心智程度哪裡會喜歡看這樣的主角呢~何況他大部分時候都已一個小孩子的模樣出現,是吸引不了小學生的我了XD"。

 

故事是從兩位主角-亞梨子和鄰居的死小孩(喂)小林輪開始說起的。

亞梨子一家人搬到了東京居住,有著烏黑長直髮,長相清秀的亞梨子是個較內向、個性敏感怯弱的高中女生,她天生有能與動植物對話和聽到動植物說話的特殊能力;而住在亞梨子家隔壁的小林家,有一個小了亞梨子9歲的調皮小孩-小林輪。

亞梨子好不容易在學校交到了朋友,但卻發現這兩個男性朋友~迅八和一成,他們有著一個共通秘密,那就是他們常常會作夢,夢見他們在某個類似基地的地方,而且兩人做的夢還會有相同的時候,所以兩人猜測那是他們在前世時的記憶...

只是這樣看似平順的生活卻在某日,輪跟亞梨子鬧脾氣時發生了--亞梨子失手讓輪從陽台跌落,雖然最後輪確認沒事了,但整個人彷彿變了一個人似的。

另一方面,每到夜深人靜時,一個小孩子身影出現在街道上,他不知為何能夠飄浮在空中,還威脅某個有參與鐵塔改造工程組織的兒子,說著"我要那個,東京鐵塔,給我吧"。

在某處,一個名喚"春彥"的病弱少年,他曾偶然和亞梨子跟輪有過交集,但這也許就是之後讓眾人前世的記憶返回、今生的人生掀起許多波瀾的開端,那個要守住"承諾"的"計畫",緩緩進行著。

說真話,我並不覺得這部裡面有啥帥哥美女,大概畫風的關係吧,但是劇情賦予這些角色們魅力阿,都被劇情吸引住了,哪裡還管畫風如何(笑)。

前段的部分,可能會有人覺得小悶而看不下去,但那只是前奏,為了使後面的故事拓展,而慢慢的揭開許多前世回憶,看著7位主角因前世記憶影響到了現世的生活,看著7個人之間從前世到現世的愛戀與仇恨。

看到紫苑為了原本的執著與承諾犧牲了多少才達成目的,最後才發現,原來他早已深愛著那個人,愛到遺忘了許多事,卻仍然守著有著所愛之人身影的儀器,這樣的他,倒臥在所愛之人最喜歡的植物之中死去,而感到幸福......那個畫面無論我看多少次,每回想起來,便是深深的感動與淚水盈眶

阿阿阿~~~不管看幾次只要說到關於紫苑的部分我都想噴淚阿嗚嗚嗚~~~SO,紫苑~在第2部你可要超幸福喔~~~(再度噴淚~)

 

這部作品曾做成6話的OVA (劇情被濃縮了嗚嗚嗚好可惜...)

音樂是菅野洋子操刀,ED一整個就是很靈空、且帶著些許悲傷味道的歌曲"時之記憶"。

OVA雖然沒把整個劇情放進去,但整體來說還是十分優質的!!

因為集數很多...21集,SO放上的封面是日本方面的愛藏版封面,嗚嗚我超想要的,台灣怎麼不出阿...(淚~~)

以下是OVA的ED~可惡~只要看完這部,每聽到這首歌就想哭OTZ...我這樣算不算中毒太深???

 

 

OVA「ぼくの地球を守って」イメージソング - 金色の時 流れて

 

 

ぼくの地球を守って ドラマCD

 

 

image03

最後...讓我們懷抱著K.K(地球)入夢吧,無論夢境裡的故事是快樂...還是悲傷......

 

*推薦閱讀《守護我的地球》評論與介紹網站:

書坑村(此評論個人覺得很棒)

 

arrow
arrow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