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ad07b80gw1egoahah9dpj205k07sjrk

 

 

 

書  名:淺愛,深喜歡

作  者:師小札

類  型:現代言情、都市情緣、命中註定、情有獨鍾、冰山男陽光女、Adore You之戀戀情深

連  載:晉江文學城首發

進  度:本篇完結+番外完結

出  版:簡體有出版

人  物:熊橙、貝翊寧、貝思哲...等

其他作品:Adore You系列-淺情人不知、我若在你心上、難得愛濃、最動聽的事

簡  介:
喜歡是一朝一夕,愛是從心動到古稀。
Favor means to choice,but love means to accept
那些命中註定的,來臨的時候你才知道唯有接受,不可能有別的選擇

他是英俊清冷、作風低調的知名建築師,也是一個被冠以愛無能的男人。
漫長的歲月裡,他一直在尋覓一個答案:該如何愛上一個女人。
她是溫暖風趣、樂觀積極的女廚師,也是一個內心藏著傷疤的女人。
她在自己的生活中一路奔走,同樣地尋覓那個屬於自己的答案。
一道義大利肉醬面讓他們邂逅,他們從相識、爭執、磨合到相戀相伴。
對他而言,她是黑暗隧道口的第一道光芒;對她而言,他是此生最不可思議的心動。
他們的愛情從淺淺的喜歡到深深的眷戀,他們靜水微瀾的生活因為對方經歷天翻地覆,幸而抵達花好月圓。
當然,他們最終也找到了那個答案……
愛是一門已經失傳的學問,沒有人能教你如何去愛,沒有人能傳授你愛的技巧,除了你自己。
從那個命中註定的人第一次闖入你的生命開始,你就需要堅定執著、細緻謹慎,更需要深情以待。
愛不會持久,喜歡則不同,一天比一天更喜歡你,深深噠,直到生命的終結。

 

攻略Adore You系列的第三本~
這篇是冰山建築師x暖萌廚師的組合~
看著如一束溫暖陽光的熊橙(小熊)走進冰山絕愛的貝翊寧心裡,把冰冷的內心逐漸融化的過程,非常美好~
比起上一篇看的《淺情人不知》的男主,某熊覺得貝翊寧攻略的等級比上一位還要難10倍啊!!因為貝翊寧真的是絕愛狀態男...硬梆梆的冰塊一個,孤傲、冰冷、喜歡用錢打發事情,小時候的遭遇養成他生人勿近和容易揣測他人意圖的個性,而他能與小熊走到一起,最大功臣當然是小吃貨貝思哲啦~
剛開始看貝思哲,會覺得這就是個被有錢人家養歪的跩屁孩,不過故事就是有趣在這樣一個跩屁孩看著看著卻覺得很可愛,還好吃貨屬性拯救了他那被貝翊寧養成的跩個性(疑)XD,小熊也因此吃貨屬性走入了他們父子倆人的生活世界裡,再也無法逃走了哈哈~(替小熊掬一把傷心淚~)
這文裡的配角某熊覺得發揮的功能普普,亮點會聚焦在小熊和這對父子的互動和情感變化,某熊只是比較無法理解貝翊寧過去為什麼會同意和那個掛掉的女配在一起,以他的個性而言,就算是同情對方也不至於做到這種地步,所以貝翊寧究竟對那位掛掉女配保持著怎樣的心思是某熊比較疑惑的,畢竟這位女配還罵過貝翊寧是個沒有愛的人...算了,懶的想那麼多了,讓它無解好了哈哈。

某熊整個文看完後最喜歡的段落有兩處,一是小熊和貝翊寧兩個人在病房吵架的地方,二是求婚的詼諧對話XD(小熊完全是傻傻的被拐著講阿哈哈)~
某熊就放病房吵架的段落,求婚是怎麼個有趣法大家就自行找來看吧~

 

