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推劇■ 英劇《Humans》第二季 | 日劇《逃避可恥但有用(月薪嬌妻)》 | 。:.゚ヽ(*´∀`)ノ゚.:。

3234823635744468180581250

 

 

 

書  名:良陳美錦 (嬌寵小妻)
作  者:沉香灰燼 (千江水)
類  型:架空歷史、古代言情、宮廷侯爵、家宅情仇、前世今生、重生復仇、宅鬥、年齡差、小心站錯隊
連  載:起點女生網首發
進  度:本篇+番外完結
出  版:狗屋出版社
人  物:顧錦朝、陳彥允、陳玄青、葉限、顧瀾...等
其他作品:悠然仙途
簡  介:
未到四十她便百病纏身,死的時候兒子正在娶親。
錦朝覺得這一生再無眷戀,誰知醒來正當年少,風華正茂。
當年我癡心不改,如今我冷硬如刀。

 

出版簡介:
一個被情傷透、哀莫大於心死的女人,再次遇上這個男人,他一步步溫暖她冷透了的心,義無反顧地全心愛上……
醇愛如酒,深情雋永
後座力十分強大的一套小說
一看就欲罷不能!!

什麼情愛的,不過就是那麼回事。
她並不是笨,她只是看不穿而已……

為了能多看心愛的男人一眼,顧錦朝嫁入陳家,成為心上人的繼母。
然而在陳家的日子讓她心灰意冷,遭人誣陷卻百口莫辯,就連娘家新抬的姨娘都說,若她是個知道羞恥的,早該一根白綾吊死在屋樑上,還死乞白賴著活下去幹什麼!
就這麼的,未到四十她便百病纏身,死的時候兒子正在娶親。
她覺得這一生再無眷戀,內心多年情仇淡了,無愛也無恨了……
誰知昏沈醒來正當年少,風華正茂,十五歲的她美得猶如海棠嬌豔妖嬈。
許是上天念她一生困苦,賞她再活一遍。
當年她癡心不改,如今她冷硬如刀,情啊愛啊早已拋得遠遠。
如今她只在意,絕不能再如從前那般任性地活著,有她在,顧家不能再任姨娘、庶女興風作浪,前世所有她不管不顧所失去的,她都要一一找回來、好好守著,就連她的心,也得守得緊緊,再不許為誰丟失……

 

用了3天斷斷續續的看完了這文...

這文其時寫的頗流暢,某熊也蠻喜歡本篇結尾那邊的劇情(恭喜男配葉限拖離被女主光環吸引的行列w),除了偶爾會出現的過於現代的用詞讓某熊會皺下眉頭外,整體來說是很不錯的。
女主雖然重生了,但作者也安排她如果沒盡力去阻止和防範,一切仍會照著前世的故事走向,只是時間早晚問題,所以女主有自我反省自己的做法;至於男主,我想應該很多讀者跟某熊一樣,還不知道男主是誰時,都會自動站隊到柿子葉限這邊,但會在故事中到一半時被打臉......站錯隊啦囧!! 不過某熊秉持不想被站錯隊這種事搞壞看書的心情,所以有去查男主是誰,不能否認作者設定的男主確實蠻特別的,畢竟這個人物在女主前一世根本路人存在。


好啦,扯到了女主婚嫁問題,某熊在看了1/3左右的劇情就先去確認了男主是誰,確認後我是先棄了這文的,後來看到幾位書友都是推薦的意思,才又撿回來看,但某熊擔心的劇情走向,真的在女主嫁過去之後發生了...作者真的那樣寫了...


以下捏劇情注意:
看到作者設定男主是女主前世的丈夫,也就是故事前半部一直出現在眾人話語裡的「陳三爺」,在看的途中某熊一直很疑惑男主是為什麼會喜歡上女主而娶她的?這一世某熊還能理解(女主變得沉穩不同了),但上一世是怎麼回事??按照劇情所說的,陳三爺救過女主一命,覺得女主是一個活潑的孩子,與前世的分別是女主今世對陳三爺很好(前世很冷漠),但還是無法解釋陳三爺為何而娶,畢竟陳三爺是一個已經在官場混了10多年的成年人了,要說他什麼都沒想就娶女主也很怪阿...


