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

08/15:村口的沙包《念君歡》連結. 

 

 

 

 原創小說添/填/棄 坑區。
 這邊是以【起點中文/女生網】連載的作品為主。

【起點女生網】(一)點此

【晉江文學城】(一)點此

【晉江文學城】(二)點此

【晉江文學城】(三)點此

【晉江文學城】(四)點此

【瀟湘/縱橫/創世網/POPO】點此

 

 關於簡評,某熊是走「感覺派」的,依據每個人對書的感受程度不同、想法不同、思考邏輯不同、喜歡的種類不同...等,so,若有冒犯,請多包涵。

 某熊愛好古風文,看的作品會以穿越古代或重生古代的作品較多,有慢速度增加看了現代文跟玄幻或修仙類的文。

 想在這裡找到穿遠古或異世的會比較難,某熊對這兩類的興趣不大。

[推薦]  = 某熊喜歡或私心推、有看完全部、整體故事流暢、有特別打到某熊的愛好點、雖然有小缺點但覺得不推可惜的。

[小推]  = 可能有雷點但覺得整體不錯、故事平順但流暢。

[無推]  =  單純紀錄看過的作品而已。

[反推]   = 踩到某熊雷區且看了火大、雷點吐槽點太多、腦洞太大、三觀很歪、中國式洗腦主義太強的、主角自我感覺太良好的。

[棄文]  =  放棄繼續看的文。

 

新的一年,幫紀錄樣式換個模樣~

 

追連載:書名 | 作者 | 連結 / 簡評

不二臣 | 意遲遲 | 連載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宮廷侯爵、重生

簡介: 

作為瘋子和諂臣的女兒。
祁太微逃過婚,放過火,殺過人,死的時候漂泊異鄉,孑然一身。
她拼盡全力愛上的,不過是場黃粱美夢。
如今夢醒了,從頭再來。
這種裙下之臣,不要也罷。
“抓住這只手,你就可以活命。”
“活你個大頭鬼啊…”
做人真他娘一點意思也沒有…

意大的新文,百多章了,先擺著,有空就開吃。

 

棠錦 | 玖拾陸 | 連載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宮廷侯爵、重生

簡介: 

謝箏死了。
一場大火,四條人命。
衙門蓋棺定論,鎮江知府之女謝箏不滿婚約,與情郎殉情,亦害死了父母。
可謝箏還活著。
孤身入京,隱姓埋名,只為尋求真相。
老天有眼!終於讓她發現奸人的端倪!
只是……偷摸盜搶陸毓衍,欺上瞞下陸毓衍,殺人放火陸毓衍。
未婚夫自帶背鍋俠屬性,謝箏表示,人在做天在看,誰叫你玩兒我來著。
夫君,你不覺得你臉有點黑?

96大的新坑!先來擺著養文~

 

鳳回巢 | 尋找失落的愛情 | 連載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宮廷侯爵、雙重生

簡介:

從侯府嫡女,到權傾天下的皇太後。
顧莞寧這一生跌宕起伏,嘗遍艱辛,也享盡榮華。
閉上眼的那一刻,身心俱疲的她終於得以平靜。
沒想到,一睜眼,她竟又重生回了十三歲的這一年……

尋大新連載。

總覺得從上一篇《洛陽錦》到這篇《鳳回巢》,女主的塑造都讓某熊我看得蠻煩躁的,《容華似瑾》看到單純男配出場後就很糾結,因為設定是男主的弟弟...所以還是不打算看完這文;《洛陽錦》是因為女主在前面1/3內容有明顯三觀不正的情形棄文:現在這文依舊讓某熊我糾結,女主的行為處事實在不怎麼喜歡,但男主(某熊覺得是皇孫...)的設定跟以前看尋大的文的男主都不太一樣所以有興趣...

最新連載進度,不少讀者跟某熊一樣都不喜歡女主打算利用男配來逃離婚事,要是前面有鋪陳女主對男配的好感度那還行,但明顯女主對男配就朋友感情,要說好感度某熊覺得還不及對皇孫的吧...(汗

不過新進度也讓某熊確定了尋大這次又寫了男女主都重生的文了...囧

這文...暫時擱置。

 

庶女謀寵 | 雋眷葉子 | 連載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宮廷侯爵、穿越重生、宅鬥、

簡介:

前世身為伯府庶女的王秀英高調爭權奪利,最終卻以慘死告終。
再活一世王秀英步步為營,誓要走出一條與眾不同的庶女謀寵之路。

這位作者更得很慢,入坑者需斟酌,建議養肥了再吃,另外...這位作者非常沒有取章節名稱的能力,全部都用開門見山法,讓我看的好囧...

