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png 007.png  


書名:我的大老爺 & 真金大老爺

作者:雷恩那

出版:狗屋-花蝶

集數:全一冊

簡介:

《我的大老爺》

俗話說伸手不打笑臉人,可這話不好用在她家大爺頭上,她顧禾良嫁的這游大爺,是江北最大糧油雜貨行的主事,即便旁人衝著他笑笑臉,大爺他照樣能大抽對方耳刮子,他的名聲響遍一江南北,除了講信用、辦事牢靠之外,更以性情嚴峻、手段冷酷兼得理不饒人、有仇必報出名,只是外人皆不知,她家的爺其實很孩子氣,且還嗜甜食,他不笑,美色已然無邊,真心一笑,嘴角會閃出小梨渦, 那既柔又亮的目光總惹得她心發軟、臉紅紅、神魂顛倒,就算當初娶她無關情愛,她仍想對他好,想疼他、愛他,她總想有那麼一日,近水樓台,她能得到他這輪明 月,甚至他遲早會把她擱在心中唯一的位置,成全她的情愛,不料,他卻誤以為她的心向著別人,害她被氣得快沒命,既然他不可能懂她,或者她該選擇放棄,終止 夫妻情義,即便這決定讓人痛徹心扉,她也不能再心軟難捨了……

 

《真金大老爺》

打出娘胎起,游巖秀便注定是當大老爺的金貴命,這老爺他當得神氣、十足真金,人人都得瞧他臉色辦事,偏偏他游大爺天不怕、地不怕,就怕他家禾良不寵他;他游大爺誰都不愛,獨獨愛慘和順又安良的禾良小娘子。他曾經承諾禾良,她不喜歡他做的事,他不做就是,雖說不少時候他都氣得想翻桌,惱得整個人快吐血了,但她不愛他發火,他就盡量忍,忍到快內傷也不眨一眼,只要禾良眼 裡心裡有他、一直寵愛他,就什麼都好辦。她是要被他珍藏的明月,誰敢惹她傷心,他就讓誰沒命,哪裡曉得,天底下最會惹禾良傷心的,竟是他游大爺?!

 

這兩本會放在一起講,是因為內容都是講同一對夫妻的故事,只是前一本是結婚+新婚,後一本則是育有一子後的故事。

這部裡頭的男主角,是頗少見的設定,一個在外人眼中總是冷面不苟言笑,商人本色的男人,實際上卻是個嗜吃甜食、愛撒嬌、孩子氣的傢伙,這種反差也算一種萌屬性嘛???XDD

女主角禾良不小心發現了我們偉大的秀爺在個性上的小秘密,而後我們愛吃甜食的秀爺也不小心對禾良小姑娘一見鍾情了(笑),禾良知曉秀爺實際的個性,所以也總是寵著順著男主角,何況她也掌握了可愛秀爺愛吃甜食的小秘密,這算是把柄了吧XDDD。

外看冷面的秀爺,最怕他的禾良小娘子不理他或是掉眼淚,所以禾良不希望他做壞事,他就不做(但會偷偷的去做,不過被女主知道後的下場就......),我只能說這兩人根本互補吧,互相愛著寵著對方。

只是阿~第一本中間有段劇情,老實說我看了之後總有點哽在胸口不上也不下的感覺,很難受阿,就是秀爺的不小心目睹自家老婆以前的追求對象跑到家裡來,還被自己看到他正握著自家最愛的小娘子的手,這脾氣本就容易瞬間發作的秀爺,當然馬上就衝過去給了對方一拳啦,說實話,我一直搞不太懂女主的想法,她真的不知道這位情敵穆先生對她有好感嗎?當她跟男主因為這件事而吵架的時候,她似乎沒有去細想她家老公發火的導火線在哪,雖然男主動粗有錯,但女主本身在嫁人之後就該對其他男性有避嫌的動作才對,看到這裡,我個人的判斷,是雙方都有錯,但劇情裡寫的卻是女主生氣,男主認錯,當下就覺得不是很喜歡這段劇情的寫法和安排......當然這是我個人的想法,也有可能是因為我頗喜愛這個男主,所以有偏頗,有誰有不一樣的看法可以請提出來,開導開導我也好www。

後一本真金大老爺講的是男女主角有了一個兒子後的生活,嗯...感覺女主有進步一點了(咦,但對於男主依賴性居然如此之重,沒禾良ㄟ系,居然愛到如此深的地步...嗯...算了,因為這是言小,不要計較太多XD")

嗯...說真的,兩本看下來,我替男主有點悲催(啥原因我也說不上來),就如作者後記所講,有了孩子的母親,就算自己愛的人掛點了,因母愛而偉大的母親們總是可以為了孩子而繼續活下去,我想這就是母親偉大的地方之一,而女主要是掛了,男主不是追隨而去就是不太會去理會孩子了吧(依男主的個性)。

這本後半段也有出現飛霞樓,看來世界觀設定是同一個阿XDD~只可惜只有花三出場而已。

這部要說好看嗎~其實也不錯,有興趣的人可以翻閱看看w。

 

arrow
arrow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