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 剛爬PTT原創版看到知翎文化有要重新出版《知否》(可能會搭電視劇的播出一起推,但電視劇我實在不抱太大期待),之前沒收到書的朋友有機會可以收啦~

廣告贊助

12/12:溪畔茶《王女韶華》簡評.    

12/08:一枚銅錢《我的熊貓城主》簡評.    

12/08:以爾《公子不勝衣》簡評.

  

 原創小說添/填/棄 坑區。
 這邊是以【晉江文學城】連載的作品為主。

【起點女生網】(一)點此

【起點女生網】(二)點此

【晉江文學城】(一)點此

【晉江文學城】(二)點此

【晉江文學城】(三)點此

【瀟湘/縱橫/創世網/POPO】點此

 

 關於簡評,某熊是走「感覺派」的,依據每個人對書的感受程度不同、想法不同、思考邏輯不同、喜歡的種類不同...等,so,若有冒犯,請多包涵。

 某熊愛好古風文,看的作品會以穿越古代或重生古代的作品較多,有慢速度增加看了現代文跟玄幻或修仙類的文。

 想在這裡找到穿遠古或異世的會比較難,某熊對這兩類的興趣不大。

[推薦]  = 某熊喜歡或私心推、有看完全部、整體故事流暢、有特別打到某熊的愛好點、雖然有小缺點但覺得不推可惜的。

[小推]  = 可能有雷點但覺得整體不錯、故事平順但流暢。

[無推]  =  單純紀錄看過的作品而已。

[反推]   = 踩到某熊雷區且看了火大、雷點吐槽點太多、腦洞太大、三觀很歪、中國式洗腦主義太強的、主角自我感覺太良好的。

[棄文]  =  放棄繼續看的文。

 

新的一年,幫紀錄樣式換個模樣~

 

書名 | 作者 | 連結 / 簡評

22王女韶華 | 溪畔茶 | 完結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宮廷侯爵、穿越、女扮男裝、情有獨鍾、男主病弱、甜文

她穿了。
穿成了頂級豪門裡,金尊玉貴,眼珠子一般被看顧圍繞的獨苗,一生的榮華順遂幾乎從落地的那一刻便已定好,這穿越技術實在不能說差了。
唯一一點美中不足的小缺憾是:她這根獨苗,少了點零件。
為了彌補因這缺憾而產生的危機,她自南疆遠赴京城,兢兢業業地踏上了抱金大腿之路。
她抱得很成功。
但又有一點小問題是:……似乎抱得太成功了。
到她預備回去接任王位,從此做一個混吃等死安安分分的好郡王時,金大腿驀然將她掀翻,慢吞吞地道:“做郡王?除了朕的身邊,你哪裡也不必去。”

閱讀小貼士:不虐,保證不虐,主線暗戀,一切情節為談戀愛服務,嗯,我盡量(*  ̄3)(ε ̄ *)。

這是作者溪畔茶繼《美人戾氣重》後新完結的文,整體格局比《美人》還要大,會牽扯到皇子鬥爭和朝廷事。

故事講述女主穿越到鎮守雲南的異性王族--滇寧王府的幼女身上,此時的滇寧王正因膝下無子又身上有疾的某個危機情況下,就對外宣稱女主是他新生的兒子,從此女主就過上女扮男裝隱瞞眾人的滇寧王府柿子生活。

但好景不常終日在煩惱沒有兒子的滇寧王的某房小妾有孕了,且極有可能是個兒子,女主熟知自家精於陰謀算計的老爹也許會為了顧全大局而犧牲掉自己女兒,決定主動出擊躲到京城去。

大概是在雲南當小霸王當久了,到京城的頭一日女主就"意外"的調戲了還是病弱美少年的男主XD,兩人就此結緣,女主在盤算自己未來命運後,決定抱上男主這條金大腿,讓自己未來有條活路可走,只是沒想到兩人互動久了都在不知不覺中喜歡上了對方。

故事主線為女主為避難赴京,抱上男主這條金大腿後努力促進男主往帝王之位邁進,副線為一些配角的家宅事和朝廷大事,整體來說有頭有尾圓滿落幕,男女主角從無到有的情感發展與互動的過程是好看的,看男主因為不知道女主真實性別卻喜歡上她的糾結,還有女主個性的設定也是某熊覺得不錯的部分,看到她還想謀算某位病弱皇子想要借精生子就覺得很有趣XD,想當然爾男主是不可能讓她帶球落跑的哈哈哈~

 

21我的熊貓城主 | 一枚銅錢 | 完結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江湖恩怨、歡喜冤家、腹黑

自從墨白被喜喜喚作“熊貓城主”後
墨城一眾護衛看他的眼神就變了
【入坑提示】
古代版霸道總裁×腹黑助理

好久沒看一枚銅錢這位作者的作品了~

這次是被文案吸引而看的,故事描述女主的太爺爺曾經是江湖上有名的大盜,且最喜歡偷以攻城戰與防禦術聞名的墨子後代居住的墨城,女主在太爺爺死後在自家地下發現了一堆寶物,還沒來得及享受就被墨城城主也就是男主派人拎回去墨城。

女主到了墨城絞盡腦汁想要落跑但都計畫失敗,只好乖乖跟著男主上京,然後一路培養感情兼歷經風雨後,女主才讓這個姓墨名白、武功高強但不懂感情的熊貓城主開竅了~

整體來說偏歡脫風格,中間要推動男女主角感情的關鍵處和後面收尾部分較為正劇風格,配角女護衛和神醫的這對CP也寫的讓我很想看他們以前相遇的過程阿~~~

其實看到後面某熊就有猜到結局是什麼情形了哈哈哈哈~XD

 