 

金枝 (將門金枝) | 面北眉南 | 連載 出版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宮廷侯爵、重生、宅鬥、可澄文化出版

簡介:

她自負才智出眾,又力求樣樣做到最好,本以為當一個夫唱婦隨的賢內助當是不會辱沒她未來夫婿。
可惜她青梅竹馬的未婚夫並不這麼想,所以最後她落得個家破人亡的下場。
最後老天也看不過去了,給了她一次改過自新的機會……

 

 

已完結:書名 | 作者 | 連結 / 簡評

22念君歡 | 村口的沙包 | 連載 

 


 

偽北宋時期、古代言情、宮廷侯爵、多重生、宅鬥

 

簡介:

 

大婚之夜,她被造反的淮王之子一劍斬於東宮。睜眼醒來,竟然回到三十年前?!
仇人尚未出生,父母如此青蔥,自己成了那位結局被浸豬籠的本家姑祖母。
花痴做久了,處處被嫌棄,當活在傳聞中的人們紛紛登場,她才發現,原來自己的命運,從三十年前就注定了……
一個腦洞很大的故事。

 

本來對文中角色們彼此的稱呼覺得怪異,發現作者將此文的背景框架設定在北宋,就去google了北宋時期的稱呼,算是增長知識了!(笑

 

推文已打,希望不會爛尾Q_q......

 

 

21掌上嬌 | 春夢關情 | 完結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重生、宅鬥

簡介:

前世薛成嬌臨死時,身邊只有乳娘和魏書兩個人,鄧家十八歲的填房太太,孤苦的死在城郊的莊子裡......
可她再睜開眼,竟回到了貞寧十一年。這一年,她初進崔府,這一年,一切都才剛剛開始......

昨晚看這文看了1/3的內容後出現了某熊的雷區,所以就棄文了......
首先要說...雖然只看了1/3的內容,但有發覺主角寫得很不出彩,配角反而都比主角還鮮明讓人有印象。
然後說到棄文的雷區,就是受夠了寫兄弟父子搶一個女人的戲碼,且某熊有些微的站錯隊傾向...看到後來跑去確認男主是誰,再去評論區看有人說作者沒必要順著讀者的意早早定下男主是誰,但依照看了起點文多年大多數作者的套路,站錯隊是危險的,是會棄文的,作者確實可以不點明男主是誰,但再看了許多作者坑過得那些站錯隊雷文,某熊寧願作者早早定下男主是誰,省的讀者在討論區為了各自擁護的可能性男主角色而互轟,也可避免掉讀者因為站錯隊棄文的風險,也不想生出因為男主設定而有被作者愚弄得感覺。

 

20閨繡(重生) | 郁楨 | 完結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重生

簡介:

重活一世的薛愫意氣勃發,
這一世她要保護自己,訓導弟弟,拯救姑母家,
努力破壞那樁不恰當的婚姻。
這是開掛的一世,這是屬於重生者的時代!
可日漸偏移的軌跡,有些事怎麼也對不上號……
還有那個令人聞風喪膽的惡霸,
為何在弟弟的口中卻是另一番景像?
珍愛生命,遠離渣男!

這文其實整個看完覺得還蠻無趣的...記憶點不多,女主前世個性軟弱被隨意婚配嫁給一個渣男,死後重生決定要遠離渣男挽救自己和弟弟和姑母家的命運,但某次在男主面前不小心說溜了嘴,讓男主查覺到一些問題,而開始關注女主的一舉一動。
此文算是男主先喜歡上女主,女主是婚後才慢慢接受男主(因為腦子裡關於前世對於男主不好的傳聞還有前夫對她的影響死纏著她...),因為男女主互動實在沒啥感覺,很平淡的就這樣一路看到完結,本來在文案看到女主的弟弟,還以為他會是男女主的小媒人,但實際上來看好像也沒起太大的作用。

20掌珠 | 意遲遲 | 完結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宮廷侯爵、重生、扭轉乾坤、情有獨鍾、腹黑男主、臉盲症

簡介:

滿京城都知道,連家二房的大姑娘若生臉盲得厲害。
今兒梳個墮馬髻她認得你,趕明兒另梳個,她就記不得了。
但有一位,裹成熊,她也總一眼就能分辨。
因為他們初見於彼時最狼狽不堪的時候,卻重逢於最好的年華……

