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less-ost.jpg loveless-ost 01.jpg   

 

作品名稱:LOVELESS無愛之戰 (LOVELESS / ラブレス)

漫畫作者:高河弓 (高河ゆん)

書籍出版:長鴻 (漫畫)

漫畫集數:漫畫1~8冊 (台灣)、1~10冊(日本)

動畫集數:全12話

劇情簡介:

12歲的小學生青柳立夏,在六年級轉學的第一天,放學時遇見了聲稱是故去哥哥青柳清明的朋友我妻草燈。

立夏發現清明是由秘密組織七之月ななつの月,nanatsu no tsuki)殺害的,便以 Sacrifice(創傷承擔者/犧牲者)的身份與身為戰鬥機的草燈,以「語言作戰」的方式,一起去揭開隱藏在清明之死和立夏失憶背後的秘密。

 

本作特點

有著耳朵和尾巴的人

 

在 LOVELESS 的世界裡,每個人出生後都長著耳朵和尾巴(EX:主角立夏的貓耳及貓尾巴),只有在進行了某種形式的性行為後,耳朵和尾巴才會脫落。

在作品中,是否有耳朵和尾巴被作為界定一個人是否真正成熟(或成人)的標誌。

 

戰鬥和聯繫

 

本作的戰鬥系統很獨特,發動戰鬥的雙方必須均由兩人組成(特殊情況除外),兩人中一人是承受所有創傷的 Sacrifice,另一人是攻擊對方的戰鬥機。

戰鬥名稱為「語言作戰(spell)」,通過說一些特定的戰鬥詞彙,來達到攻擊和防禦的效果。

在這類詞彙中,有用來構建 Sacrifice 和戰鬥機聯繫的組合,如「Breathless」「Zero」「Sleepless」等。

Sacrifice 的名字是出生前就已經定好的,基本都有與自己同名的戰鬥機,但 Sacrifice 和戰鬥機並不是一開始就在一起,而且擁有不同名字的 Sacrifice 和戰鬥機也可以形成聯繫,不過戰鬥力會減半。

戰鬥機也可以獨立做戰,戰鬥力也會減半。

戰鬥機是聽命於Sacrifice的,如果Sacrifice過於軟弱而無法給予戰鬥機明白的指令的話是會影響戰鬥的質素。

(資料From:wiki)

 

動畫主題歌

OP

【歌名】月の呪縛(カース)(月的咒縛)

【演唱】翁鈴佳

【作詞】梶浦由紀

【作曲】梶浦由記

【編曲】佐佐木總作、梶原健生

【合唱整理】梶浦由記

 

 

ED

【歌名】みちゆき(旅程)

【演唱】引田香織

【作詞】梶浦由紀

【作曲】梶浦由記

【編曲】坂本昌之

【合唱整理】梶浦由記

 

阿哈哈...沒想到我這懶人第一篇打的動畫推薦文居然就是BL作品(爆)...

只是近期因為沒有看漫畫作品,自然無法推薦什麼好看的書...轉而介紹動畫也不錯,剛好這幾天就在重看這部,在BL界很有名的作品『LOVELESS』。

 

『LOVELESS』,無愛者,是主角青柳立夏的"真正名字",而在『LOVELESS』的特殊背景裡,擁有"共同名字"的兩個人,一為"犧牲者"一為"戰鬥機",兩個人一起戰鬥,且彼此有著緊密的羈絆或連繫這樣的設定。

 

失去10歲以前記憶的立夏,某日在他面前出現了一個面容清麗(看動畫版的時候的感覺,完全是我喜歡的型和我的菜[爆]XDDD),頸部有繃帶纏繞,長髮的年輕男子。男子自稱立夏那神秘死去的哥哥"清明"的好友,從此兩人的命運便彼此緊緊相連。

 

本作特殊的"使用語言作戰(大約就是言靈之類的)"的設定很有趣也很帥氣,不過其戰鬥場景的美和震撼之處個人覺得漫畫是OK,但動畫版卻表現得相當不錯,我本就是先接觸動畫版,被故事劇情、人物美型外加戰鬥系統給吸引住了XD,也被聲優小西克幸低沉性感的聲音給擊沉了(笑),所以這次在重看時特意連漫畫也跟著跑進度,也剛好可以看看動畫和漫畫有哪些設定和劇情不太一樣。

 

之後有看到消息知道動畫的內容都以漫畫的"Sacrifice篇"為主,SO可以看到很多組不一樣的"犧牲者"與"戰鬥機"跟立夏與草燈展開戰鬥,相當精彩呢!

 

這部的伏筆不少阿,立夏忘卻的記憶和哥哥清明死亡的真相,還有組織"七之月"等等,除了問號很多的劇情外,"羈絆"和"愛"當然是不可或缺的,只是每次看到"我的全世界都是為了立夏而轉"的草燈做出的一些行為,忍不住噴飯想笑阿XD,這傢伙有S、M外加變態(草燈個人否認XD)的素質阿...

 

看了劇情,忍不住很想說,雖說是BL作品,但這作品裡煩人的女人怎麼這麼多個阿=_=,看漫畫版的時候覺得還好,動畫版因為有聲優配音整個就覺得很草又很煩,看到這幾個人出線的劇情就會很想快轉或砍掉(喂),是為了要突顯立夏x草燈才是最棒的嗎XDDD???雖然配角本就有襯托主角的作用,但某兩個煩人角色還是蠻想對作者說可以把這裡個踢出去嗎?小學生那個也就算了,那個已經23歲了耳朵還長在頭上(在這作品裡耳朵是已變成成人與否的象徵),個性讓我很無言完全不知道該說他是大人還是停留在小孩階段的班導師...被人說了句"不甘你的事"之類的就嚎啕大哭,可能也帶有自我感覺良好症狀(個人覺得),實在不是我喜歡的角色,另外她的配音員居然是爽子駕船的和服少女...能登麻美子,老實說因為她在裡面用的聲線有一些偏向爽子的感覺,所以我腦海裡老是不自覺得出現爽子的畫面(汗),所以這角色與CV有點違和感阿......

 

看完這整部動畫,我已有股衝動要來寫一下有關"小西克幸的低沉聲線X帥氣主角會把人擊沉"的文章了哈哈哈哈......

 

另外一定要提的就是整部作品裡的音樂了,都是由梶浦大師操刀的阿,所以OPED外加BGM都好好聽阿>///<~~~,我還發現了動畫監督跟『歌之王子 真愛1000%』是同一個阿!而且整部作品的作畫十分穩定,所以從頭到尾立夏都超可愛的草燈都超美型的阿阿阿阿阿-----

 

劇情內容什麼的我就不打算講太多了,劇透沒意思阿,這部作品的魅力在哪,就由每個人自己去看了漫畫和動畫之後就會明白囉www

 

arrow
arrow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