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_54f5737f9fe69

 

 

 

書  名:他與月光為鄰
作  者:丁墨
類  型:現代言情、都市情緣、科幻、情有獨鐘、人獸戀(?)、外星人、人工智慧、虛擬空間、微甜、萌萌噠
連  載:雲起書院
進  度:本篇+番外完結
出  版:
人  物:應寒時、謝槿知、蕭穹衍、莊沖...等
其他作品:如果蝸牛有愛情、他來了,請閉眼、梟寵、你和我的傾城時光、美人為餡...等
簡  介:

第一次見面,她非要贈送給他一枚糕點。
盡管他最討厭甜食,還是努力吃掉了;第二次,她因為害怕伸手抱了他。
他臉色微紅:“這位小姐,請先鬆手。”
第三次,她不小心親了他,他一副見了鬼的表情,她卻說:“意外而已,你不必介懷。”
作為一名接受過良好教育、身心健康的優秀軍官,應寒時無法不介懷自己的初吻。
——當他負手站在星空下,溫柔凝視著我。
我看到星星化為流光,在他身後墜落。
Star-Drift,他們敬畏地稱他為“星流”。

利用空閒的周末總算好好的看完一篇文了OTZ。
看到與外星人戀愛的題材,總是不免會聯想到前兩年很紅的《來自星星的你》啊~但這篇文裡面的男女主角是邊談戀愛邊解決危機的哈哈!
女主在某廟遇上男主,正為某件事而困擾的她得到了他的協助,然後劇情發展,女主知道了男主的身份,那來自遙遠外太空中,已經毀滅的某個星球的...外星人。
這文最大的亮點仍是男主,看過丁墨的《如果蝸牛有愛情》《他來了,請閉眼》《你和我的傾城時光》,目前只有《閉眼》的女主有塑造的夠立體讓我印象夠深,當然不是說女主沒寫好,只能說女主會襯托男主更萌的形象阿哈哈哈~
某熊懶的講太多劇情內容,因為有些內容很科幻,看著看著總有點出戲,不過丁墨的書啥辦案推理商戰科幻都只是加料的配菜,主菜依舊是看男女主角"談戀愛的過程"!
那來談一下男主角有多萌呢?
看看他的設定-外星人、禁慾系軍官(?)、能力強大、外貌可口、看似強硬大男人主義其實很好收服的(疑)、容易臉紅耳朵紅、有獸耳獸尾!!!!(+100分(喂)、學習能力強、很...持久()、信守承諾好男人...等XD~
說到那個獸耳獸尾,那時候看到劇情描述有愣一下,是沒料到作者會把這個外星人設定成人獸系的XD~但我一直以為應該是汪汪那種耳朵尾巴(一直想像是這種的),結果後面女主揭曉是喵星人類型啊=A=?!汪汪的感覺比較帥氣可愛,喵星人類型整個就往口愛萌系的方向跑去了阿阿阿阿阿----囧!!
另外一個不談劇情的原因,是因為作者從前面就鋪了不少梗會在後面爆開的,覺得講出來就不有趣了阿!!而且也不知道怎麼講orz...

她有些感慨地笑了:
「應寒時,好像遇到你之後,每一個重要的時刻,天空總是在下雨。」
他望著天空,也伸出手掌。
「雨會停的。」他說。
這話簡單,卻暖暖的。

我想每一場雨,都是某顆星星715次悲傷與希望共存的眼淚。

在打文時剛好聽到JJ的《轉動》,覺得歌詞真棒,所以這次推這首搭配閱文食用XD~

arrow
arrow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