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推劇■ 英劇《Humans》第二季 | 日劇《逃避可恥但有用(月薪嬌妻)》 | 。:.゚ヽ(*´∀`)ノ゚.:。

43896s

 

 

 

書名:書中自有顏如玉
作者:板栗子
類型:現代言情、都市情緣、推理作家、作者x編輯、輕鬆甜寵、歡喜冤家、天之驕子、貴圈真逗之文學圈
連載:晉江文學城首發
進度:本篇完結
出版:
人物:蘭寧、言儒語(幸心)...等
相關:貴圈真逗系列--只怪當初瞎了眼(總裁圈)、逃婚奏鳴曲(朋友圈)、結婚協奏曲(音樂圈)、糖心蜜意(美食圈)、離婚這件小事(夫妻圈)、失憶女王(豪門圈)、早安,幽靈小姐(娛樂圈)...等
簡介:
有一個寫推理小說的大作家當男朋友,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你得罪他的時候,他會蔑視你:“你這樣的人在我的小說裡只會以死者的形態出現。”
你狠狠得罪他的時候,他會威脅你:“信不信下個死者就用你的名字?”
你狠狠狠狠得罪他的時候,他會進一步補充:“並且被害者是被一個變態的連環殺人犯極其凶殘地凌虐致死。”

但當你恰巧是這位大作家的編輯時,那以上這些都不用,他需要做的只有一件事——

 


我這算是後班車吧,許多書友都已經看過這文也打了推文了,請原諒懶癌症發作的某熊我吧嗚嗚嗚...orz

作者x編輯這設定看過好幾篇文都很有趣阿,例如《拖了搞兮你要還》這篇,強推哈哈~

女主一直是某位推理小說的死忠粉絲,而她本身也是進入出版社擔任編輯這個職業,但某日因現在電子化閱讀+盜版的猖獗的情況,女主工作的出版社倒了,女主在失業的這段時間去日本旅遊卻意外碰到一個路痴...(好吧我最近看的文好像一直出現這個設定是怎麼回事wwww)
女主跟路痴男不歡而散,回國後找了一間很不錯的公司繼續擔任編輯,只是她這次被分配擔任她喜歡的推理小說家的"催稿"編輯!!女主這時才知道她一直喜歡的這位小說家是一位拖稿狂魔wwww,自己拖就算了還會拖其他小說家下水一起"拖"!!女主為了保住工作只能硬著頭皮去"催稿",但從此在她心目中,這位自己喜歡很久的推理小說家形象是徹底破滅了XDDDD~
男主是一個很有才華的作家,年輕時就得大獎,因處女作便一舉成名,微博一堆人崇拜他喊他男神老公,但實際上他就是一個讓女主催稿催到想掐死他的金牛座我行我素男......
嘛~不是我要黑金牛座(反正作者已經在故事裡黑了www),某熊過去的生活周遭都會出現金牛座的朋友,而且還一起住,算是...深有同感嗎(?)XD"
男主角的形象和個性非常的鮮明,那種愛美食挑剔對錢敏感活在自我世界的樣子真的是...描寫得很好。(讚!!
女主角每次催稿都被他搞到快抓狂,兩人每次的網路對話都非常的好笑www,男主真的超~~~會拖稿的!拖稿技能完全點滿還破錶了吧!!在此對女主角深深的同情wwww
嘛~故事很簡單,就是推理小說家與編輯粉絲,每日歡脫的催稿脫稿日常,女主在得知男主的交往&結婚暗示嚇的落荒而逃www,實在很有趣~

另外作者在文中有提到一本書《蒲公英女孩》,看過文案後某熊超有興趣的,就跑去網路書店下單了XD",現在應該正被書店員工放入箱子等著出貨吧~~~阿~好想看!!


以下節錄幾段某熊覺得有趣的段落:

編輯與作家&好友的某次網路對話...

*企鵝:線上通訊軟體。

周一剛上班,主編就開始催她幸心老師的稿。蘭寧覺得心好累,但還是只能爬上企鵝,戳了一下幸心的頭像︰“幸心老師!交稿了交稿了交稿了!”
她把這條消息複製了不知道多少遍,刷滿了整個屏幕。

幸心︰……我一上來還以為我中病毒了[微笑]
花椰菜︰幸心老師!交稿了交稿了交稿了!
她又複製滿了整個屏幕。
幸心︰……
幸心︰你上次和我說話時還是真人,什麼時候變成機器人的[微笑]
花椰菜︰所以你要交稿嗎?[微笑]
幸心︰我還在春睏[呵欠]
蘭寧發了條網頁鏈接過去。
幸心︰這是什麼?病毒?
花椰菜︰治療春睏的各種辦法,你值得擁有。:)
幸心︰我怎麼相信這不是病毒?
花椰菜︰幸心老師!交稿了交稿了交稿了!
幸心︰………………
他表達完一串省略號後,又很久沒了動靜,蘭寧忍住內傷,用手機登上自己的企鵝號,求助代清︰“怎麼攻略金牛座!急!在線等!”

代清︰美食啊,金牛座是最愛吃的星座。
蘭寧︰試過了,換一個!
代清︰拿錢砸他,金牛座是最愛財的星座。
蘭寧︰……我可以拿磚砸他嗎?:)
代清︰哦,沒錢啊,那就色.誘唄,金牛座也是最好.色的星座(_)
蘭寧︰…………
代清︰哦,我忘了,色你也沒有。:)
蘭寧︰…………友盡吧。
代清︰又想到了一個!
蘭寧︰說!
代清︰金牛座是顏值最高的星座[色]
……蘭寧退出了企鵝。

我真的不是要黑大金牛阿~~~(逃

雖然上面很搞笑,但搭配的歌當然要甜蜜一點囉~催婚啦,幸心老師!!XD
閱讀點播--曹格《數到五答應我》

 

, , , , , ,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Reena
  • 我才是大累格,我還沒看過咧.....手頭上看完就來看!
  • 大累格XDDD
    快去看吧~這文還蠻歡樂有趣的喔^口^~

    御茶熊 於 2016/06/23 20:59 回覆

  • Erika
  • 最近好多人推這本......好吧!來排一下,已經順位第3本了 ^^
  • 這文字數還OK,應該不會讓你看太久的XD~那就期待一下你的心得感想啦~^口^

    御茶熊 於 2016/06/23 21:47 回覆

  • 冰兒
  • 我現在已經完全被栗子圈粉
    他大概是目前我最粉的作家~加上她更新滿勤勞~所以我都定時追
  • 這位作者我是挑著看呢,看文案我有沒有興趣>3<"
    作家跟編輯這種設定一直都蠻得我愛的XD

    御茶熊 於 2016/07/01 22:02 回覆

  • 陳瑩潔
  • 輕鬆小品 很好看
    男女主角之間的對話也很有趣
    好想看婚後生活哦www
  • 婚後生活可能也是在催稿搞笑中度過吧哈哈哈XDDD

    御茶熊 於 2016/09/16 17:35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