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51165.jpg s27002918

 

 

 

書名:上善若書

作者:鬼鬼夢遊

類型:歷史時空類

連載:起點女生網首發

出版:夢田小築

進度:完結

簡介:

放到現在,博覽群書不一定能為自己博個怎樣的未來,她只能隨了自己心意當個圖書管理員。
當到了個似是而非的很古的古代,書還是竹簡製成,沒有大肆印刷,人人珍而是之。
那麼,裝了一肚子正晃蕩著的墨水,她的未來會如何呢?
沒有留芳千古的偉大志向,也沒有遺臭萬年的宏偉目標,柳卿只想做個教書是育人的私塾先生。

啥?信不過女人?那就先男人吧,總有一天讓你們見識見識女人的厲害!
喂喂喂,你你你,說的就是你,你到底是看上身為男兒身的我還是女兒身的我?
該不會,你也是那斷了袖子的人吧?

 

這部也是最近新入的坑之一,作者前作為《藥醫的悠然生活》<--雖然我沒看過......

故事背景設定的朝代頗特別,是個紙張還未發明出來,還用著竹簡的年代。

可謂是愛書人外加愛閱讀之人的女主,從另一世代帶來的滿腹的墨水,藉由女扮男裝當起了私塾先生教起了學生。

而後甚至開啟了在那個朝代的第一家"借書書局"!

這"書局"替她引來了好跟壞,來了欠打的找碴的,也引來了一個還在摸索著自己內心,但其實已經將女主放入心中的某個男人...

只是阿,女主總是男裝扮相出現在外人面前,這對於那某男人而言,察覺到這段感情之時,想必十分精彩(笑)。

文中對於女主的身世,目前為止我還是蠻霧煞煞的,不過作者似有說女主的身世背景只是個支線,那我也就不怎麼去在意了...

是說紙張果然超棒的發明阿~(跟馬桶一樣讚(啥)XD,要是每天都得捧個竹簡看,時在蠻累的,且搬運甚麼的也很不方便呢ˊwˋ~

 

arrow
arrow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