女主今世因為抱持著前世的愧疚感和一些好感而嫁給陳三爺,算是在婚後培養感情,但某熊覺得女主跟陳玄青的糾葛應該在婚前就講清楚才對(也不知道是不是作者故意安排後面才曝光);再來某熊其實非常不喜歡作者寫女主嫁給男配的父親這個設定,前世時女主這樣做讓某熊覺得很討厭(因為嫁過去躺女主身旁的是別人而非陳玄青啊!),今世再來一次,某熊就有猜想作者該不會想寫男配在女主嫁過去後才發覺自己的心意吧?!然後還真的出現這樣的劇情,大概從女主嫁過去後男配陳玄青有出場的每段劇情某熊都覺得看的很不舒服,這種不舒服感在陳玄青爆發的那一段劇情到頂。。。大概從這邊之後某熊就對男女主角的感情戲很冷感,都大概快翻看到結局。


不是某熊要聖母,而是真覺得作者是後媽,前世的陳玄青你要說他有錯嗎?錯最大的是那個一直想介入別人婚姻的女主吧,而今世的陳玄青有錯嗎?應該說這世的陳玄青很可憐,因為女主重生導致的蝴蝶效應,讓陳玄青非前世那樣喜歡上女配,而是發覺自己真正的心意,每天看著自己的父親和喜歡的人朝夕相處,他忍!不過女主自己作死的去問陳玄青納妾的問題,這人壓抑這麼久了爆發也很正常吧(他快憋死了吧),在這之後陳三爺去找陳玄青的那段對話我其實是覺得很好笑的(冷笑的那種笑...),要說陳三爺沒私心?怎麼可能!如果女主早一點就跟陳三爺點明她跟陳玄青以前的事情,讓陳三爺提早做出對策,可能還不至於會發生這些事,在陳玄青還沒清楚自己的心意以前就斷了這些,對他們三個才是最好的,但作者偏偏要這樣寫,如果陳玄青在前世是個渣男是個惡男讓女主虐他我還不覺得怎樣,但說真的陳玄青有做什麼壞事嗎?所以某熊才說作者根本後媽。


作者後媽這回事在番外一也可以看的出來,某熊一點也不意外很多讀者討厭這篇番外,因為完全不知道作者寫這篇番外的意義在哪?對陳玄青後媽對單純的女配也這樣搞,還硬扯上遇到一個和尚然後做個夢夢到後世現代...看這番外只覺得無言。


最後要點出,這文裡的年齡設定一直讓某熊覺得很混亂,這點起點的討論區也有人提出來,居然還有人回說看小說不要計較太多啥的,某熊覺得這是很基本的設定問題,你沒設定好就寫肯定亂,讀者看的也會覺得亂,因為並非所有讀者都是看看就算了,有些讀者可能會因為故事設定很亂而棄文的!

 

結論,某熊到底推還是反推這部呢?某熊看過其他書友的推文,並非所有人都像某熊這樣特別會care某些點,只能說作者這樣的設定成了某熊的雷區,單純論男女主角感情線的話仍然算是甜寵的,只是這樣的設定讓某熊感覺到的甜寵都變成了不舒服......

 

候補感想:

1.某熊看書一直都是走「感覺」派的,所以大家常會看到我打的心得很主觀又不夠細致...

2.像出現《良陳美錦》這樣[小推]但特別打一篇心得的情況,也可說是喜歡這文但又想說說裡面讓某熊不舒服的點,認同故事寫的夠流暢,才會想去抓那些不夠完美的部分。

3.感謝清汀留言幫某熊補了"三爺為何娶女主"的原因~

4.歡迎更多看過這部作品的書友來討論喔~!喜歡的討厭的都來說說哈哈~

5.其實就是想吐槽但忍不住而已。(逃

, , , , , , , , , ,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安妮
  • 這篇心得好棒!!!

    雖然推這篇文的人多,也還是有相反聲音,所以之前我一直搖擺不定,感覺看了熊的心得可以比較容易決定看不看了
  • 謝謝安妮的稱讚~^_^
    推的人真的蠻多的,在批踢踢上看過有人說看不下去,但一堆人回說只要撐到陳三爺出場就OK了!(陳三爺的存在真的救了這部作品XD)
    某熊還是會推薦看看的,因為作者確實在角色的對話和劇情流暢度都寫的不錯,就是那個年齡設定讓某熊很納悶啊...="=
    還有某熊覺得番外(一)看或不看並沒有什麼差別...看了大概只會覺得心塞=_=|||
    某熊就是容易在其怪的點上面卡住哈哈~但單純看男女主角感情培養過程還是不錯的~

    御茶熊 於 2015/08/20 21:50 回覆

  • 安妮
  • 撐到陳三爺出場是嗎?我知道了(握拳)!
  • 坐等安妮的心得~XD

    御茶熊 於 2015/08/21 12:32 回覆

  • 祈傾清汀|Summy

  • 我很喜歡這本書,看到忍不住浮一下。

    大概是因為我一開始就先確定CP是誰,因為他不管那一世都是女主角的丈夫,即使是男配的父親,也是男主角,所以我很快就接受了。

    對女主角倒是不討厭也不喜歡,前世她的成長環境不佳,被引導養歪,到後來嫁給陳三爺和男配及其妻子互相禍害,到死前幡然悔悟,都是前世的債業了,如果今世也是和陳玄青湊在一起,那重生沒意思。某種角度也可以說,這一世的故事本就是為了讓女主角和陳三爺圓滿,至於相差多歲什麼的,現在老少配這麼多,我OK的。


