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9:POPO | 满栀《叛佛(真高僧vs假太監)》簡評

 

 

 

 原創小說添/填/棄 坑區。
 這邊是以【瀟湘/縱橫/雲起/POPO/騰訊/阿里】連載的作品為主。

【起點女生網】(一) (二)
【晉江文學城】(一) (二) (三) (四)

 

 關於簡評,某熊是走「感覺派」的,依據每個人對書的感受程度不同、想法不同、思考邏輯不同、喜歡的種類不同...等,so,若有冒犯,請多包涵。

 某熊愛好古風文,看的作品會以穿越古代或重生古代的作品較多,有慢速度增加看了現代文跟玄幻或修仙類的文。

 想在這裡找到穿遠古或異世的會比較難,某熊對這兩類的興趣不大。

[推薦]   [小推] [無推] [反推]  [棄文]  

 


 【阿里巴巴文學網】 

01富貴芳華 | 藕花 | 完結  

古代言情、宮廷侯爵、重生、前世今生、再續前緣、年齡差

女主重生到一百多年前的夏家二房長女身上,因此改變了男主和許多人的命運,看女主伴隨自家娘親成長,一邊學經商一邊學管家成為一個真正的世家大族小姐的模樣。

這文快600章,對長篇無法適應者先在這提醒啦~ 

 


【POPO原創市集】 

09叛佛(真高僧vs假太监)满栀 | 連載 

古代言情、滾一滾日久生情、高僧禁慾系設定、肉香四溢

某熊喜歡的設定,整體看完也很不錯,微虐但肉香香~

女主是想辦法想離開皇宮的假太監,被派去侍奉進宮辦祈福法會的男主,但男主陰錯陽差吃到情蠱不滾床就會死,女主就成了現成的解藥。

事後女主也利用這點讓男主帶她離開皇宮,不過兩人的感情有些起伏,雖然故事進展過程中都會滾個幾次,但對彼此的心意一個是察覺到了另一個則是心大不懂情愛,在最終確定前有點波折。

主線已完結,現在作者應該是會更一些配角線內容,副線CP皇帝線個人覺得較普,番外另兩位高僧的CP可以看看~

 

08問戒[神之欲風痕卷] | 泡沫梨 | 連載 

古代言情、男強女強、微虐、囚禁、肉香四溢

作者把《將軍,請留步》先收起來,跑來填《神之欲》裡另一對CP的故事。

我還沒看,所以先不評論XD。

 

07住持,請留步 | 泡沫梨 | 連載 

古代言情、天雷狗血、虐戀情深、肉香四溢

粗俗版簡介我就不放了...

梨大在寫完《神之欲》之後開的衍生故事新連載。

這次開的新連載有兩部,這部是講在《神之欲》的寧幽卷有出現過的配角--“古佛嗔痴”和“般若淫行“章節出現過的一名僧人和向寧大神逼婚的黑羽族長女,兩次偶遇然後女主就被吃掉的故事~囧

跟寧幽卷較相似的是開頭都是比較虐女主一些的,因為女主喜歡上一個不懂愛的木頭住持~(攤手

 

06倩男幽魂 | 流雲 | 完結 

古代言情、靈異玄幻、前世今生、有甜有虐、肉香四溢

以"倩女幽魂"為背景,只是主角不是小倩,而是一名有著千年修為的美男妖,女主則是設定成寧采臣的妹妹,代替哥哥赴京趕考,在晚上路過蘭若寺時不小心被美男爬床吃掉了XD。

後面描寫到男主與女主之間其實有著多次輪迴種下的情緣,然後在這一世圓滿。

 

05人偶相公 | 流雲 | 完結 

古代言情、玄幻、人偶師、甜寵、肉香四溢、男主黑化

女主某日被威脅要她雕刻出一幅畫中的美男子,在雕刻的過程中入睡時總會有一名神秘男子出現與她上床盡歡,而女主也在不知不覺中將人偶刻成夢中男子的模樣。

雖然文案打惡靈,倒不如說男主因為復仇而黑化了,他與女主之間的姻緣和因果,讓他執著於她不放手。

 

04白相公與許娘子(人蛇) | 流雲 | 完結 

古代言情、玄幻仙俠、前世今生、穿越、有甜有虐、肉香四溢、強取豪奪、男主為禁慾嫡仙系

雖然作者有TAG略重口,大概是作者的寫法吧讓某熊覺得還好啦,那個重口大概是指男主原型吧(嗶---)XD

作者以"白蛇傳"為背景,女主設定是穿越到某個許氏家中的女兒身上,男主則是一隻蛇妖。

女主上山採藥意外干擾男主飛昇渡劫,然後就被男主給吃了=3=,男主吃完後發現自己的元陽落在女主體內,為了取回元陽,便化為人型去找女主討債了XD。

某熊是看完這文後,意外發覺這位作者的風格很合我的胃口啊,故事內容基本走劇情向,肉跟無肉部分五五分,看完覺得很棒就去找該作者的其他作品看了!!

