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lbbqMUAAAIZTx

 

花滑真的是動畫少見的題材,也是難得讓很多外國人接觸到動畫的契機。
這陣子在PTT C洽版跟漫吐版上看到不少關於這部作品正反兩面的看法,有推薦也有吐槽。

我覺得沒有所謂"完美"的作品,一部再怎麼好看的作品也總是會有不喜歡的人在,因為大家的想法都不一樣嘛~
但我也能理解吐槽的人為什麼會吐,大多數吐的原因是很多人在推廣這部時,是以看勇利與維克托是真愛不是賣腐去推的吧,如果是我也會覺得很煩,因為我也沒感覺到真愛(笑),但確實有感受到製作動畫的人的意圖,想要不那麼"正大光明"的賣(笑),我本來也覺得這樣小曖昧的氛圍蠻不錯的,結果第七集和第十集的進展打我臉阿哈哈!!

看完許多評論,某熊我自己捫心自問喜歡這部什麼?為什麼想推這部?

首先,這部拿來推廣花滑個人是蠻推薦的,因為裡面關於花滑的介紹很多,連現實生活中也有外國的花滑選手在看這部動畫,我也因為這部作品特別去看了羽生結弦的花滑影片,雖然不是很懂花滑的技巧什麼的,但覺得很美很很看。
再來,關於這對主角到底有沒有賣腐...其實我不懂吵這個做什麼,因為每個人心中對於賣腐這回事的定義根本不同啊,就某熊而言所謂的"真正"賣腐番就是《Free》那樣的...但這部確實如一些鄉民所言就是擦邊球,但個人覺得擦得有點多...讓本來那種美好的小曖昧氛圍都有些變調了。

我看了好幾個看第七集跟第十集的人反應的影片,我發現大家都好激動阿,但我一點反應都沒有哈哈哈哈,我也不懂怎麼能那麼激動,甚至第十集勇利的舉動讓我蠻錯愕的,也讓我搞不懂勇利腦袋在想什麼囧...也想到官方賣腐這四個字...(汗),所以我能理解一堆人在吐槽那個勇利與維克托真愛之類的想法,且看這兩人後期的曖昧互動,感覺都比不上我看少女漫畫男女主角終於互相告白更進一步時的心情耶...XD"

雖然上面吐槽一堆,但基本上還是推這部的,這部在某些部分確實是蠻值得看得,整體來說是佳作,但就兩位主角的感情線讓人摸不著頭緒,個人覺得除去過於衝擊的第七集和第十集橋段,讓整個作品以精神戀愛感覺來呈現覺得更好呢...也許是怕劇情過於平淡所以才要有爆點嗎...?

最後我要講其實我最喜歡的是片尾!!(大笑,第一次看到片尾曲時就迷上了,片尾的呈現方式我超喜歡的啊!!尤其是這個畫面-->

Yuri_on_Ice_ED

我非常喜歡這個畫面呈現的氛圍感,很愉快很清新有點小曖昧但又讓人覺得很燦爛。

 


以下推薦
OP:藤岡靛《History Maker》

 

ED:羽多野涉《You Only Live Once》

 

羽生結弦 2015年 選曲《陰陽師》的比賽:

 

PS.主角兩位的同人圖都很漂亮,看了我都好喜歡阿哈哈XD

 

arrow
arrow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