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01  

 

 

書名:娘子篡我宰相位(吾家奇娘子之一)

作者:金囍

出版:狗屋果樹-橘子說系列

集數:全一冊

簡介:

棋藝精湛的夏純純來到古代卻英雄無用武之地,為了餬口飯吃,她現身解開皇榜上的無厘頭題目,偏偏拿了賞金後並不快活,反更陷入進退兩難的僵局──不按牌理出牌的女皇竟然要她當宰相或說服前宰相回鍋?!

皇命不可違,當她回神後已經女扮男裝來到無涯書院!

聽說前宰相是書院主人,她得找到他完成任務才行⋯⋯

金盛王朝的前宰相華白瑜,年輕有為又俊挺迷人,政治謀略運籌帷幄,辭官後在京裡教人「為官之道」,故意和女皇作對,展現實力並諷刺官場歪風!

近來聽說上頭找了個女人接任他的宰相之位,他只覺好笑,等著看這兩個女人玩什麼把戲,反正他不動如山,以逸待勞,大可先忙自己的事,尋找當年那隱居山中,一棋撼他心的弈棋高手⋯⋯

 

好久沒看到一本文案吸引我的穿越言小了,且這是狗屋的新作者的第一本作品,整本看完覺得很好看,有想把這本收回家的念頭阿ˊˇˋ~

大概在棋魂熱潮之後,很久沒看到內容有關於圍棋的作品,在言小的劇情裡也不算常見的題材,不過作者將圍棋設定成是促成男女主角兩人相識且在一起的契機與關鍵物。

一個穿越到莫名古裝朝代的職業女棋手,在偶然的情況下與男主角對弈一次,從此令男主角再難忘懷且心心念念的想找出這名與他對弈的女子,作者將這段過程作為本書的開頭,其實我還蠻喜歡的www。兩人的關係亦是對等的棋友對手卻也是夫妻~

而女主角為了能填飽肚子,發現皇榜上的謎題 (看到這謎題時我已經有點小小的懷疑了,因為題目居然跟一隻長相很囧的有關!是說我都不知道其實羊駝就是......=A="),順利解開謎題,女主覲見了皇上,卻發現皇上只是一個年約16、7歲的小女皇阿~(應該這系列作的第四本就是講女皇的故事了~)

劇情不說太多了,只說這樣一個外表看似儒雅帥氣,但實際心思深沉機謀甚深的男主角正是我喜歡的菜阿~但女主果然就是來剋他的剋星!兩人的互動真的頗有趣,對穿越古裝且幽默有興趣的人可以看這部作品喔www

 


arrow
arrow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