 

03神之欲[寧幽卷] | 泡沫梨 | 完結 

古代言情、天雷狗血、有甜有虐、肉香四溢

之前在書友"唯"的[神說:要吃肉!]的肉文推薦名單中知道了這個作者(沒注意到萬年坑...),隨意地抓了篇《神之欲》在書單裡但一直沒動它,昨天看完了追連載的幾篇文後有些無聊,便心血來潮點開看了。

這文的肉燉的超多又軟嫩多汁可口XD(就是高H的意思啦),3對CP都是不同性格設定的配對,不過第一對CP[楚離卷]對我而言太甜了看了會膩,後面兩對[風痕卷]跟[寧幽卷]我比較有興趣,非常想看這兩對的後續,但網路上看到的好像都沒結局感...(雖然上面都打著已完結),作者又因為鮮網關閉而不知道漂流何方,讓我這想知道後兩卷CP後續發展的人簡直撩心撩肺阿!!!!囧 這該死的萬年大坑!!!!

11/13 更新

意外發現作者在POPO開始填坑啦!!!!(灑花

可以繼續看腹黑又重欲的寧城主繼續欺負他的小妻子啦~(被拖走

04/28 更新

養了一段時間再回去看,發現已經完結還出番外了!!

梨大已經開始開新坑了哈哈~

 

02[快穿]女配逆襲 | 淡衣 | 連載 

古代言情、現代言情、異世、快穿、不同設定CP、輕鬆、甜文、爽文、肉文

看這種快穿又不同設定CP有一個好處,就是選自己有興趣的設定看,目前作者寫了以下幾種設定的配對:

第一對CP:禁欲書生VS媚惑狐妖(已完成)
第二對CP:威猛將軍VS侯府遺孤(已完成)
第三對CP:得道高僧VS相府死士(已完成)
第四對CP:總裁大叔VS花季少女(已完成)
第五對CP:山中獵戶VS毒舌寡婦(已完成)
第六對CP:異世龍君VS獵龍族女(已完成)
第七對CP:最佳新人VS金牌影後(已完成)
第八對CP:忠犬機器人VS偽白花少女(已完成)
第九對CP:偽病嬌首席VS治愈系青梅(已完成)
第十對CP:風流王爺VS傾世艷妓(預備完成中)副CP:腹黑將軍VS呆萌兔妖

目前看到第六對CP的故事,但個人最喜歡第三對CP!!目前全部CP故事裡唯一不是HE的一對,感覺作者也許會以這對的故事來安排結局的走向...不知道是不是被《不負如來不負卿》跟《佛罪》的影響,對這種男主設定是可攻略的高僧就很有興趣哈哈哈~

 

01童話之夜 | 炙莳韰99 | 完結 

童話改編、言情、短篇合集、肉文

看到書友豆子更新他看了99大的《異星配種》才想起來自己也看過這位作者的文(來記錄),不過異星這種設定熊比較沒興趣,之後會再找這位作者的其他文閱讀看看。

先點明,這是五篇短肉文的合集,嗯...熊覺得是偏向多肉啦,H情節跟普通情節大概3:1吧:

灰姑娘的墮落沒有人知道,純潔無瑕的玻璃鞋中,盛滿著灰姑娘墮落的證明......

龜兔剛剛好 龜兔賽跑之後,又一次龜兔的曖昧競技(炸)

美女與野獸 美麗的貝兒,為了拯救父親,因而在野獸身下成為......

小紅帽之一 事實是,小紅帽被大野狼吃了

人魚X公主 人魚公主想要追尋的,並不是王子,而是......另外一位公主

這篇肉文給我的印象很深,倒不是有多高H,而是利用童話的設定來寫還蠻特別的,有興趣想看肉文的書友可看看。

 


【雲起書院】

02 蒹葭·絡衣 / 逆江山·蒹葭 | 八爪南宮 | 完結、萬年大坑 

古代言情、宮廷侯爵、玄幻、情有獨鐘、有甜有瘧、肉香四溢、雙CP

昨天用欲罷不能的氣勢看完了【蒹葭·絡衣】的故事,然後發現作者文案騙人......說好的雙CP故事呢?看到結局也只有講完沉絡與江采衣的故事,丞相跟人魚的呢???去哪啦???