熊橙放下手,直說:“我沒找錯,我是來找你的。”
“你來找我?”似乎有些疑問。
“你媽媽都告訴我了。”
貝翊寧停下來,轉身看熊橙:“她都告訴你什麼了?”
“她告訴我你出事了。”熊橙克制住自己想掉眼淚的衝動,眼睛直直地看著他,“你還因為這個原因一直躲我。”
熊橙話音落下,呼吸微喘,室內的氣流慢慢地凝滯,她看著他那雙黑到極致的眼眸,完全猜不透此時此刻他心裡想的是什麼。
許久後,他才說話。
“我從沒有刻意躲你,也不需要那麼做。”他的語氣極為平靜,語速放緩,“該說的早和你說過了,你不會反應遲鈍到現在還沒有理解吧?”
熊橙震驚,目光掙扎後問道:“你的意思是,你提出分手是認真的?你不想我繼續影響你的生活,你從來就沒有想過你的未來會有我,所以要分手?”
“對。否則呢?”
熊橙走過去,來到他面前,抬眸對著他的眼睛:“短信上就算了,你別以為面對面也能騙過我。”
“你哪裡來的自信?”他垂眸看了看她的臉,十分不解。
熊橙伸手抓住他的衣領,一字字地說:“我敢來找你自然就有這份自信,你當我看不出其實你看見我的一刻心裡很樂?”
貝翊寧:“……”
十秒鐘後,熊橙被某人單手拎起,丟到了病房門口,然後門正要關上,幸好她反應快,伸出一只手用力去擋:“話都沒說清楚,你就想攆我走?”沒門。
“話我已經和你說的很清楚了,除非你的理解能力低於小學生。”
“你根本就在騙我。”
“你知不知道盲目自信的人會讓人很厭惡?”
“那你知不知道自以為是,擅作主張的人更會讓人厭惡?”熊橙提聲。
“鬆開門把。”
“我不,我不鬆開,我的話還沒有說完……”熊橙一手死死地攥住門把,不讓他關門。
他伸過左手,冷靜地把她的手指一根根地掰開,她一隻手的力氣抵不過他,眼見就快握不住門把,趕緊又加了一隻手。
他轉而扣住她的手腕,微微使力,語氣低而隱忍:“你夠了。”
她咬牙切齒,就是不鬆開手。
他又使了一分力,她立刻喊痛,他驀地鬆開,她吸了吸鼻子,抬起頭,看著他的目光明亮又堅定。
“你到底還要說什麼,最後一次說完。”他垂下了手臂,撇開目光。
“我要說的是,”熊橙醞釀了一會,本想耐心又婉轉地和他說話,卻發現自己久違的情緒在他面前根本控制不住,索性把心底的話攤開來說,“貝翊寧,你這個騙子,你騙了我整整兩年的時間!你為什麼不實話告訴我你出事了,動了大手術,一隻手不能動了?!你為什麼不承認自己因此變得很自卑,不敢面對我也不敢面對自己,索性躲起來,才發一條不知所以的短信撇開我?!甚至,你根本就是因為怕我嫌棄你,拒絕你才先拒絕我!
“你說完了?”
“我沒有說完!”熊橙繼續指控,“你對我姑姑說會照顧我一輩子的,轉頭就說話不算數了,你說會盡快回來後會給我一個交代,結果拿一條短信就打發我了,你每次都是這樣,想來就來,想走就走,好像我永遠都會在原地等你一樣!”
“你說完了?”
“你最最最無恥的一點就是,明明是你先來招惹我的,為什麼到今天,卻還要我來主動上門找你?你以為沒有你,我真的嫁不出去了?”
“你說完了?”
熊橙一怔,隨即伸手狠狠地往他胸膛來了一記,眼睛變得通紅,哽咽:“你記住,就算是分手,也是我不要你的,你也記住,現在多的是男人喜歡我,老娘我不會再吊死在你這棵樹上。”
“好,我記住了。”
她聞言氣得不行,異常激動地從口袋裡摸出一枚東西,丟在他身上:“還有,這個東西我早該丟進馬桶的!”
“叮”的一聲,一枚指環落在地上。
熊橙氣喘吁吁,瞪著眼睛看貝翊寧。
貝翊寧表情波瀾不驚:“你都說完了嗎?”
“……”
熊橙感覺胸口某處像是要爆炸開一樣,疾快地掉頭就走,走了幾步突然剎車,低頭看著光可鑒人的瓷磚,視線洶湧地模糊起來,她屈了屈膝蓋,蹲了下去,和一個孩子似得哭了起來。
她活了二十六年,第一次在大庭廣眾之下哭,還是為了一個男人。
封藏了兩年多的難受,委屈選擇在此刻爆發,她雙手擱在膝頭,肩膀一聳一聳,死死咬住唇,無聲地哭。
直到耳畔傳來一個似真非真的聲音:“就算你說得都對,我現在這個樣子,你和我在一起也沒有多大的意義。”
熊橙楞楞的。
“你不是開了一個餐館嗎,生意還挺不錯,自己做自己開心的事情,又能賺錢,不是應該很開心嗎,有什麼好哭的?”他的語氣很淡,像是一個旁觀者在陳述事實,“你已經有能力讓自己過得很好,也有機會去認識真正合適自己的人,何必再費心其他不相干的事情?”
熊橙依舊愣愣的:“……不相干的事情?”
他停了停,聲音又近了一點,鎮定清晰:“你回去吧,繼續自己的生活,以後無論我母親找你說什麼都不用當真。熊橙,我遠沒有你想像的那麼慘,更不需要任何人的同情。”
聽到“同情”兩字,熊橙後知後覺抬起臉:“你覺得我是因為同情你才來找你的?”
熊橙起身,一張臉上是狼狽的淚水,她紅著鼻子,粗著嗓子指控:“我干嘛要同情你?你現在不是好好的嗎?沒少胳膊沒少腿,只不過是走路慢一點,手不能動,人瘦了點,性格還是和以前一樣臭屁拽,誰會吃飽了沒事做來同情你?”
貝翊寧沉默地看著她。
熊橙隨隨便便地抹了一把臉,說的更直接:“我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要來找你,但我從頭到尾沒有同情過你,因為你沒有哪裡值得我同情。”她停頓了一下,狠狠地補充一句,“相反的,我瞧不起你,你是個不折不扣的膽小鬼,你都不敢承認自己心裡到底想要什麼。”

 

為啥會想節錄這個段落,是因為某熊一路看下來,覺得這兩個人雖然在談戀愛,卻始終讓某熊有種隔層紗在看戲的感覺,有那麼點不真實,好像少了些什麼,直到看到病房吵架時,才發覺啊原來是這樣啊,前面看著時文字確實描寫出他們戀愛的過程,但卻從未對對方坦露出自己最深處的想法,他們確實包容著彼此的缺點,也為對方而改變,但貝翊寧太習慣孤單一個人承受所有,他看起來很堅強,但實際很脆弱,他怕自己無法給小熊幸福了,所以寧願推開小熊也不願被最喜歡的人看見自己不堪的一面,從此處我才真正的感受到貝翊寧確實愛上小熊了,再者小熊也在這次吵架裡說出了自己真實的想法,她正面的擊破了貝翊寧的冰牆,她想知道貝翊寧心底真正的想法。
某熊覺得平淡雖然也是幸福,但有時候吵架確實是能夠更加了解對方想法的一種方式,尤其對象是像貝翊寧這樣心思不喜歡外露的人來講,想要真正的看清楚他,那就用盡所有方式瓦解他的心牆吧!

 

閱讀點播--周興哲《學著愛》

arrow
arrow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