20公子不勝衣 | 以爾 | 完結 


魏晉歷史、古代言情、前世今生、重生、病嬌、男主病弱

辛辛苦苦兩三年,一朝回到戀愛前。
巫玥終於搞定了穎川最難搞定的玉郎,卻哪道君是個短命的,更沒想到的是這個短命的臨死了還拖著她當墊背。
重活一世,巫玥表示,玉郎你咋比前世還難搞,前世我真的搞定過你?
荀謙:愛她就帶她一起去死,愛她就別讓她把你看透!
魏晉風骨,名士風流

病嬌:意指對配偶佔有欲極強,其愛帶有強烈依存性,為了得到,維護,或是防止失去所愛之人會不擇手段。(from:維基百科)

雖說病嬌這詞在ACG界很常見,不過我一直都沒特地去弄懂這個詞的意思,不過這詞套在這文的男女主角身上倒是合適。

女主前世嫁給已經病入膏肓的男主,兩人過了短短數年還算普通夫妻生活的關係,女主對男主曾經驚鴻一撇,對男主算是有一見鍾情的意思,但之後家族傾覆親人盡失,她淪落到寄宿在親戚家中,最後仍是被安排嫁給男主。

看番外的感覺,兩人算是婚後培養感情與信任,在男主快死去的那年間兩人感情漸入佳境,男女主都因為世上已無自己最親近的人,唯有彼此所以互相信賴、依賴對方,當女主得知男主死去的真相後就選擇追隨男主而去,就重生到家族尚未被顛覆的時間點,女主決定要扭轉前世的許多事情,她還決定要--倒追男主XD。

男主因為自幼體弱又喪失雙親,然而天生又帶有荀家的謀士頭腦,日子一直過得很孤僻又灰暗,對很多事情都不感興趣,直到遇見奮力倒追他的女主才漸漸改變了對生活的態度與希望。

這文比較少見的是男女主角對彼此的感情都放得很深,一個死另一個就跟著死的這種......整體來說還ok,就病嬌又病弱雙重屬性的男主不常見所以頗新鮮感,但看到後面對於一些配角的處理總覺得不夠細緻,女主的復仇計畫執行的寫法總讓我有些錯愕,有點虎頭蛇尾的感覺。

 

19[龍門飛甲]雨化田全攻略手冊 | 狐十三 | 完結  


明朝歷史、古代言情、宮廷侯爵、穿越、電影同人、衍伸小說、系統文、虐戀情深、鬼畜、廠花、男主是太監但讀者有肉吃XD

雨化田:我來求00重生之術。 
神醫:雨公公真會開玩笑,您不想要的時候就將它割了,如今那玩意豈是說長就能長出來的? 
雨化田:要是長不出來留你無用。 
神醫:我再給您仔細診診,說不定還有希望。

看過電影的應該知道雨化田是西廠大太監 
所以咱們男主不能人道,於是他鬼畜了...

女主穿越到電影[龍門飛甲]中,被一個老年神醫撿回去傳承衣缽,結果老神醫意外掛點後,西廠的督主雨化田找上門來,要求女主醫治他的下半身...

於是貌美又心狠手辣的督主把女主拎回他家,開始那「00重生之術」XD,因為受制於廠花的威脅手段,故事前半段大多是看到女主角想逃卻逃不了的窘境,不過大概是兩人坦然相對的次數多了,醫好了廠花的女主自然就成了廠花第一個開葷的對象,被廠花吃乾抹淨了~XD

整個故事是電影[龍門飛甲]的衍伸小說,以電影裡由陳坤所飾演的西廠督主"雨化田"作為男主角,和女主角互虐對方日久生情,相愛相殺(?)的有趣故事~

是說某熊看過這部電影,當初看到廠花出場也是驚為天人!!!真的妖孽又俊美~活脫脫就一個最終腹黑大BOSS的模樣喔喔喔喔!!!!廠花廠花貌美如花~

故事裡對於兩人心裡轉變的過程都有寫出來,雖然當中也有女主受限於系統亂七八糟的分岐選擇XD,不想BE死掉的女主只能乖乖地一邊治療廠花的下半身一邊攻略廠花了哈哈~

 

18衛相府高冷日常 | 殊默 | 完結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宮廷侯爵、穿越、種田文、一見鍾情、情有獨鍾、寵文

當今大周朝說起衛相,無人不豎起大拇指誇上一句「兩袖清風,高風亮節」。
說起衛相府,不明真相的群眾更是一臉欽佩——那一家子,可都是清貴的人啊!
而作為相爺的嫡女,衛昭只想說一聲—— 
我呸!這相府是披著高冷的皮,其實住了一群神經病!!