    關於陳三爺為何娶女主角,作者確實鋪墊不夠,我認為應該是從臉開始的吧!書中有提到女主角雖然品行不端,但是著實美貌。男人不管是三十歲、四十歲、五十歲甚至更老都喜歡十八歲的幼齒,同理可證,陳三爺在曾經遇到這麼一個粉雕玉琢的小娃娃,即使有些任性,但還是個可愛的小女娃嘛!當時他想。到她長大一些再遇,陳三爺心態跟著改變,或者是不自覺的改變,直到興起獨占欲,不管是怎麼幫助女主角,或許她都會再遇到困難,不如放到自己羽翼下保護好了,也許這就是他娶她的原因,或者他心裡就喜歡這麼鮮活外放的女性,所以愛不了死去的前妻。不過,引子真的應該在埋清楚一點。
  • 感謝清汀的解說~因為我懶得回去翻內容了,所以直接讓大家來幫我解惑比較快哈哈~XD
    關於陳三爺是因為外貌而娶女主這點我在百度吧也有看到這種說法,不能否認確實是從"臉"開始的,記得有看到吐槽如果女主沒這種外貌三爺大概也入不了眼吧哈哈哈~
    其實現在看越多分析三爺娶女主的原因,我反而沒那麼喜歡這個男主了...囧

    某熊是曾因為女主嫁給男配的父親這種設定而棄過一次的,因為有預料到作者可能會怎麼安排男配的命運...但讓我無奈的是作者真得這樣寫了OTZ,單純就為了男配感覺不值得吧,事情是因為女主而起,卻得不到什麼好結果。

    先說清楚,我並沒有站隊在女主X玄青喔! 如果玄青這一世仍是喜歡女配好好生活我也沒啥意見。

    我個人也是喜歡年齡差梗的,但作者沒有處理好年齡設定這點是確定的。(X的年齡數字亂跳我都混亂了,某熊就是會很care這個點,因為作者自己都點明相差15歲,所以我就會自動去計算,我常在這種奇怪的點固執,沒辦法XD)

    我在作者處理女主、三爺和玄青關係的部分不太喜歡,只能說這真的踩到我的雷區吧。
    有看過說女主這一世就是來還前世的債的,還給陳三爺的說法。

    御茶熊 於 2015/08/22 20:54 回覆

  • 祈傾清汀|Summy
  • 我也是靠記憶回覆滴,也看完滿久的XD……嗯,所以我看文很少去看分析,就讓美好的想法保持在心中吧(逃避心態)

    也是啦!真的覺得男配前世滿衰的,今世把他寫崩了,其實他挺無辜的。(只是後來被我忽略了,因為戲份實在不多)

    妳是指明明設定好年齡差但是文裡卻又反覆不定一下加一下減嗎?我以前也會算,我還曾經因為相似的bug和某原創作者說過,結果那作者改好文章後回覆說我胡說八道……= ="(我可是確認三次才反應的)

    不是我要批評,我真的看了很多原創裡,一下說女主角5歲一下又跳到7歲,或者相差9歲一下又10、11歲什麼的,似乎不少作者算術真的不太好XD?嘛!大概看多了以後,加上曾反應過收到的回覆,我就習慣自行轉換成正常的值,某些小問題也是自行轉換成正常邏輯(自欺)

    嗯嗯,這篇文我不是從陳三爺出現後開始喜歡,單純喜歡他們的婚後生活,對配對很有愛。先入為主,即使一開始對他的遭遇感到悲摧,但我是個會自動把目光放在主角身上的人(除非配角戲份很重),所以自動忽略陳玄青。
  • 這個問題討論區也有人提過,百度吧也有人問過,但最後大家都知道作者的數學大概是體育老師教的......(遠目 其實大家也都放任了吧.....
    如果陳玄青不是被設定為跟女主有過糾葛的角色,某熊也不會覺得這麼彆扭啊.....="=

    御茶熊 於 2015/08/23 21:21 回覆

  • 滿
  • 最近借了這本書來肯
    發現還滿和我味口

    其實我就是那種
    書好看其餘什麼設定都無關緊要的人

    謝謝板主的分析
  • 某熊的個性就是比較彆扭啦~常會糾結一些奇怪的點XD"
    看得高興就好囉^口^

    御茶熊 於 2015/12/28 20:11 回覆

【 X 關閉 】

【PIXNET 痞客邦】國外旅遊調查
您是我們挑選到的讀者!

填完問卷將有機會獲得心動好禮哦(注意:關閉此視窗將不再出現)

立即填寫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