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w+FAamADL

 

 

 

書名:NOBELU 演
作者:野島伸司(原作)、吉田讓(漫畫)
出版:青文
集數:1~4
簡介:
日劇大師「野島伸司」首部漫畫原作作品!
描寫童星們內心黑暗的衝擊作!

社會掀起了一股前所未有的童星熱潮。
但有少數的父母是為了賺大錢,
想要從貧窮的生活中鹹魚翻身。
「你有什麼意見嗎?這可是我的孩子啊。」
童星,童犧──

為了活下去就要演。
令人衝擊的童星真相故事第一集!!

 

其實早在台灣出版前,我就有再追這部的網路連載,當初是一位跟我看書類行相近的書友推薦給我,這部剛看時,確實是頗為衝擊,而且題材還是少見的童星+黑暗向+帶有一些非現實感的風格。

劇情中赤裸裸的展示著為了生活、錢、自身欲望的大人們將自己的孩子變成了一種「工具」,而這個「工具」在現實的壓力所迫下,只好誕生出「另一個自己」來保護自我,但諷刺的是讓這幾個位於童星頂端之處的「工具」們,其實都不是真正的自我,他們「演」的很好,用與原本自我完全不同的「模樣」在這個殘酷又巨大壓力之下的世界華麗的演出,但又有誰知道在華麗之後,那不為人知痛苦層面?而這個演藝的世界,正充滿著肉弱強食、無情競爭和那早已腐朽的人性與墮落在其中。

原作不愧是當年以《無家可歸的小孩》震驚日本的日劇大師「野島伸司」,個人推薦看單行本第一集請勿錯過最後面的"名人推薦 導讀"的內容,因為裡面有提到野島伸司是以怎樣的信念來創造出這部作品,個人覺得如果對這部漫畫有興趣,那創作理念得先知道清楚比較好,且記得連載後面內容會又些偏離現實之感,這種虛實不清的感覺讓我曾一度沒有繼續追,在清楚創作理念之後,我就沒狹隘的要自己以「符合現實」條件去看這部作品了。

另外有一點自己覺得很有趣,是當初看連載時完全沒發覺還誤解的地方!每當主角波田演在家中時,身旁就會有一個黑髮的小女孩,起初看連載時還以為是他的妹妹,想來是我那時閱讀太粗心沒細想,看單行本時就清晰許多,這邊可以小提示,這個小女孩,跟後面的劇情有很大關聯。

但說真的,故事越往後發展,會越顯得黑暗扭曲,無法接受這纇風格的人需慎入喔!

 

arrow
arrow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