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  名:對面樓的灰姑娘
作  者:侯已
類  型:現代言情、都市情緣、童話改編、日久生情、情有獨鐘、短篇
連  載:晉江文學城
進  度:本篇完結
出  版:
人  物:灰姑娘、王子
其他作品:
簡  介:
一個並不漂亮的灰姑娘和一個丟失了翅膀的王子的故事。

昨天在某處挖到的短篇,是以童話《灰姑娘》改編的現代言情故事,整個故事分成兩章,第一章是以灰姑娘的視角來敘述,第二章則是以王子的視角敘述故事,整個文都以第一人稱視角來講故事。
灰姑娘是一個從鄉下到都是打拼多年卻沒有什麼成就的普通女人,她因為喜歡某棟如童話般美麗的房子而住進了那棟房子對面的破舊樓房,但對她而言,看那棟美麗的房子,也是在告訴她自己生活的絕望,直到某日那美麗的房子搬來一個年輕的男人,男人每日都會固定坐在屋外看著對面的破舊樓房,就這樣,灰姑娘與王子開始了每日對視(?)生情的故事。
王子是一個曾經活在浮華世界的貴公子,卻在一夕之間失去所有,活的像個廢人一樣,他絕望,他只能每日都看著對面的那棟樓房,看著那個平凡女人每天的一舉一動,卻在不知不覺間喜歡上了對面的平凡女人。
某熊覺得這是篇很特別也很有意思的故事,當看到女主在講述自己生活的情況,想必很多人也都有感觸吧,如她這般在這社會裡只為了求溫飽而活著,但這樣的日子過著過著卻越來越失落,所以她藉由看著自己喜歡的房子,幻想自己住在那棟房裡快樂的生活,幻想對面那個每天都看著她的男人也許是喜歡自己的,只是現實總是如此殘酷,最後她領悟了這樣每日遙望對方的這份戀情,是這世上最純粹的「戀愛」,縱使現實打碎了她的幻想,她仍然歡喜自己喜歡上他,只要對方好好活著就滿足了。
這故事是HE,搞笑版後記有點可愛,就像平凡情侶的小拌嘴那樣有趣~

許多許多年前,我曾經深深的愛過一個人。
雖然,他從來沒跟我說過話。
雖然,我連他的名字都不知道。
我們只是互相看著,隔著一條巷和一面牆的距離。
他那邊,是我一直夢想的天堂。
而我住的,只是一棟醜陋惡心的髒舊小樓。

我一輩子不會忘記--
許多許多年前,有一個並不漂亮的女孩,趴在對面樓的窗口,偷偷仰望我。
她沒和我說話。
也沒跟我提任何要求。
只是用最單純的目光,看著我,一直,一直。
而我,也只看的到她。
那時候,世界其實很簡單。這個城市中,所有一切人們爭相奪之的金錢利益、虛偽面具,都和我們沒任何關係。
只有羽毛般輕盈無暇的目光,隔著一條並不寬的小巷,無聲地訴說著。
因為,這個世界,本來就只有那個樓頂,那間破舊小屋。
以及,一個失去了翅膀的王子,和並不漂亮的灰姑娘。

搭配閱讀歌曲《踮起腳尖愛》

arrow
arrow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