女主穿越到一家子都是畫風清奇的衛相府幼女身體裡,對於出外都是高冷模樣,實際在府裡都是各有毛病的親人,女主只覺得囧囧的,不過親人間感情還是很好的。

女主雖設定是穿越女,但論手段應對根本差她娘親幾十條街wwww

整體故事是偏歡脫的風格,會穿插吐槽的橋段,閱讀起來輕鬆無負擔~

男主在故事很前面的章節就出場了,跟女主兩人也算是婚前戀愛很久的那種XD,故事中有很多對配角CP的故事,女主周遭的親人跟好友都有不錯的結局,整個故事在男女主角成親部分結束,用番外補婚後的相處情況和小包子的誕生。

說實話看到後面會對於感情甜膩到不行又瘋狂放閃的兩位主角沒太大興趣了XD",對其他配角CP的興趣大增,尤其是有描寫女主爹娘相處和對話的橋段都很有趣,女主娘應付毛病特多的相爺真的很厲害哈哈XD,唯一讓某熊覺得美中不足的是番外裡女主跟男主娘相處的部分,作者給男主娘增加的那個設定,讓某熊看了反而覺得不有趣,還不如原來那樣就好,跟當初看到《平凡的清穿日子》某篇番外時一樣有畫蛇添足的感覺。

 

17穿越二世祖日常 | 七杯酒 | 完結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宮廷侯爵、穿越、甜寵、無賴型男主

老好人蘇源穿越到了京裡二世祖女霸王沈瓊樓的身上,身上背了一摞的黑鍋,她決定要日行一善把形像洗的白白的。
當她公布了決定之後...
跟她有婚約的公子:“沈瓊樓你這個潑婦,別以為你裝模作樣我就會娶你!”
沈母:“嚶嚶嚶我的兒你不要想不開,該吃吃該喝喝,只管鬧,出了事兒娘兜著!來,乖,喝雞湯了。”
蘇源:“你們搞什麼,我真的想當好人啊!(╯‵□′)╯︵╩▂╩”
沒想到洗白失敗,卻被當年得罪過的冤家對頭----豫王給看上了。

食用指南:
1.高冷悶騷面癱女主X腹黑妖孽男主
2.架空歷史謝絕考據,謝絕扒榜
3.歡樂向日常文,萌甜寵
4.非高智商女主,謝絕人身攻擊!

女主穿越到一個仗勢作威作福的女霸王身上,然後開始每日還債洗白自己兼減肥的日子~

這文的寫法偏歡脫風格,會穿插女主自己OS吐槽的內容。

不過大概是這樣歡脫的寫法,看的過程會無法理解男女主角到底是什麼時候愛上對方的...

也因為這樣的寫法,看到後面會覺得劇情有些拖戲不耐煩,因為兩個人一直都沒對對方表白講心裡話(某熊沒耐性啦XD),不過整體來說算是有投有尾的結束這個故事。

男主是長相非常俊美妖孽的那種,跟女主講話永遠都是無賴型的(已經連續看了兩個文都是這種男主XD),女主因為臉皮沒他厚所以在對話上基本是講不過男主的XD~(女主表示:別在撩我了...囧)

 

16表妹手冊 | 棠眠 | 完結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重生、宅鬥、甜寵、無賴型男主

從一個短命公主魂穿成了一個喪母投奔姨母的小表妹,這一路虞詩表示自己走的很辛苦。

這文就是很簡單的遠親表妹來投靠,卻被腹黑又悶騷的男主表哥溫水煮青蛙,娶回家吃掉的故事XD~

女主重生前是一個身體病弱的公主,在出嫁前就香消玉殞,之後重生到十多年前一個喪母投靠姨母的小女孩身上。

女主投靠的宋家就是極品很多的那種,男主跟男主的妹妹因為自家爹的偏心和愚蠢過的並不好,所以總是一副生人勿近冷冰冰又話不多的樣子。

女主因為男主妹妹的關係開始和男主有接觸,然後就被腹黑又悶騷的男主在心裡默默給惦記上了XD~

男主前期都是保持著無口屬性的模樣,在後期跟女主相處才顯現出各種無賴的一面~(女主表示:以前的表哥去哪了???囧)

 

15小媳婦乖乖 | 風冷櫻 | 完結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因緣邂逅、想不出TAG...

陰差陽錯地成了大將軍的女人,慈青花略覺苦惱,因為這個男人的精力仿佛總也用不完,叫她又羞又窘又無奈。
不過,除卻這一點,他待自己還是相當不錯的。
  “將軍,能蓋上被子嗎?我怕冷。”
  “怕冷,你白天還在院子裡玩雪?”
  “我……我錯了,再也不敢了……”
已將被子掖好的白九辭陷入沉默——他並不是這個意思。
於是,小丫頭看著男人揉了揉她的小手,聽他溫聲道:“想玩就玩吧。

這文...某熊也不知道為什麼會看這文...大概是棄了一堆文加上太無聊了所以就亂看...OTZ

女主是標準的古代文弱型女子,男主從一開始的作為完全就是會被貼上渣男標籤,也只有到中後段女配陰謀被揭穿後才好一點(?)...