估狗後發現,作者跑到另一個網站還換了名字【九骨酒】開始寫丞相的故事,但是,她只寫了3章就停了...棄了...沒寫了......丞相跟人魚的故事就這樣成了萬年大坑...

本來剛開始看就是被丞相跟人魚的故事吸引的,結果在【蒹葭·絡衣】裡他們只是推動劇情的配角,害某熊我一股衝勁看完了才發現作者根本沒在這篇裡寫丞相跟人魚阿!!!!

2015年開的新坑也只寫了三章就落跑,實在是.........只能希望這位作者可以跟《神之欲》的作者一樣心血來潮回來補大坑了。

【蒹葭·絡衣】主要是講6歲前被關在不見天日冷宮中的皇子,被傾國傾城又腹黑的年輕丞相救出後教導並扶持他於10歲時登上皇位,開始這位年輕帝王逐鹿天下的霸業。

女主的故事則是從女主的娘親開始說起,女主一生的遭遇和苦痛都來自她的家庭,父親的變心與偏心、母親的隱忍與逝世、最寶貝的妹妹也因庶妹忌妒而被害死,女主年少的歲月在悲慟隱忍中度過,她為了復仇而進宮,卻意外得到妖孽俊美的帝王唯一的寵愛,讓她能漸漸忘卻過去悲慟的回憶,與帝王過著如膠似漆又肉香四溢的幸福生活~

作者的文筆真的很好,每個角色都是鮮明且有血有肉的活著,害某熊超想看丞相跟人魚的故事啊嗚嗚嗚---

 

01他與月光為鄰 | 丁墨 | 完結 

現代言情、都市情緣、科幻、情有獨鐘、人獸戀(?)、外星人、人工智慧、微甜、男主萌萌噠~

當淡定膽大的女圖書館員遇上帶有隱性羞萌+獸族屬性的帥氣外星人...嗯?這故事的畫風好像有點有趣啊~
本來以為是在晉江連載的,沒想到丁大搬地方連載新作了@_@。

 


【騰訊文學】

01田園嬌妻:高冷世子,來種田 | 夕紅晚愛 | 完結 棄文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宮廷侯爵、經商種田、穿越、宅鬥、女強

大概是被雷打到吧,跑來看這種爽文流的作品......但我還是棄了哈阿XD
主要故事就講女主穿越後運用現代人的頭腦思想幫助家裡擺脫窮困變的富有,在將家裡幾位美麗的姐妹們都美滿的嫁出去~
自己則收穫兩個對她非常癡情的男主與男配,這樣的寫法其實很常見啦,但實在受不了那種歹戲拖棚的感覺,對男主的塑造覺得還好,對女主無感,對男配...也無感。
單純只是想看這對從初次見面到後面幾乎每次見面就吵架的男女主角,作者是要怎麼寫他們在一起?結果還是老樣子,塑造一個超超超癡情的男主,無論女主做了甚麼都無條件忍受,就等到女主受到情傷後開竅然後在一起......欸,這種女主因男配受情傷然後另投入包容他的男主的寫法實在是讓某熊對女主頗無言的啦呵呵......
就看了一堆囉哩巴說的家長理短女主大展商業頭腦的內容兼男女主角在一起後,覺得對後面故事沒啥興趣就棄文了哈哈......

 


【瀟湘書院】 

06春閨玉堂 | 莫風流 | 完結 

架空歷史、宮廷鬥爭、宮鬥宅鬥、重生復仇、專寵文、年齡差

我看完這文去GOOGLE,才發現是瀟湘的文,頓時驚訝萬分,因為說實話,這位作者的文筆確實不錯。

明明才300章左右,200多萬字,卻著實讓我花了不少時間看完它,作者把故事內容確實寫得很滿,且事件一環接著一環,出場角色很多,幾位主要角色也寫得好,就如作者自己說的,這個角色是怎樣的性格就會做出說出什麼樣的行為和話語;在前面女主家的章節,看似跟女主不對盤的姊妹女配,到後來也是跟女主很要好,我個人蠻喜歡作者寫的女主跟她的姊妹之間的親情,還有女主二姊跟二姊夫的婚後故事,整篇看完我最喜歡這對了,他們的相處模式實在很有趣又可愛~

男主其實算是我的菜啦,腹黑狐狸的設定,又長相俊美,很有手腕也很有野心抱負,只是看到後來實在覺得作者把他寫的有些逆天啦.....但也是這樣的逆天才能把女主寵到不行,女主在婚前跟婚後因為男主的原因有蠻大的變化,作者有寫出這點我覺得很好,就是因為有了可靠的肩膀可以依靠,有了強大的人保護著自己,女主可以回歸她原本年齡該有的模樣生活著,不用如履薄冰不用算計;只是這文也把男主設定成只對女兒很寵愛,對兒子嚴格到不行......這設定忘了之前在哪篇文看過,那時候就蠻不喜歡這種寫法的,兩個都你小孩你偏心偏成這樣好嗎?