雖然作者曾一度斷更,但還好她寫完了,比起前兩部,這部真的進步很多,很值得推薦一看。

 

19靜芳年 | 須彌普普 | 完結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宮廷侯爵、重生

簡介:

護國公府滿門忠烈,卻因上元節的一次意外,幾乎覆滅。
一朝身死,護國公的侄女周秦回到了四年前。
這一世,打死她也絕不坐上魏國公主的馬車。
她所求不多,只願在波詭的權力更迭間保住家人平安。

這文,在男主對女主表白後,很突然的,用了幾年後這個爛招,兼補幾個番外,完結了這篇文。

................雖然前面寫得很不錯,但這種收尾實在很有作者想不出來了所以直接快速完結的感覺,所以不想推阿!!

 

18善終 | 玖拾陸 | 完結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宮廷侯爵、前世今生、重生、寡婦、扭轉乾坤

故事簡單描述---女主前世與家人鬧翻最後被逼上花轎嫁給了男主,男主婚後對她很好,但女主因氣憤家人的逼迫所以無視男主的許多體貼跟包容,直到男主出征卻戰死,女主才了解到男主的好和自己的心,就此收寡50年,這50年間女主嚐盡孤寂相思和人情冷暖,最後帶著遺憾和悲傷的心情死去,然後重生後開始她的新人生~
700多章完結,有興趣的書友可看看。

 

17嫡福 | 曉風清露 | 停更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宮廷侯爵、前世今生、重生復仇

連續看了兩篇完結的起點女文,第一章還沒看完就棄了XDDDD,不是錯字連篇就是語句不順...只好轉而去找還在連載的,在某排行榜看到這篇,順勢點下去慢慢看。

這文的開頭也是老套的模式,女主被女配妹妹所陷害,被抄家被賜死,死前知道了真相,後來重生就開始想辦法要防範女配和改變未來走向。

雖是老套的模式,有幾點是某熊看的覺得不錯的點,像是女主有一個庶姐,因女主母親不喜歡這個庶女,所以女主這個庶姐日子過得很糟,但前世女主嫁人後這位庶姐卻是誠心誠意的幫助女主,但卻被女主連累而死,所以女主重生後便想辦法要對這個庶姐好,但因為女主的娘對這位庶女的不喜歡實在沉積已久無法短時間改變,女主只好換方法私底下幫助庶姐,為她謀畫更好的親事改變未來。

女主雖然重生,但作者並未給她多大的能力,女主在改變未來走向的過程中也遭遇了不少困境,前面看的時候也會替女主蠻擔心的,因為女主蠻多計畫都進行得很不順利,但某熊覺得就是要這樣不順利阿才正常些...

這文作者跑去準備考試沒更新了,進度就停在女主大婚,男主確定是有年齡差的那位王爺,目前進度是補到女主庶姐出嫁後,男主準備出場的地方,但覺得作者中間穿插一堆雜七雜八的內容看得很無趣決定暫時棄文。(反正作者也沒更了)

 

16娘子好毒 | 茗末  | 完結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宅鬥、扭轉乾坤,婚後戀愛、夫妻同心、女強

故事簡述--有高超醫術的女主嫁給身患隱疾的首富之子,兩人婚後邊打怪、找尋真相兼培養夫妻感情。

前半部還蠻好看的,但後半部為了要解開男主的毒,有種超展開的感覺很突兀,收尾收的不好很突然就結局了。

女主很強,醫術很強(我看完還是搞不懂為什麼女主師父會看上女主收女主做徒弟......)、行為作風也很大膽不像一般閨中女子(這點算是有好有壞啦...)。我本來想看男主治好毒後去反擊敵人的情況,但劇情卻倒向了女主這邊,所以某熊有從頭到尾看女主開掛的感覺,決定幫這文加上女強的tag......

 

15世嫁 | 木贏  | 完結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宮闈宅鬥、穿越、中醫外掛、女主光環

本來是在入這位作者的新作《盛世醫香》,因為還很瘦就轉去看前一部作品,這位作者目前寫了4部,內容女主全都跟醫藥有關係,也就是開了這種設定的外掛......雖然還沒看過最初兩部,單光看這部就覺得女主光環實在有夠強大,某熊已經將這種[穿越女擁有絕技但作者寫女主對外說明為何會懂得這些技術的部份隨便打發的爛招]列入黑名單了...