說實話中間有快轉看過,因為女主一開始是以妾身進男主家的,雖說男主一直蠻疼她的,但想必這已經是很多書友的雷點了。囧

對這文沒什麼想推的念頭,單純紀錄而已。

 

14佞臣 (出版名:王爺,來一碗!) | 風曉櫻寒 | 完結 出版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宮廷侯爵、前世今生、穿越重生、玄幻、腹黑、反派、情有獨鍾、禍亂天下系列之推反派

蘇琬覺得沈桓這個人實在太壞了,不僅心狠手辣、殘暴專橫,還總是欺負她。
她只能在某個時候欺負回去。
可是她最後悔的事情,就是把年幼失憶還未成長的他撿了回去,給他改了一個接地氣的小名,還狠狠地欺負了他。
後來的他權傾朝野。

蘇琬:真的不是故意的,求放過!
沈桓:呵,晚了。

1、1V1,甜寵文。
2、男女主均本土人士。男主是只大反派,但三觀必須正!
3、本文架空,謝絕考據。內有私設,勿談設定。

這文有出繁體書了,在瞄過繁體的文案後,讓我瞬間疑惑這跟我看的是同一部作品嗎??
繁體版的文案太過歡脫了,這文除了男女主角相處時是有歡脫氛圍加閃光滿滿外,其餘內容大多都稱不上很歡樂,還蠻正經八百的,將原文案跟繁體版文案做了對照後,也許是我原文案風格看習慣了,繁體版的文案一點都不吸引我看阿...orz,不過這也是我個人的想法啦,看多了還是比較習慣原文案的風格。

在tag上加了個玄幻,是因為男女主角的相識過程與一顆奇特的石頭有關係,女主的設定...嗯...算是腦袋思想算正向的主角,但她面對的是手段殘忍很有大魔頭風格的男主王爺,這樣設定在看兩人互動時還蠻有趣的,雖說大多時候女主都是被壓制住狂放閃光,但後面發展女主偶爾的反擊反而變成被人撞見誤會是顏控女要霸王硬上弓美貌王爺的畫面哈哈~

整體來說不錯,但沒到某熊很喜歡的程度就是,裡面某個女配角的設定,是由於作者之前看了某部作品的寫法覺得"不舒服"而帶入進這部作品寫的,對這配角沒太大興趣,但倒是有點好奇作者是看了哪部作品被噁心到了哈哈~

 

13[網遊]御姐江湖 | 蝶之靈 | 完結


 現代言情、都市情緣、歡喜冤家、網遊、御姐、腹黑、甜寵、詼諧、第一時間系列第三部

某知名網絡作者的作品《名劍》被改編成網絡游戲,《名劍Online》一經面世便風靡全國,閑著無聊的作者本人親自跑去游戲裡體驗所謂的“江湖”,結果他遇到了一個個性十足的女人。
他又好奇心害死貓,認了她當師父。
她作風很變態、她性格很豪邁、她是傳說中最難馴服的御姐。
某人決定挑戰自我去馴服這位姑娘,經過各種腹黑手段坑蒙拐騙,終於把師徒關系扭轉成了夫妻關系,結果某人卻悲劇地發現,有一個如此牛X的老婆真的壓力很大——

“殺我做什麼?”
“是你老婆先殺的我!”
“……”

家有母老虎,出門需謹慎!

第一時間系列第三部,祁娟的故事
溫柔腹黑男VS傲嬌女王,輕松無虐小白甜文一篇。

歡樂甜寵的網遊文,御姐屬性的天蠍女遇上笑面虎腹黑雙魚男,會產生出什麼樣的化學效應呢?
絕對讓你能輕鬆愉悅的看完整篇文~www
真的好久沒看到這樣有趣的網遊文了,感動阿~~~

 

12[歷史同人]四爺的小廚娘| 戀★戀 | 完結


清朝、古代言情、宮廷侯爵、穿越重生、四四文、美食文

葉雪是廚神的關門弟子,有一雙化腐朽為神奇的巧手,誰也沒想到她出師的那一日,竟然來到了清朝。
既來之則安之,葉雪開始了在四爺府膳房做菜的日子,一不小心養刁了四爺的胃口,本以為能成為清朝一代廚娘,卻發現了自己隱秘的身份,還發現四爺竟然是重生的!
葉雪鴨梨山大,想逃,卻發現四爺已經合上了鍋蓋QAQ

之前看完這文後來又進入101廢人模式完全忘記要來打紀錄文XD"

真的好久沒看清穿四四文了,在挖新坑的時候看到這文突然起了興趣的看看了。
雖說標註是講這是篇美食文,也確實文中有很多製作美食的內容...(非常建議不要半夜看會肚子餓嗚嗚嗚QAQ)
但故事走向還是有出乎某熊的意料,雖然男女主角互動多,因為兩人中間隔了不少秘密,所以就算互動寫得很甜蜜,還是有種不確定感,覺得可能下一秒兩人就會鬧翻吵架了...
也不是說不好看...就普通吧。

 

11重生還情記 | 花犯夫人 | 完結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宮廷侯爵、重生、年齡差

這是一個堅強善良的妹紙重生還情的故事。
前世:她欺他、害他、傷他、負他。
臨死前幡然悔悟。
今生:她憐他、敬他、信他、護他。
為還情而來。
一定是她還情的方式不對,這個絕世好男人真的是她造的麼?
1V1,HE,雙處,互寵,純架空,經不起考據。

這文讓某熊很苦惱,雖然把整個文都看完了,卻感覺只懂50%的內容,剩下的50%模糊的狀態大概都集中在男女主角相處時的部分。
作者的寫法是較偏文言文的感覺,並不白話,也常在男女主角互動時加入詩詞來推劇情。

在閱讀時,大概前面80%的兩人互動,我都抓不到這兩個人是什麼樣個性的人,所以很沒有融入感,互動的對話有時會讓我覺得他們的情緒變化很跳tone,直到後面80%男主的目的展現,我才終於get到這兩個人的感情線,但於此我就更不懂了,男主是個非常會隱忍也很會算計的人,但卻會愛上要來暗殺自己的且是個空有美貌的女人???

