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day.jpg 

 

劇名:49天 / 49日 / 49day / 真心給我一滴淚(台譯)

出品:SBS

導演:趙永光

編劇:蘇賢慶 (燦爛的遺產、檢察官公主)

主演:李瑤媛、趙顯宰、裴秀彬、徐智慧、丁一宇、南奎麗

簡介:

在愛人五周年忌日的這天,伊景(李瑤媛 飾)來到了當年的事故現場,卻一時間想不開,衝向正有許多車輛行駛的路中央,雖幸運獲救,但卻導致後方發生連環車禍,而正當在婚禮前一周,正在忙碌著籌備婚禮細節的智賢(南奎麗 飾)因分心而遭遇前方的連環車禍,導致靈魂脫殼。

正當她無助的不知該如何是好時,她遇上了在事故現場時唯一看的見她而後卻消失不見的青年,這名長相帥氣的青年自稱是調度員(丁一宇 飾),就是專門確認離開之人且引導進入另一個世界的使者。

他對智賢說,如果想要復活,就必須在49天內,找到三個為她真心流淚的人,但這三人並不能是她的親屬。

個性樂觀沒心機的智賢,信心滿滿的答應這項任務,因為她確信自己周遭的好友們一定會為她真心流淚。

調度員帶智賢來到一間很普通的房子,裡頭住的正是宋伊景,她因愛人的突然逝去而過著彷彿沒有了生存意義、失去了靈魂般的行屍走肉的生活,每日白天都在睡覺,餓了就只以泡麵果腹,也不太注意穿著打扮,夜晚則是在便利商店值夜班。

調度員向智賢說明,她可以趁宋伊景睡著的那段白日時間,靈魂進入她的身軀而行動,但晚上12點以前一定得回到這裡,且不能向外人透露她就是申智賢,否則將會任務失敗;於是,智賢便開始了這樣的"借軀行動"的生活。

只不過她萬萬沒想到,在原來的她看不見的地方,有著她以前從未去注意,也從未去想過的駭人真相,使她的這趟任務備受考驗與崩潰......

 

這部韓劇曾經在我看過第一集後就被我拋在腦後沒再繼續看了,當初我好像也只是衝著想看看丁一宇在裡頭的角色和造型而看的,卻發現他不是主角而敗興沒看,不過阿~一齣戲如果沒有看到最後,是不會知道它到底是好還是壞、是爛戲還是優質戲劇。

而這部的故事,故事中對於眼淚的詮釋,我頗喜歡,在裡面,"眼淚"有分很多種,而當情緒達到最極限,將這情緒與感情釋放表達的就是"眼淚",智賢為了得到"真心的眼淚",到處去連絡以前的朋友與同學,卻發現自己認為的好人緣和擁有的朋友,在他人眼中,並非如此,她將他們當作朋友,他們卻未必是這麼想的,人心就是如此,善變和難以猜測。

整齣戲裡的幾個主要角色,在智賢的昏迷後開始有了轉變,而有著智賢靈魂的宋伊景的出現,更是大大的震動了這些跟智賢有著密切關係的人們的心。

智賢透過伊景的身軀和眼睛,看到了醜陋的事實、暗地裡的陰謀、好友的背叛和自己從未注意到的一份愛意;而智賢的出現,也使的原本生活毫無意義的伊景,察覺到了不對勁,而深埋在伊景心中,那道5年前的遺憾與傷疤,也隨之漸漸浮現。 (嗯...這裡有個伏筆,不要劇透比較好,但其實常看韓劇的人多少應該可以猜到一點,我是很想把在YOUTUBE看到的那段超催淚的MV放上來,但一放上來馬上就捏爆劇情了阿囧,所以這部分我會建議隨著劇情慢慢看不要先被捏,這樣當你看到這段個人認為最催淚也最動人的片段時,眼淚馬上就會飆出來!XDD)

這編劇很厲害,雖然結局可能不是所謂的"很棒的HE",但卻是可以使人心服口服的END,畢竟逝者已逝,命中早已注定好的,還能如何的去強求?而49天的旅程,無論是對智賢而言,還是對她周遭的人們而言,都是一份禮物,一個寶物,如同最後結局時的那段話『要將未來的每一天都當作最後一天來過』,好好的珍惜並努力活著每一天,這是很棒的想法,但我想也是大部分人都無法去執行的,將之當作一個理想吧。

而49天的故事除了可以讓看的人領悟許多道裡外,也可以讓人噴淚,還有就跟我一樣大喊著"丁一宇和李瑤媛"的演技好讚啊!!!由其是哭戲啊!!天阿~真是"殺傷力"太強了>_<!讓我這不容易流淚的傢伙都可以噴淚了(笑)。

說實在話前面的劇情確實有點小悶,且劇中幾個主要角色的戲分分配都很平均,但越後面越漸入佳境,劇情也會越來越精采,且絕對不要錯過伊景的故事,畢竟她的故事是最能打到我的點的=w=...還有因為歷經49天旅程的而轉變想法的智賢和韓江也很棒喔!

不怕噴淚且想被劇情感動的就入這部戲的坑吧XD!

 

arrow
arrow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