(新增地雷:連理由都懶得掰的女主)

最好你拜佛拜一拜就會超強醫術啦,好歹也編個像樣一點的理由啊!把其他配角都當成白癡了,見鬼了女主說怎樣就信了,智商阿智商不要下刷阿!!

女主家也是標準的亂七八糟內鬥最行的那種,同個家族的姊妹之間都跟仇人一樣好像都沒帶腦袋思考,別人說怎樣就怎樣,只有女主最聰明了好棒棒!這種生活真虧女主過的舒爽......

整體看下來,女主能在家中有一席之地全靠與她訂親的男主家的權勢,本來單看男女主角互動還蠻有意思的,但看到後面越覺得女主實在太鋒芒外露了...跟男主間的互動原以為該是越來越甜寵風,結果幾乎都是相愛相殺的感覺囧,男主前期因為劇情需要所以會帶著面具,但後來面具會摘下來,某熊覺得少了面具的男主魅力反而扣分了耶哈哈哈~

(筆記:某熊新增面具控屬性)

某熊到起點女網查了一下,發覺這位作者最初兩部約300章內就完結,但這部卻寫到快500章...難怪我老在快轉...看到後面已經有拖戲感,希望新作章數正常點,女主醫術開掛不要再那麼誇張了啦......

 

14佞妝 | 玖拾陸 | 完結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宮闈宅鬥、穿越重生、前世今生、破鏡重圓、扭轉乾坤

前世因過得太過苦痛,女主角選擇傾覆整個夫家,最後得知了真相一杯毒酒了卻生命,重生再活一次,這次女主有了不同的選擇和經歷,也讓她看見了許多前世未曾知道的真相,收穫了前世無法體會到的親情與愛情。

 

13閨春 | 葉草心 | 連載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宮闈宅鬥、穿越重生、復仇、扭轉乾坤

這文記得在連載初期某熊有放上來推過,不過看了一陣子就先擺著等肥,昨天無聊就繼續看了,就這樣一直看到2百多章,男主是已經亮相,也和女主訂了婚,但在兩百章之後的劇情,感覺女主的年齡好像就一直卡在12、3歲沒有前進,文中的日子感覺好漫長阿,但事情卻層出不窮,一堆事接著來,女主超忙的,應付一堆爛事但感覺年齡就是沒往前跑啊XDDD,剛上去起點女網發現作者已經一個月沒更新了......而女主家糟糕事情實在太多且女主娘的心計和手段實在是2百多章毫無進步女主也無所謂看的還蠻累的......

 

12金嫡 | 茗末 | 完結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宮闈宅鬥、重生復仇、開金手指

其實這文在看的過程還蠻順的,至少角色塑造和對話什麼的還OK,除了偶爾出現的現代詞怪怪的,其他都還行,那棄文的原因是?

嗯,其原因就是"太順了"。女主是首富之女,傻傻的被設計嫁到男二家當小妾,經過內宅爭鬥後一年就香消玉殞,女主在這一年間明白了很多事情,然後她重生到一年前訂婚時(對,才一年!),開始一連串的設計跟謀劃,把原本掌控著內宅的後母給鬥垮,還順道收了人查了生母死亡的真相,外加碰到隱瞞身分查案的男主,反正就是順順順,如入無人之境般的簡單,敵人超弱從頭到尾都被她算好好的設計到死,這樣強這麼厲害的女主,你跟我講他一年前還在男二後宅裡被人鬥死??她之前10幾年都只是個只想做個乖寶寶的深閨少女耶!!這金手指還真的是閃亮亮啊哈哈!而且女主實在太順了,越看越會覺得無趣,因為沒有可以搞死女主的敵人存在,女主完全就是查真相打小怪啊~

好啦~我知道我越來越會棄文了。(攤手

 

11閨趣 (高門醫秀) | 薛行衣 | 完結 出版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宮闈宅鬥、身世之謎、忠犬、說頻文化

古代本土女遇上往忠犬之路一去不赴返的傲嬌男主,女主邊應付自己身世帶來的麻煩還順便跟這個傲嬌未婚夫男主培養培養感情~(大誤 XDDDD

 

10驕寵 | 臻善 |  完結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宮廷侯爵、朝廷鬥爭、多穿重生、宮鬥宅鬥、有雷有狗血、甜寵、爽文

好久沒看爽文了,而且是天雷狗血都有的爽文=w="。

這部是篇多穿和重生兼有的設定,男女主角的肉戲不少,男主在成親之前的彆扭性格某熊覺得頗萌(但成親有孩子後就...算了=_=),在女配角的部分有蠻特別的設定,但把那些穿越的湊一起才發現"這個世界還真小阿"的無言感囧。