這文的男主在某些部分會讓我想到容止,《鳳囚凰》的作者對於楚玉所展現的面貌和個性是能說服某熊為何容止會愛上她的,但這文的女主先不論前世,就重生這一世,她來還男主情,但很多時候我都只感覺這兩人在調情吧,調情裡還帶有試探,女主的塑造感覺很模糊,所以我再看這兩人的感情線發展也一直是模模糊糊的......

大概是get到的東西太少,害我這記錄內容很煩惱好難打。
 

10反派養成計劃 | 七筒 | 完結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宮廷侯爵、書穿、正太養成、相愛相殺、睡前看到爛文覺得心情真糟

穿越到書中,找到了還沒長大的小反派,元明姝面臨幾大難題。

問題1:金手指外掛被沒收,整容技術也不發達,在硬件設施很有限的情況下,如何把設定里癩蛤蟆一樣的小反派養成如作者大大筆下所述的美貌驚人,帥絕四海的男神。
問題2:如何把三觀人格歪成S型的小反派扳成直線。
問題3:如何防止出現原著中的局面,被黑暗扭曲的小反派削死。

答案1:澆水,施肥,讓小反派健康成長。
答案2:哄他,哄他,哄他。
答案3:給他睡。

 

此文在晉江已經因為內文有太多肉而被鎖了。
本來看文案,覺得應該會蠻有趣的而看的,結果看到後來我真的滿心鬱悶很想從床上跳起來衝到電腦前開始打反推文......不過當時已經很晚了還是作罷,忍到現在才打XD。

女主是書穿,原身的情節就是眾多男角愛她愛到你爭我奪殺來殺去,最後由精神已經非常黑化不正常的男主奪得帝位得到女主然後...也把她殺了。
女主深知自己這個角色將要面臨的命運,於是她決定先找到還沒長大的反派男主,親自教養掰正免得以後他殺了自己。

男主是個雙親不明有著受苦受難長大童年的可憐小孩,女主在他還是正太年紀時找到他,讓他習字學武脫胎換骨,然後再把腦筋動到男主身上,覺得自己養著他控制著他很安心,便決定讓男主當他的小駙馬,兩人便開始了相愛相殺的夫妻生活(?)。

其實這設定很有趣,但問題在於女主的心態某熊一路看下去都很不能苟同,女主想利用從小教養的方式把男主搬正這想法好,但在兩人真的成了夫妻之後,我看到的大多時候都是主人與寵物的感覺,女主並沒有給我他有愛男主的感覺,基本上我是相信男主是愛著女主的,從很多地方都看的出來,他怕女主生氣所以小心翼翼的討好,兩人雖然看似在床上越磨越契合,但女主大多數的描述還是給我她在養一隻小狼狗的感覺,她想要孩子也僅僅是因為她怕以後孤家寡人一個,並不是因為喜歡男主而生的,但後面卻拿著「我願意跟你過生活生孩子所以是愛你的」這點作為男主質問他時的反駁點,實在沒什麼說服力。

這文男主似乎有個爭議點就是出軌,某熊不清楚其他書友看到這個部分會不會覺得他是渣男,某熊的觀點是兩人在因為男主是否有出軌行為這個事件吵架時,女主基本上是沒有太多的條件去生氣的,或許站在妻子的立場她是該生氣,但只要想到在男主發生這件事以前女主幹了哪些事,搞到男主要像原來書裡那樣癲瘋狀態還不小心被人爬床,就覺得女主哭屁阿......後來作者還寫女主跟自己哥哥近乎亂倫的親密就覺得很噁心,真覺得男主超衰的,男主變成對兩人的關係非常沒有安全感大多數都女主害的沒有錯,女主說好的要養好孩子呢?根本超失敗...

記得有一段劇情是寫女主知道這個男配A愛慕自己,還送她一個有超多大珍珠的髮飾,女主收了這個髮飾(註:有丈夫的妻子收了一個喜歡她的外男的禮物),而後男主發現了,男主也知道這個髮飾是誰送的,他試探的問女主希望女主能對自己坦白,但女主裝傻,就因為女主超愛錢財!超愛錢財!愛錢錢財!(很重要說三遍)所以把髮飾留著不想丟。

還記得有一段劇情是寫女主明明知道男配B在書中的劇情裡,也是自己的愛慕者之一,在這一世變成了義父女關係,但女主為了被囚禁的皇帝哥哥想要換個地方住,所以忍受著義父男配的摸摸頭~摸摸小手,各種親近也無所謂,只為了讓哥哥換個地方住,唉...這個...男主其實是這個哥哥才對吧?其實這是一部亂倫故事吧?作者你其實寫到這裡就很想換男主了吧!!!!!(翻桌
你讓我看這些內容然後要說服我女主有愛男主??????
某熊我真的真的真的整個看完,我只覺得女主只愛她自己跟哥哥阿,男主不過就是她養的一條聽話的狗,這狗反咬了生氣了她也不去管原因,只覺得這隻狗真胡鬧過幾天就好了,WTF!!!!難怪男主還是如書中設定那樣瘋癲了,他這世沒殺了女主真的是...忍功非常人所能即,不過男主也講了他死了也會拖她下水,真覺得女主活該。
喔,對了,這文爛尾。

 

09重生福女在農家(空間) | 打字機N號 | 完結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宮廷侯爵、情有獨鍾、穿越重生、攜帶空間、女主金手指

