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3119313b07eca8036571e61932397dda04483e1   s4602393

此文被控抄襲,要不要看請自行斟酌。

 

 

書  名: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作  者:唐七公子

類  型:古代言情、上古神話、玄幻仙俠、情有獨鍾、虐戀情深

連  載:晉江文學城首發

進  度:本篇完結+番外完結

出  版:耕林出版社、湖南文藝出版社

人  物:白淺(司音/素素)、夜華、墨淵、白辰(阿離)、折顏、離鏡、玄女、素錦、少辛、桑籍、鳳九...等

其他作品:三生三世˙枕上書、三生三世˙步生蓮、九州˙華胥引

簡  介:
該書講述了青丘帝姬白淺和九重天太子夜華的三生愛恨,三世糾葛。
一個寧願醉臥十裡桃林忘盡前塵,一個情深不渝三生三世枯等成灰。
累世情緣,誰撿起,誰拋下,誰忘前塵,誰總牽掛。
憶當時年華,誰點相思,誰種桃花。

 

首先要先說該作即將改編成電影~。
該作為唐七公子的第一本古言作品,也是成名作,是三生三世系列的第一部;故事背景設定在上古時代,講述神與神之間的愛恨情仇。
說真的因為某熊是先看過《華胥引》後才來入《三生》這坑,可以看得出比起《華胥引》來這文情節的高低起伏掌握稍嫌不足,但這是唐七的第一作,還是頗讓人驚艷,只是某熊蠻想哭嚎《三生》能HE,為啥《華胥引》給我那樣的結局阿----QAQ

嗯...嚎完後注意力拉回,該作整體故事背景設定在上古時代,講述青丘之國九尾白狐族的帝君之么女-白淺,於人類狀態時和九重天上天孫-夜華相識相戀,此相戀卻成了兩人心中一道難以抹滅的情殤,白淺(素素)選擇離去忘記所有,無法挽回的夜華則將情殤深藏無意義的渡過每日,三百年時光轉眼過去,倆人再次於桃花盛開的林間邂逅了,這次夜華將重新牽起往昔情緣,開始了漫漫追妻之路。

印象中曾有某位書友說過不習慣第一人稱寫法,我那時在看《華胥引》對第一人稱寫法倒沒有多大的牴觸感,但這次看該作卻冒出跟那位書友同樣的感覺,該作給我的整體起浮感大概是這樣的:低低低低高高低...由女主的視角看整個故事。

女主是個活了十萬多歲輩分比大部分人都高一些的九尾狐,所以常老身老身的自稱,說實在的有點煩(疑),然後一堆人看到她就叫姑姑,說實話最近某熊對姑姑這個稱呼實在頗反感(詳情請見《盜筆》電視劇先導集=_=),女主的心理活動...嗯...該怎麼說對某熊而言大概就是覺得"無聊"吧,所以某熊邊看邊忍著想快轉的衝動看下去,終於看到2/3處故事進入高潮階段,女主找回記憶、重新喜歡上男主,但設定又特狗血的給了夜華另一個身份(看到這我有點無語),最後的最後的虐戀戲卻沒有達到讓某熊想哭的高度,讓某熊看完了卻覺得很難打推文:一是作者定位的文風輕鬆但我不覺得哪裡輕鬆(我覺得有點無聊拍些),二是男女主角的感情進展也讓我覺得怪怪的,故事有說到女主為了師父不顧生死拼進全力關心到不行,媽阿我都以為男主是師父才對阿囧,這滿滿的師生虐戀感...但下一秒就說女主對男主有感情了還滾了床單囧,這是要精分我嗎?

看完整個故事在細想,發覺自己好像也不是很喜歡第一人稱視角的寫法,因為要是寫差了,讀起來會很無趣,《華胥引》我能看完應該跟作者在劇中加入了好幾段不同角色的故事有關吧,才能讓某熊不會覺得第一人稱寫法如何如何的。
這部整體來說就是各方面都差了點火侯,不過這是唐七公子的第一部古言作,能寫到這種程度已經很厲害了。

這次就用數字來評一下吧:
整體指數:75分
角色設定:80分
愛情指數:75分
虐戀指數:70分
歡樂指數:70分
感動程度:70分

141831670258023
該作相關同人歌曲:

三生一世

三生一夢

十里桃花˙夜清淺

 

arrow
arrow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