前面50%的劇情某熊是看的蠻順的,但從女主嫁人生了孩子之後,不知道是不是被寵過頭了三觀歪的好厲害囧,還某熊後面30趴的內容幾乎都快轉過去,幾乎都是重複著男女主的甜寵生活搞的某熊覺得好膩......後面某熊只想看配角cp的故事,但作者偏偏把這些配角cp堆在最後的番外在來慢慢寫...="=(重點是現在番外才擠出一篇而已=3=|||)

 

09掃晴娘 | 張碧 | 完結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江湖情緣、臉盲症

太棒了!配角的一句裝逼瞬間讓某熊出戲啦!!囧--棄文。

 

08春嬌似錦 | 薄煙錄 | 完結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宮廷侯爵、穿越重生、專寵文

這文沒想像中的有趣呢...只讓某熊看到"寵"卻沒感受到什麼"甜"感,男主角(被皇上偏寵的異姓王爺/坊間謠傳的花心男人)一開始就登場,然後指名要娶女主(平凡商戶女/穿越女),男主角用幾項條件說服女主嫁給他,然後就是兩人幸福美滿的婚姻生活,女主在見男主後宅的兩個美人(皇子所贈送/政治角力的棋子)時,還沒正式見到就在心裡OS說這兩個人就是個"玩物"啥啥的...這裡讓某熊覺得很"不舒服",瞬間腦海就飄過一句話「女人何苦為難女人」...覺得這個穿越女有著現代人思想優越感吧,都還沒真正認識對方就直接認定對方就是"玩物"的地位,某熊是不知道大家對女主這樣的思想能不能接受啦,但對某熊而言看到這裡很直覺性的就是感到"不舒服"...

後面的劇情對某熊而言實在是沒什麼吸引力繼續看了,因為對男女主角的互動沒什麼感覺哈哈...

 

07丹鳳朝陽/從宮女到皇后 | 衛風 | 完結 出版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宮廷侯爵、穿越、宮女成長史、說頻文化

也不知道為什麼,這文我看的超慢的,那句「從宮女到皇后」就是整個故事的主軸啦~
女主穿越到一名幼時剛入宮的小女孩,歷經了宮中一些事情,讓她更加認知到宮中的生活就是如履薄冰,當初一起生活一起吃飯的同伴們,在多年後也會因為跟隨的主子不同而有變化,總而言之就是很現實啦~!比較不現實的就是女主跟四皇子的感情吧...(汗

女主被設定長相很好,所以某熊也猜想四皇子會注意到她的原因,第一應該就是長相引起注意,再來是衣服,再來是朝夕相伴而慢慢累積情愫的吧...
某熊覺得最好看的部分反而不是婚後甜蜜,而是女主在宮中的生活......最有印象的部分有二處,一是男主角跟女主角在雪地裡的相處過程,那是第一次感受到這個四皇子有情緒波瀾的時候,二是兩人在馬車裡吐露心聲的部分,這裡某熊才發覺原來四皇子原本也和其他人一樣,有想納女主的念頭,是還好他夠尊重女主的想法,沒亂來。

要說缺點的話,某熊覺得婚後兩人相處甜蜜歸甜蜜,卻稍嫌平淡了點,讓某熊一直沒動力看,斷斷續續的撐到女主二次生產時,故事才又有了新高潮,頓時某熊又回神繼續看~(喂XD,目前大概剩10幾趴還沒看完,但以大概猜測到後續發展了。
喜歡看平順感情慢慢發展,溫和(?)風的女主後宮生活生存(誤)史有興趣的,可以看看。

 

06朱門惡女 (嫡心計) | 白粉姥姥 (意遲遲) | 完結 出版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宮廷侯爵、多穿、宅鬥、女強、說頻文化

意遲遲這位作者的第一部作品。

棄文了,因為看到不少讓某熊覺得雷的點,其實故事一開始還蠻精彩的,女主娘死前的大喊震撼性也夠,女主與弟弟流離逃難的部分也不錯,但之後故事突然進入鄉間種田文模式是怎麼回事囧?
想不透女主上一世到底是幹什麼的居然會有"我殺人不會怎樣但眼前這個小孩殺人就不行"的想法?!麻煩三觀正一點,為了存活而行動是一回事,但覺得自己能理所當然殺人這奇怪的價值觀是多歪啊......