故事後期因為有寫到海禁這個東西,想當然爾甚麼該死的倭寇弱小的國家還有連琉球跟基隆都跑出來了......呃,基本上這幾個名詞出現率不算太高,所以我都忍著看過去了,如果有書友的雷點是這個那就考慮一下要不要看吧......

除了扯那幾個名字讓我比較不舒服外,還有就是反派女配的部分,大概是沒角色能拖出來當反派給男女主角打打怪,這個有點蠢蠢的女配倒是一直被拖出來用,下場自然是慘慘的,所以這文依舊有只跟女主好的人過得很好,其他就......嗯.........的問題。

雖然缺點不少,但整體來說是好看的,且也算有頭有尾,除了男二沒交代清楚怎麼回事外其他都交代完了,還寫的男女主角孩子的幾篇番外來結尾。

剛去GOOGLE一下,這位作者的上一篇作品《庶香門第》據說有部分抄襲知否,也不知是真是假?

 

05誤惹相府四小姐 | 尉遲有琴 | 完結 

架空歷史、宮廷侯爵、穿越、三角糾葛

為了怕站錯隊導致看到後面會抓狂,就先偷偷在網路查了男主究竟是誰,跟我預想的不一樣XD,雖說我野蠻喜歡男一的,但不得不說男二很可憐...女主不是很讓我喜歡,光男一對她所付出的,就會讓我想把女主角給砲灰掉...OTZ

 

04侯門貴妻 | 莫芊涵 | 完結 

架空歷史、宮廷侯爵、世家豪門、重生、宮鬥、女強

很多的雷點...中間劇情有點拖沓...男主角進入愛河的速度也太快了吧...好多吐槽點!!!orz

 

03重生之千金庶女   (庶女出頭天) | 七星盟主 | 完結 

架空歷史、宮廷侯爵、重生、寵文、爽文

大概看到1/3,就對女主的態度,男主莫名其妙的喜歡等等不蘇服...但還是想著在往後看看吧,但看了一半之後還是棄了...在我看來,女主本 身其實沒甚麼本事,這傢伙完全是靠男主的勢力在作威作福吧,如果男主沒有喜歡她,如果男主不是個冷面癱手腕強勢又有勢力的人,女主就算重生了大概還是會繼 續慘,且她家根本是亂字可以形容的,她老爸也不像是個高官,沒腦子沒手段還很勢利,怎麼看怎麼彆扭,我居然還看了一大半,但還是受不了了,棄了。

 

02重生之名門貴女 | 西遲湄 | 完結 

架空歷史、宮廷侯爵、重生復仇、宮鬥、女強、爽文、寵文

看這部,讓我對這類重生復仇文越來越不耐了,這本讓我覺得是敵方的部分寫的太OVER了,女主角的作為一點都沒讓我想認同她,她跟男主角的感情如何起頭的我也是頗問號阿,很多地方都讓我不耐煩的直接快轉過去。

我看這類的文,大多是喜歡看女主報仇「解氣」然後有美好歸宿!但我並不想看一部惡人惡到不正常,主角的手段寫得讓讀的人沒感覺「爽氣」反而「不舒服」......的故事。

 

01重生之嫡女無雙 (嫡女無雙) | 白色蝴蝶 | 完結 

架空歷史、宮廷侯爵、重生復仇、宮鬥、女強

總覺得我跟瀟湘書院的女強文都不太合得來阿...這女主的能力和手段實在強到太扯,就算前世持家管理內宅+經商手段+練就超強繡藝與畫技(到底哪來那麼多時間做這些事的?都不用睡覺啦!!),還有平妻何時與元配同地位了?!沒記在嫡母名下也能算是嫡系嗎?怎麼跟我以前看的都不太一樣囧?有時候角色對話實在過於白話文了,整個現代感對話很出戲...最後受不了還是棄了orz。

 


【縱橫女生】 

富貴春深 | 梨花瘦| 完結 

架空歷史、穿越、宅鬥

...嗯,也算是安全範圍內的,雖說作者有講沒開金手指,但我還是覺得她有開啦=~=",雖然男主的人選很早我就看準了,但為了讓兩人能"順理成章"的在一起,中間的曲折自然是不少~

 

arrow
arrow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