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35424789085286250  

 

 

 

書名:如果有來生

作者:季可薔

出版:狗屋果樹-橘子說系列

集數:上下冊

簡介: 

《上》
一場突如其來的車禍,傅明澤犧牲生命救了江雪,深愛他的江雪心碎自殺,醒來後竟重生回到九歲那年?!上一世,她是個只知道吃喝玩樂的千金大小姐,不僅錯愛劈腿男,因而跟最要好的姊妹淘反目成仇,她一次次的利用,更重傷了從小守護著她長大的他!等到父親因病去世,留下的公司被繼母蠶食鯨吞,失去一切的她,這才恍然大悟自己不能沒有他,可這時候他身邊,已經有了另一個女人。為了挽回他,她做了更多錯事,終於令他對她徹底失望⋯⋯如今重活一世,她決心不再重蹈覆轍,她用心照料父親的身體健康,在繼母面前扮柔順、裝乖巧,珍惜與姊妹淘的友誼,努力學習各種知識,充實內涵,但最重要的,是她得把屬於傅明澤的幸福還給他!就算他不愛她也沒關係,這次她會祝福他⋯⋯

《下》
藉著重生的優勢,江雪幫助父親在事業更上一層,雖然仍舊躲不過劈腿男的糾纏,但這次她選擇徹底忽視他!人生軌跡彷彿和上一世相似,卻在關鍵處有了不同轉折──為了解救困在冷凍庫的她,他錯過了與那女人的相遇,她忍不住開始奢望,或許這一世能夠和他兩情相悅。誰知那不過是命運的玩笑,他和那女人終究是重逢了,她心痛得不能呼吸,難道他,果真不屬於自己?從小看著她長大,傅明澤早把守護她視為自己的天命,她是他心頭一塊最軟的肉,這一生注定與她牽絆,向來一派溫潤淡定的他,只有她可以令他失去冷靜,他能感覺到她對自己的依賴,但為何她總是堅持保持距離?好不容易兩人訂下婚約,他以為自己終於能夠擁有她,豈料她竟又將他推開,為了另一個女人決定延遲婚事,他真的火大了!就算欺負她也要讓她明白,她逃不掉了⋯⋯

 

話說某熊我好久沒打言小的推文了,因為最近我看的言小量非~常~少,該說蠻多書都沒引起我的興趣,不然就是看完沒啥想法,我仍在原創文裡面浮沉阿~

而我也好久沒看季可薔的書了,她的書早期還頗喜歡,忘了是到哪一本開始就漸漸讓我沒了興趣去翻,會挑這套上下冊,純粹是被我喜歡的重生梗給打到,看文案感覺OK就從租書店抱回家啃了。

故事主軸很簡單,就是重生還債(?)梗!原創文裡看多了重生復仇,現在來看還債的也不錯哈哈,因為是虐女主也虐男主很平衡,虐度不會太過火,也有甜度閃光肉肉混雜其中,整本看下來還蠻順暢的,有時候看這種文蠻容易在主角內心煩死人的糾結處讓人不痛快,但個人覺得作者寫的不錯,女主確實因為前世的原因,很糾結自己並不是男主的真命天女,但卻又深愛著男主不想離開他,但女配出現時又讓她掙扎著不知道該放手離開還是留在男主身邊,但有趣的就在男主這啦,男主很聰明,他有察覺到女主異常的行為,為了敲醒女主,他反其道而行做了一些事,讓女主自己察覺內心深處的想法,正視兩人的感情,坦然的面對女配的存在。

個人覺得這世上並無甚麼「真命天女」這種事,更多的是「緣分」和抓住「機會」的當下吧!而且早在女主重生的那一刻起,所有的命運都已經翻盤啦,因為「選擇的路」已經不同了,所以「未來」也會不同,況且女主前世許多事根本沒弄清楚,重生後她拼命想改變想挽回許多事情的走向,不過人的心和行為並非她能控制,所以很多事情的發展到後來已經和前世不同。

嗯~整套書看完,我覺得上下冊分量蠻剛好的,之後季可薔的新書可以稍稍的期待一下了(笑)。

 

 

 

arrow
arrow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