女主的設定算是多災多難型的,經歷好幾次的波折之後故事才終於開始進入後院宅鬥模式。此時某熊看了一下進度條,WTF?!
進度調居然顯示「此故事目前進展了18%」。。。為啥我有我已經看了一半內容的錯覺。。。另有一個雷點,就是男主再次遇到女主救了她但卻把女主接回自家內院住了好多天......這、這真的沒問題嗎?!

 

05良陳美錦 (嬌寵小妻) | 沉香灰燼 (千江水) | 完結 出版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家宅情仇、前世今生、重生、宅鬥、年齡差、小心站錯隊、狗屋出版社

前半部宅鬥風,後半部婚後甜寵風。"真"男主在劇情走了50趴左右才正式登場,書友們小心別站錯隊了。
在推薦還是小推猶豫很久...就劇情流暢度來說是有達到推薦等級的,但因為故事中一些設定踩到了某熊的雷區,所以才降到小推...

 

04侯門福妻 | 總小悟 | 完結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家宅情仇、前世今生、重生復仇、扭轉乾坤

意外在自己的落落長書單裡發現這篇總小悟之前完結的文,約140多萬字...在努力看了1/3的內容後,某熊想暫時棄這篇看別篇文了。
棄的原因...感覺常在中途加入新角色然後說該角色如何厲害x很多次(炸,敘述的方式和感覺很壓抑,女主很強勢但拖後腿的太多,對某熊而言整體閱讀起來感覺很亂...不過還是有人覺得好看,所以就見人見智囉~

 

03金陵春 | 吱吱 | 完結 出版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宮廷侯爵、重生、微種田、微宅鬥、年齡差、隱性甜寵、知翎文化出版

這次文中女主的設定不同以往有能力有手段的類型,最好拋卻這些老梗設定入坑喔~

 

02掌家娘子 | 雲霓 | 完結 出版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宮廷侯爵、家宅情仇、重生、心理醫生、臉盲症、欣然出版

現代心理醫生重生到古代。

 

01念春歸 | 尋找失落的愛情 | 完結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宮廷侯爵、前世今生、重生復仇、宅鬥

重生復仇文,整體閱讀流暢,只需忽略一些可能是雷點的設定。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塞書的日子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0) 人氣()


留言列表 (20)

發表留言
  • 米酒媽媽
  • 希行几部作品下來,女主頭上聖光太強,閃的我眼睛痛,
    袖唐和失落的愛情我都蠻期待~
  • 我也看到不少書友推薦希行的《嬌娘》,有說金手指開蠻大的,感覺會踩到我的雷區阿囧
    失落的愛情新作本來我蠻期待男主的,但這幾章看下來有點小失望,因為我腦洞大開的希望作者選一個出乎意料的男角當男主阿,結果還是太好猜了,嘖=3=~

    御茶熊 於 2015/07/02 01:51 回覆

  • 米酒媽媽
  • 我喜歡男主好猜吔,不然很怕站錯邊,感情錯付XDDDD
    希行因為几本下來,我的雷點都在女主上頭,所以已經沒想看了.她也讓我想起林家成,同樣都是很會編故事,但女主都沒我的緣那種XDDD
    不知道林家成有沒有新作,新作評價又如何,下次有機會問問書友^^
  • 嗯...該怎麼說呢,就是上一部作品end時作者就有預告會寫哪種類型的男主,入新坑後女主周遭出現了好幾個男角,大家就開始猜哪位是正男主,其實還蠻好認出的,但某熊的心還是不自覺的飛向了其他男角囧.......就是有種我好想看這個作者寫個"不一樣"的男角的念頭...orz
    希行說實話我只實際看過他的一部作品,但看過蠻多推她的文都說女主基本會自帶金手指或開外掛模式,我就會有點猶豫了,我不喜歡外掛開太大的主角......
    林家成...自從看過某部作品後已決定不入她的坑了......

