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amisama doll 08.png  

 

書名:神樣DOLLS (神様ドォルズ)

作者:山村哉 (やまむら はじめ)

出版:青文

集數:全12冊

簡介:

只有被選上的人才能操縱的「案山子」,據說是神的分身而受人祭祀。

就在此時,東京這個大都市竟然陸續出現離奇死亡案件!!

究竟是人類所為?還是…

融合日本神話構思而成的幻想大作, 神樣DOLLS第一集,隆重登場!

 

 

一個彷彿與世隔絕的村子哩,有著操控名為"案山子"的巨型木偶和其操控者"隻"的特殊存在。

但這個村子卻像是被村民視為"神"般存在的"案山子"和"隻"所束縛,無論是精神奕或是其存在的意義...

故事一開始其實有點小悶,動畫部分因為也照著漫畫走,所以我在看第一集前面的時候以差點把動畫給停了(汗),因為動畫把匡平畫的感覺好像路人阿!囧

簡單來說,從自己的家鄉"空守村"離開後的匡平,在都市就讀大學,此時的他正參加一個聯誼聚會,正好遇見心儀的對象,大胸部美女(這個設定讓我好想吐槽...)日日乃。

在看動畫第一集前半部,雖然步調慢了些,主角也有點路人畫,但這些都還好,我都可以無視掉關注劇情就好,但這個胸部刻意誇張畫的很大的女主角(應該是吧?),讓我從一開始看到她我就想吐這點...因為那對胸部...讓我覺得好礙眼=_=,後來發現漫畫裡面也是這樣,再者,漫畫封面全都是那幾個女的是怎樣OTZ...我覺得操控山案子的匡平、阿幾、勾司朗都不錯阿,爲啥他們都沒能上封面,這根本就是作者的私心吧!(無言)還好這個情形在第8集終結了...(第8集封面是匡平和詩緒)

最有趣的是...我居然覺得桐生比詩緒可愛多了...明明兩人就長的一樣,果然是個性問題(炸),詩緒這種戀兄派的不入我眼阿!(啥)而且匡平有啥好依戀的我搞不懂,開金手指也就早期的時候有開...也許潛力十足,但是那個性真是......OTZ

結果我到底是在打推文還是打吐槽文阿?!orz

這部好看的部分,其實還漫多的啦,像是案山子和隻的這個設定,還有金手指一點都不會開很大這點(炸)。

我覺得那些在jump裡面會看到的英雄主義元素或是超熱血風格在這部裡面可能都會淡化很多,戰鬥的時候並不會說打一打主角方還會破種子之類的,阿,匡平算是有這特質,不過也是在很少見的情況下發生...

也許我對詩緒並不抱持能把案山子操控的更好的心態,不過在劇情後面所顯示,匡平和詩緒兩個人在操控玖吼理的時候,是完全不同的心態和戰鬥方法,就如同詩緒所說得,當匡平操控案山子時,就像是把它當作武器般的使用,而詩緒也許因為她市女生,在情感上較為纖細,所以在她的認知裡,她跟玖吼理更偏向於夥伴吧。

不過對於匡平操控案山子時,真的會感覺不太一樣,這是否就是阿幾極欲想跟隨著匡平的原因呢?匡平和阿幾兩人體內其實都潛伏著不為人知的一面,那是否是為戰鬥而狂的那一面呢?

某角度來說,阿幾其實可憐吧,他其實跟普通人一樣,心中有著欲望,只是他將這股欲望表現出來,變得執著狂傲,才會使眾人覺得他是不可接近之人吧,而那位將匡平和阿幾的命運攪亂的"老師",她也許是個導火線,也是個犧牲品,她帶出了這個村子令人厭惡的體制和某種意識。

這部作品不乏有缺點,因為劇情節奏頗慢,戰鬥部份也算不上非常熱血,但我覺得劇情仍是值得一看,反抗著像是宿命縛身的這個村子,人類的傲慢和貪婪一覽無遺,在不平等制度之下之人心早已灰冷生恨了......

如果可以,我倒是喜歡看匡平和阿幾的衝突段落,因為每次看到匡平和日日乃在一起時,也許是日日乃的聖母情結因素,匡平總顯得怯弱膽小,希望在第8集大戰將起的章節之後,可以看到他挺身去抓住幸福而戰鬥的場景,也希望作者在賜與匡平武器去戰鬥吧,看到其他主要角色都有案山子,就他沒有真有點洩氣呵呵,他畢竟是主角阿...。

 

arrow
arrow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