傅寶珠短短二十年的人生在經歷過出生被拋棄差點凍死,喝奶差點嗆死,走路差點摔死,感染流感差點病死,學游泳差點淹死等一系列大大小小的災難後,終於在過馬路時為救一個小男孩被車撞死了。

可能老天也同情她的遭遇,讓她帶著無良父母遺棄她時掛在脖子上的劣質珍珠穿越了,投身在了一個古代的普通農家,那顆珠子居然是先天至寶,內藏空間。

極度偏心眼的爺爺奶奶;外表溫文儒雅,其實極愛金銀的貪財爹爹;溫柔貌美的美人娘親;力大無窮卻少根筋的大哥;奸詐狡猾最愛惡作劇的二哥,傅寶珠覺得自己似乎轉運了

可惜隨著帶著怨恨重生而來的大伯娘,熟知劇情的穿書女,帶著金手指想要逆襲的本土重生女紛紛出場,傅寶珠只想仰天長嘯,說好的福運一生吶,老天,你是不是在玩我啊

幸好,還有他......

排雷,此文金手指大開,全文貫徹一個女主的中心原則,虐誰都不會虐女主。無論誰犯錯女主都不會犯錯,如果女主犯錯,請回看上一條。
文中有極品出現,但是極品只針對別人,對女主都是小天使(這是蠢作者看多了極品文的怨念)

看文之前,沒注意到文案的最後一段,就是因為女主的三觀而棄文了囧。
女主穿越前是個很倒楣的人,為了救人而死掉,後來被發現是分發錯了人生,因為分發錯誤,始作俑者就給了女主隨身空間和本該擁有的滿滿的福運,於是重生到一個農家初生兒身上。
在作者的設定,除了女主外同樣還有幾位重生的角色出現,但基本上女主的滿滿福運外加為了女主重生的男主滴水不漏的保護,女主無負擔長大。
其實如果這樣寫,那也沒什麼,就一般空間流爽文,但就糟糕在,男主本就是個狠戾的人,這世很明顯也是會登上帝位的,女主跟他在一起後,也該要想到這一層面的問題,但就在某熊看到男女主角遇到一個街頭霸王想強搶女主,想當然爾就被修理的很慘了,男主還不忘暗中發針刺瞎這位不長眼的配腳的眼睛,然後女主也暗暗贊同男主做的好,呃...看到這裡,瞬間就對女主的好感值降到負值,這樣動不動就要刺瞎人的人要當皇帝,三觀已經夠歪了,沒想到前世還在做善事的女主,投個胎記憶也沒被抹掉但三觀卻歪掉了...........男主前世就因為女主死亡而直接變成暴君毀了國家,所以他會幹這種事我也不意外,但問題就出在女主,這腦袋好像跟前世的不一致阿???

 

08帝寵 | 卯蓮 | 完結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宮廷侯爵、情有獨鍾、天作之合、年齡差、大叔控、光源氏養成計畫

靜太妃仙去前將最疼愛的小侄孫女托付給了敬敏太後和宣帝
宣帝欣然應允
若干年後……呃
怎麼就成了他的小皇後呢?
——————————————

看文須知:
1.男女年齡差距大,很大,真大叔蘿莉配,介意慎入
2.前期只有親情,不涉及戀|童,無血緣關系
3.1V1,無邏輯小蘇文,謝絕考據

難得看到有年齡差x大叔蘿莉控x光源式計畫x男主是皇帝 這些設定都放在一起寫的甜文XD
這文的男女年齡差真的有些大,歲數差距會讓我直接聯想到《謝慧馨的古代生活》兩篇都是這樣年齡差距大的文...
女主因為不得雙親疼愛而被帶入宮中由太后親自教養長大,男主則是被作者設定了曾被高僧預言不能太早成親所以後宮空蕩蕩直到與女主相遇,女主也算是被皇上看著牽著長大的,濃濃的光源氏計畫味道wwww,不過早期男主確實只是疼愛女主並未放入什麼男女之情,是到後期才轉變的(這樣感覺光源氏果然蠻渣的www)。

要說有多甜...還ok,至少是很溫馨疼寵的氛圍,男女主角之間沒有甜著甜著就吃到玻璃渣的情況,可安心服用www。

 

07臘月初八異事錄 | 一枚銅錢 | 完結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宮廷侯爵、靈異神怪、扭轉命運、情有獨鍾、青梅竹馬

簡介:

一睜眼,雲照回到了十年前還看到了陸無聲
一睜眼,雲照又回到了十年前又看到了陸無聲
一睜眼,雲照又……
“……”

一句話簡介:不斷回到十年前的腊月初八並引發一連串蝴蝶效應的女主,拯救了青梅竹馬的戀人並且成功鏟除了幕後黑手的故事。
【入坑提示】
①標簽:推理、懸疑、愛情、陰謀、非重生

文案很吸引某熊,可以猜到是類似電影《蝴蝶效應》那樣反覆回到過去改變結局的模式。
男女主角是從小就定下婚約的青梅竹馬,但兩人因為有人挑撥離間而彼此誤會了十年,在得知男主死後女主手持男主送她的夜明珠傷心欲絕,靈魂就回到小時候兩人大吵時的臘月初八,女主在初次回來才知曉男主的死不單純,為了追尋真相兼挽救重要的人的性命,女主開始了不斷重回到臘月初八的尋兇之旅。
其實這文不錯,除了後半段的多重返回的寫法讓某熊有點無言外,會想推給有興趣的書友看看。

 