    御茶熊 於 2015/07/02 17:21 回覆

  • 妮子
  • 希行的*嬌娘*其實我不太喜歡,因為實在太過光怪陸離了,而且有時候真的有點亂入亂跳的感覺。
    希行我好像只喜歡*名門醫女*那部。
  • 我沒入《嬌娘》是因為太長了,然後又是外掛大開的女主,在我雷區內的感覺.........那個光怪陸離是怎麼回事XDDD
    我也忘了自己是看過《名門醫女》還是《藥結同心》去了@_@"

    御茶熊 於 2015/07/03 19:00 回覆

  • 妮子
  • 一開始有點塑造成神醫的感覺,卻原來其實是巫術。
    因為救人的梗從一開始就發生的太玄妙,好似什麼莫測高深,到最後的解答卻只是用更為玄妙的巫術來收尾。
    我其實不太喜歡這樣的設定。

    大開金手指如果可以自圓其說開的合理,我還蠻喜歡看的,嬌娘如果真是神醫,我可能會看的比較開心吧。

    嬌娘有很長嗎? 我覺得還好。
    但因為在某程度不喜歡女主角的設定,也不太喜歡結局,因此我看的有點快。
    男配倒還不錯。
  • 居然是巫術...我還以為是大開醫術金手指咧囧
    巫術...感覺不是很有力...真的蠻玄妙的...
    金手指如果圓的好或寫的好其實也不難接受去看,但照現在這來看,我應該不會入這坑了囧
    我覺得很長呢@_@,最近對動輒百萬的字數,除非每天都在追,不然有點懶的看OTZ
    記得有書友說男主存在感不高阿@_@|||

    御茶熊 於 2015/07/03 21:59 回覆

  • 妮子
  • 對喔,我已經把梗破了,這樣你應該更不會去看,哈哈
    男主角確實不是太有特色,全篇最大的人就是嬌娘,還有她的起死回生之術。

    其實希行文筆是不錯的,但是有些主角我實在不喜歡,不過我很喜歡看大開金手指的神醫,所以希行的名門醫女我看的挺開心,而且男主角的比重很高,哈哈

    我昨天開了一部超級金手指的文,竟然看的讓我欲罷不能超級開心。
  • 起死回生之術。。。。。囧
    男主比重不高會讓我覺得蠻無趣的捏~本來就喜歡看男女主有愛互動的內容阿@_@
    超級金手指囧?!

    御茶熊 於 2015/07/04 21:22 回覆

  • Zita
  • 這幾本都是起點的現代文, 好看~
    《無毒不上司》作者:魏如初
    《以身試愛》作者:魏如初
    《空姐的豪門情緣》by古嘉文
  • 感謝推薦~
    我會去看看這幾篇的文案有沒有興趣的0w0~

    御茶熊 於 2015/07/24 20:41 回覆

  • KANOJO
  • 好久沒看袖唐的文滿期待的
    不過她的書都超長篇,等樣肥應該要等很久吧!
  • 看討論區留言這位作者似乎是龜速更文的,應該有得等了XD"
    目前才養到170幾章...某熊想等它突破250章在來入坑>_<...

    御茶熊 於 2015/10/30 22:46 回覆

  • 妮子
  • 最近好像沒什麼大家都推薦的書。
  • 我能說我這兩周幾乎完全沒碰原創小說的內容嗎...(掩面囧 所以也就沒推書也沒啥更新...我的時間都被工作慢畫和遊戲佔去了哈哈=A=.......

    御茶熊 於 2015/11/11 23:42 回覆

  • 妮子
  • 我最近倒是看了一些,只是好像都不夠經典。
  • 哪幾部~?
    雖然大家推了不少作品,但最近我都沒什麼動力去看...囧rz

    御茶熊 於 2015/11/14 16:20 回覆

  • 妮子
  • 錦繡路、韶華為君嫁、公主有德公子止步、大妝。
  • 哈哈~都沒看過XD"

    御茶熊 於 2015/11/17 23:38 回覆

  • Reena
  • 雲霓又有新書出現啦?!!
    讚~~~
    等手頭這一波丁墨的看完要來追~~
  • 《掌家》完結有一陣子囉~但說實話女主的塑造我不太喜歡,男主有亮點就是^^"
    雲泥這部依舊是長長的一篇,Reena可以慢慢看了XD"

    御茶熊 於 2015/11/21 13:39 回覆

  • 妮子
  • 硃砂完結了,但我看了五六十章之後,直接跳去看結局,然後確認,真的不是我的菜。
    希行我還是最愛名門醫女啊,她最近的新書都不合我的胃口。
    哈哈哈
  • 其實《硃砂》我好像看了前幾章就先放著養肥,然後養到現在都還沒回坑裡追文...=3=|||
    是說她的上一部作品某熊也沒看...呵呵=w="

    御茶熊 於 2015/12/03 18:53 回覆

  • 妮子
  • 現在正在啃祈容的*卿本溫柔*,整個看的超級歡樂啊~~~
  • "超級歡樂"是怎麼回事啊XDDD?

