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9_G_1309585233365  

 

 

書名:公子晉陽

作者:吳沉水

類型:穿越耽美類

連載:晉江文學網首發

進度:已完結

簡介:

有誰一穿越,身邊躺著一個傷痕累累的女人?
这個身體到底是何人所有?
為什麼要靠虐女人才能獲得平静?
他只不過是一個情場失意,心臟病發作的現代人,
竟然就這樣來到一個古代世界,
頂著一個“晉陽公子”這樣莫名其妙的身份,
身邊的人,為什麼看他的眼神,如此鄙夷,又隱忍,
甚至有些恐懼?

 

好久沒碰耽美向的小說了,大概是很少看,且將文中的小受(主角)描寫的傾國傾城,驚為天人的美貌,都會讓我不由自主地把他當女的來看故事...囧|||。

故事一開始,描述原晉陽公子蕭墨存是個陰狠暴戾的美男子,為了將壓抑在心中的憤恨消除掉,他用著極端的手段來排解情緒,但卻在某日這個身軀卻換了個現代人的靈魂-林凜。

剛穿來的林凜,這裡的寫法有讓我想吐槽的地方,林凜毫無顧忌的跟婢女談著前世的往事讓我覺得很怪,也許是我沒細看,林凜跟婢女結交成兄妹這點我也覺得很怪......

而後林凜首先遇上了第一個貪戀著他的美色的男人-也就是現任皇帝啦,林凜由此得知了原晉陽公子那樣可怕的行徑的壓力來源就是在這深宮之中,雖然差點被抓上龍床,林凜運用現代人的智慧和自己沒有和男人相戀的想法,婉拒了皇帝,但也因此進了天牢,在天牢裡,林凜遇上了第二個氣場很大的男人-盟主沈某人,武功高強,對林凜很好,還在林凜因中了春藥差點出事時幫他解放了......

原以為這傢伙就是男一號,後卻冒出了那個下春藥的傢伙-神醫白某人!

因前車之鑑,林凜當然對白某人非常之不諒解,就算對方頻頻示好,仍舊無視對方......

此時一次的生死相隨,沈盟主與林凜好上了(喂)!

後續一連串的事件,白某人的陪伴和心碎與告別,林凜與願助沈盟主一臂之力,卻在一個天翻地覆的劫難之後,全數變卦,林凜心灰意冷,一度離開這個世界,幸好痴心不改的白某人出現,為了解救林凜,他一日黑髮如灰,痛徹心扉的以為自己無力救回心愛的人,作者是親媽,當然沒讓主角掛點,林凜醒來,有所覺悟,也開始認真看待白某人與自己之間的感情了,最後...結局還不錯,皇帝最後能醒悟到自己所愛的人就是成全他,所以他懂得放手讓林凜去追尋幸福,而沈盟主也拿出信物,意指林凜要是受到什麼委屈,隨時都可回到他的身邊~不過阿,依白某人那如忠犬一般的愛著、護著、黏著林凜,我想此生大概是很難有這個機會啦~(笑)。

感覺上我已經劇透了一半了,但劇中林凜與這三人的糾葛纏綿還是請客官自行翻閱體會囉~

最後,一定要來推薦一下,引起我興趣閱讀這部小說的,就是某熊在YOUTUBE上看到音頻怪物所演唱的《公子晉陽》主題曲:相守,一開始聽只覺得詞頗美,曲是古風很特別,會建議閱讀完整部小說後再來聽幾次,會更有值得回味和思索之處啊!

 --------------

「相守」

(《公子晉陽》預告ED)

作曲/編曲:winky詩
作詞:吳沉水
演唱:音頻怪物

 

你明明離開 卻在夢裡出現
那時花開美 東山月空懸

我閉上雙眼 一切仿佛初見
白露橫江寒水光天

潮去潮來 傾覆 經年愛戀
橫槊賦詩 扣舷把酒昨天

記憶浮現 千裡江陵天地曾瞬間
若當時攜手 抱月長終能否到永遠

把愛遺忘 埋葬心傷你終於不見
只春花秋夢驀然回首留滿身思念

你青絲成灰飛過千山暮雪
晨鐘暮鼓間 如水流年

我轉身離去 你在原地等待
仰天馬長嘯 冷落天

仿佛時間 為你不再向前
你的笑顏 清淺一如當年

滿城畫錦我還記得你眼底哀怨
只想長相守 傾盡愛戀換你紅顏

如果結局 從此相隨載酒江湖歸
我願給你一世相思 為你添一醉

白發蒼顏回頭相望 你還在身邊
往事等閑 幾度春風面

如果結局 從此相隨恆古也不變
我把手中劍 與你心中永世共纏綿

 --------------

 

arrow
arrow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