06商戶家的小嬌娘 (出版名:商戶貴妻) | 蘇蘇飛 (葉東籬) | 完結 出版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重生、藍海出版

簡介:

沈茹想起前程往事,猶如大夢一場。她出嫁之時,煙花三月,十裡紅妝。她緊緊攥著發白的手,心道,當初那鮮花著錦的情景這一世終不會再現了!
這一世,金大腿出現,沈茹千方百計的攀上他,想著將來即便不嫁人也得有個好依仗不是?不過金大腿看她的眼神很是糾結,他是不是誤會了什麼?
陸歆是個光棍,家徒四壁,他沒錢娶老婆,更沒錢養老婆,可偏偏縣裡頭最有錢的小娘子送上門來,到底是幾個意思?
(男主前期屌絲,後期位高權重)
【白富美VS偽屌絲,HE,重生,只圖一樂,考據慎入】

那篇網遊文沒動力繼續看了,所以跳來看這文XD

前幾日就看完了,一直拖著沒來打心得...
女主前世被設計被迫只能嫁給渣男,日子過的很差,最後還被夫家出賣為保貞節自殺而死,重生後她改變結局走向,避開渣男,還與前世本跟她錯過的男主相識。
女主在得知救她的男主就是前世後期變成大將軍的人物,便決定跟男主打好關係(此時男主還只是個沒權沒勢的小老百姓),而後兩人的互動越來越多,彼此之間也情愫漸生,雖說有一兩個配角來亂,基本上不影響男女主角的感情,比較讓我疑惑的是,女主說是被她爹當正經世家大小姐在養,但婚前就情不自禁跟男煮滾了床單...這...???
說實話,這裡頭有一個長相很優的男二,但他在主文中追求女主的過程都讓某熊很糾結,因為他一直被女主拒絕打臉,只是想要強求,最終當然爭不過男主,還好作者很好心的給他寫了一個番外圓他的結局,結論就是,整文看完,我反而最喜歡番外哈哈哈~

 

05睿王寵妻日常 | 君萊 | 完結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穿越(嬰穿)、情有獨鍾、甜文

簡介:

人人都知道大歷的睿王殿下摸不得、碰不得、更惹不得。
偏偏年幼無知的阿筠不僅摸了、碰了、還......親了。
睿王殿下邪魅一笑:“就你了。”
被負責的阿筠被打包送到了睿王府
阿筠無語望天,說好的我爹是國公我想欺負誰就欺負誰呢?
阿筠淚眼汪汪,討厭,人家不想讓熊孩子喂奶。

女主原先穿越到古代時只是一抹幽魂的狀態,待在後來進駐的這副身軀原來的主人身邊,將這原主悲哀的一生跟著走了一遭,原主死後女主也重生,時間又回到原主小時候,但這次變成女主進駐在這個身軀裡。
在還是小嬰孩狀態時跟前世一樣遇見10歲初的男主,前世時兩人並無交集,這一世因為女主這個顏控忘了自己是小孩調戲了男主,就此顛覆前世的命運,直接抱上男主這個金大腿直奔有錢有權又有勢的美好幸福生活。 
說實話這種靠男主無緣無故去盛寵的甜文,有越來看越膩的傾向了...女主完全就靠著男主的勢力搞得大家都不敢惹她,對她不好的下場都很差,女主到底有付出什麼然後得到這一切?看完整篇文,我答不出來阿。
現在的挑剔症是越來越嚴重了,連甜文的內容也開始吐槽了XD

 

04重生金玉滿棠 | 燃燈鼠 | 完結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重生、宅鬥、年齡差、繼室

簡介:
重活一世,季海棠頂著十四歲的皮囊,三十歲的魂魄,
她決定為老不尊,頂著一張盛世美顏,藏著一副蛇蠍心腸,做著一手狠辣俗事,
有事沒事尖酸刻薄,有事沒事抱抱金大腿,有事沒事...... 
季海棠:擦,這不是我要的金大腿,他想要我當他婆娘!
某人伸出燦燦金大腿兒:都是你的~你真心不要?
.....
季海棠:你看中我哪一點,我可以改。
金大腿兒:我看中你的臉,你捨得改麼?
排雷指南:男主死了老婆,有個五歲大的幼女。

可能是雷點的部分:
1.女主是續弦的,男主有個幼女。
2.男主骨子裡是無是規矩禮儀的個性,對女主動心後,在婚前有對女主摟抱親吻的行為,某熊覺得這應該會是不少人的雷點...
女主前世病危之前手刃渣男丈夫後死去,重生到尚未嫁人前,她改變了前世家族的結局走向,也意外得讓她與男主認識。
基本上如果無視那些雷點,可以順順得看完,只是覺得婚後的劇情跳得蠻快的,但男女主婚後的部分還是寫得頗甜密的。 

 

03聞說 | 杏遙未晚 | 完結


架空異世、玄幻、仙俠修真、情有獨鍾、陰錯陽差

簡介:
空蟬派大師兄慕疏涼年輕有為溫文儒雅心懷天下,是年輕弟子仰慕的對象,是許多姑娘心儀的對象。
然而經過多方了解之後,雲衿發現對方根本不是這樣的人。
她覺得她可能認識了假師兄。