    御茶熊 於 2015/12/03 18:53 回覆

  • 妮子
  • 不知道,就整個被娛樂到,看的很開心~~
    結局有點倉促的感覺,但我覺得一開始真的讓我看得很開心啊~~
    就是穿越到一個殘暴淫亂的公主身上,然後救了被公主弄到殘廢又瞎了的男主,最後公主又回來了,一個身體存在兩個靈魂,最後又再穿越一次,反正看得開心啊~~ 哈哈
  • 疑~是有殘疾設定的阿?那某熊有點興趣了XD,去找來看看好了~

    御茶熊 於 2015/12/03 21:05 回覆

  • 十五夜下的狼嚎
  • 希大的新書啊~好糾結要不要跳啊~
    感覺男竹沒什麼存在感哦?
    狼叔最怕站錯隊了…
  • 某熊目前都沒入坑希大的坑了,只是叢其他書友描述得知男主存在感好像不大,大概就是走女尊或女強為主的設定吧@_@
    怕站錯隊+1!! 所以某熊目前看完結的古代文都會特別去估狗確認男主是誰...@_@

    御茶熊 於 2016/02/19 22:19 回覆

  • 咕哩
  • 熊大您好,一直以來透過您的介紹看了不少好看的文章,十分感謝~
    所以今兒個是來報恩來著...推薦一本禾晏山的蘭香緣,感覺應該會對您的味(有肉)
    望熊大您笑納啊~
  • 嗨嗨~咕哩你好~^口^
    推的文能讓大家有所喜歡某熊就開心啦哈哈!!
    《蘭香緣》這名字我有印象呢,剛去爬了一下安妮的介紹,感覺好像不錯,感謝咕哩的推薦,某熊會納入清單優先看的~

    御茶熊 於 2016/09/22 11:38 回覆

  • kikarul
  • 300章內就能成親wwwwwww
    我不看希行很久了,其實從第一本就開始追,半雷半好看地追。後面兩本的雷度提高,我就敗退惹。朋友到誅砂都持續著,佩服XD
  • 雖然成親了但因為女主還未及笈,所以完全沒肉可以吃...
    《墓南枝》現在讓我很煩惱到底要不要棄文,因為男女主角的塑造都不是很合我的胃口...我目前是還有一百多章還沒看,不過去吧帖晃了一下,後面劇情據說開始水了!?囧
    我也不看希行很久啦XD,也是有書友跟我提醒後來這兩本作品的雷度不小且劇情走向不會合我胃口,所以我就沒有看了。

    御茶熊 於 2016/12/14 18:51 回覆

  • 十五夜下的狼嚎
  • 剛剛看到熊君的近況,是在玩「陰陽師」啊~
    好玩嗎?剛比賽完,最近腦內一直在單曲循環《百鬼陰陽抄》中毒頗深@@
    祝你天天抽到ssr 喔 ♥♥♥
  • 是阿~這遊戲是我喜歡的題材又有聲優加持就入坑了哈哈~
    嗯~只能說這遊戲很看人臉耶...完全要靠運氣...我算是中間人吧半歐半非,SR抽到不少,SSR抽到一個但好像效用不大(?),狼叔有興趣可以抓來玩玩看,沒興趣再砍掉就好啦哈哈~
    我知道最近5SING蠻多陰陽師相關的歌曲,只是沒有很認真在聽哈哈XD"
    謝謝你的祝福喔~^口^

    御茶熊 於 2017/01/16 18:30 回覆

  • jaja
  • 善終和君九齡都完結了--終於。
    董無淵的「天嬌」之前斷更好久,一月初也完結了,很好看哦。
  • 我知道《善終》完結了,現在還在補最後進度哈哈
    《天嬌》好像不錯,且才300多章,這長度很好,最近看太長篇的都覺得好厭倦orz

    御茶熊 於 2017/01/23 23:35 回覆

  • 妮子
  • 尋找失落的愛情從容華似錦之後,我就不太看了,感覺她的筆風已經不是我的菜了。
    我覺得現在要找我喜歡的作者來看,越來越難了XD
  • 我也是...女主的設定和寫法都吃不下了QAQ
    在起點要找到沒有雷區又品質穩定的長篇文真的很少......(看看那篇還在水的吱吱的文.....)

    御茶熊 於 2017/06/28 18:5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 X 關閉 】

【痞客邦】大學生網路社群使用習慣調查

親愛的讀者,痞客邦希望能了解大學生的網路社群使用習慣,
填問卷即可抽獨家好禮喔!
(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