被文案吸引而看的,整體來說不難看,只覺得主線作者說的打怪升級流劇情我看得稍覺無聊,結尾打大boss的地方收的很急促,把大boss設定得那麼強大,結果讓女主開個外掛就打死了,本該高潮的點頓時弱掉了...
作者tag的甜文我沒放的原因,就男女主角對手戲互動沒到某熊對甜文標準的程度。
男女主角跟不少配角其實都寫得很吸引人,女主得到男主的劍受到幫助,而想了解這把劍的主人,且透過配角口中的話一點一點的帶領女主跟讀者認識這個故事前期一直沒醒著睡美男的背景故事,男主寫得很棒,外表沉穩多謀又實力強大,實際卻是個有些調皮愛鬧又心眼多的狐狸個性,跟女主性格差很大,但兩人頗有互補之感,縱然男主腦子很好,也敵不過一個心思單純又對自己情根深種的少女,女主一門心思就是只想對男主好阿~
但對於故事後期走向總有種越來越奇怪的感覺,設定外掛越開越大,看得都有些不耐煩了,但想著想看男女主角結局而忍著,結果結尾收的...只能說普通吧,幾位主要配角的結局也沒多交代,有些可惜。

 

02重生之出嫁太難 | 舒眉淺笑 | 完結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宮廷侯爵、重生、宅鬥

簡介:

本書又名《將軍枕上花》 上輩子大將軍梁晟先害她抄家滅族,後調戲她害她失寵於皇上。 
這輩子,她與他杠上了,為了找到幫手,以姻緣為籌碼,去找那個不畏大將軍強權的人,但最後驚人的發現原來報仇不難,嫁人才是最難的......

那是當然,因為我房裡尚無人,你怎麼敢出閣?冷酷將軍梁晟居高臨下看著她。
可是可是,她很想說:“我不想當寡婦啊,因為再過幾年,你就要死在新皇手裡了。

這文一樣是被文案吸引,但實際看完,跟預想的很有落差哈哈~
女主前世在後宮被陷害賜死,重生後想盡辦法要改變前世家族被滅的命運,她做了不少改變,卻意外的吸引了前世的大BOSS級人物男主的注意,前世男主對女主也是一見鍾情,但因女主已是後宮皇帝的女人,兩人並無太多交集,而今生女主變化太多,男主在不同的時間點但卻同樣的對女主一見鍾情,而開始對女主展開糾纏找麻煩的舉動......
這樣的寫法讓某熊很感興趣,但問題出在男主真的脾氣超反覆無常又暴躁,因為握有權勢打殺橫行霸道到不行,對付一個找女主麻煩的配角可以牽連這個配角整個家族判死兼流放......
雖說某熊喜歡看有霸道設定的男主,也喜歡看男主情竇初開各種幼稚行為,還有面對女主比較兇的時候會乖乖聽話的忠犬感,但男主有些行為著實超出某熊的底線阿......欸,可惜。
另外就是女主對男主的感情轉折寫得不夠細膩,反而男主對女主的感情部分著墨的不錯,導致看到後面兩人突然就成親的飛躍進展只讓某熊感到有些莫名,女主本來還正常的三觀也被男主帶壞了(覺得用武力和蠻力施壓好用......),整體看下來只有女主感情線有得到好的歸宿,其餘配角被安排的未來都有些可憐,男二安排便當的方式某熊我無法接受阿...囧 

 

01離魂 | 繡錦 | 完結 出版 


架空歷史、古代言情、宮廷侯爵、重生

簡介:

對於書寧來說
附身在寧家二小姐身上最大的好處就是
不僅能更清楚地欣賞美男周子翎
家裡頭還有更讓人流鼻血的小侄子寧照琛
尤其是,她這個漂亮侄子還是個喜歡研究春宮圖的
簡直——太合她的心意了!

看簡介覺得頗感興趣,入坑看了1/3內容後,實在敵不過心裡那種不舒服感覺而棄文了。
棄文原因有二,一是對於女主誤殺卻想辦法棄屍這點無法接受,二是我去看推薦文發現自己站錯隊了。=_=
所以說...作者阿...能不能好心點在配角欄標註一下角色名稱?好歹我還能從你放的名字順序來推斷男主是誰,降低站錯隊的風險啊!!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塞書的日子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Fanny
  • 我也覺得自己愈來愈挑剔
    一些書單的書看了幾章又都棄文
    我厭食症了XD
  • (拍拍
    某熊我懂你的心情阿嗚嗚嗚QAQ
    看的文越多就越挑剔了,有時候文荒到跑去找超爽文來看在瘋狂吐槽棄文...OTZ

    御茶熊 於 2017/05/30 22:28 回覆

  • 小蘋果
  • 挑剔+1
  • 哈哈哈~太挑剔也不知道是好事還是壞事阿~

    御茶熊 於 2017/12/10 20:05 回覆

  • 小蘋果
  • 壞事....書荒^^
  • 我最近剛看完溪畔茶的《王女韶華》,覺得還不錯,只是還沒打推文,對古代文有興趣的話可以看看~

    御茶熊 於 2017/12/12 17:18 回覆

  • 小蘋果
  • 感謝~~目前在看藍蓮花,先收入書單中^^
  • 希望有合你胃口就好~(´・ω・`)

    御茶熊 於 2017/12/13 17:39 回覆

  • 米酒媽媽
  • 正好書荒的厲害,才剛重溫完知否知否,之後又是一串索然無味
    來看熊貓城主,感謝推薦XD
  • 《熊貓》不錯~篇幅也不算太長,我真的想看這文裡面副CP的故事啊哈哈~XD

    御茶熊 於 2017/12/13 17:41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