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at_v01_ch01_001c

 

 

 

書名:flat~友情平均值~ (Flat)

作者:青桐ナツ

出版:東立

集數:全8冊

簡介:

[第一冊]

行事作風非常我行我素的高中生.平介。喜歡甜點的他,某天家裡來了個陌生的小孩。原來是他表弟.小秋。小秋是個超會忍耐、沉默寡言的孩子。

小秋越來越黏平介,但是神經大條的平介卻害小秋沮喪不已…畫壇新人呈現給您,輕鬆的溫馨小品!

 

才翻了第一集前兩頁,馬上就可以知道主角平介真的很隨意,根本是隨意到極點了!!(炸)

居然因為沒有自己喜歡的烹飪課就決定直接回家........啥鬼阿囧.......

第一集裡平介被托付照顧小秋,但總是我行我素的平介本來並沒有多上心在這件事情上,直到被好友鈴木罵過後才去思考,而後慢慢發現小秋雖然少言但其實會因為一件簡單的事情就高興不已。

從此開始了平介煩惱不已的生活(笑)。

平介的兩個好友鈴木與佐藤在搶平介的食物時真的很好笑,毫不猶豫的吃掉,半點渣也不會留給平介XDD,還有鈴木的斯巴達教育與毒舌真的很讚,每次看都快笑翻了XDD!

接著是發生在平介身上的感冒和情書事件!

感冒事件起因為小秋在平介家過夜卻搶了平介的被子引起的,平介這個呆子不小心將原因講了出來,讓小秋遭受到巨大的打擊了!(笑)。

小秋那充滿罪惡感自責的背影出現了XD",讓躺在床上休養的平介在與病毒對抗時還煩惱著要如何讓小秋打起精神。

感冒事件後,很不自覺的將情書遺忘的平介糟眾人圍剿XD。

情書是一名非常有趣的學妹寫的,這個學妹覺得平介很棒,她的好友吐槽說「你上次也對著一隻鴿子講這句話...」「居然被拿來跟鴿子比較...」之類的讓我笑翻了哈哈哈,而且學妹被問到為何會對平介有好感時道出的心動的那一刻的地方真的太有笑料了!!!真的會笑到不行XDDDDDD!!

最後是鬆餅事件,這告訴我們有時候甜點作的太好也是會遭人怨恨的(笑)。

 

[第二冊]

在一如往常的平穩日子中,一如往常地深受表弟小秋歡迎的平介,卻對表弟的黏人感到有點困擾…

超級我行我素的高中生‧平介,以及超會忍耐的兒童‧小秋,這對忘年之交為您獻上一部能溫暖您心頭的輕鬆小品。

 

第二集裡提到了平介身旁的兩個好友的相關故事。

首先是鈴木跟平介認識的起源,是因為合組作報告這件事,但鈴木卻找不到平介,當他在屋頂上看到很悠哉的平介正在吃東西,還講出讓鈴木超火大的話,進而引發強食事件(笑)。

簡單認識後的兩人藉著看流星雨的關係慢慢熟悉了起來。

接著是捉迷藏事件,為了讓小秋有同年齡的朋友,佐藤帶著他的弟弟認識小秋,結果四個人玩起了捉迷藏。

然後是小秋的第一次自己跑腿事件。因為被佐藤的弟弟說了自己很遜,小秋決定要幫媽媽跑腿買東西,護子心切的夫妻檔抓來了平介當保鑣,要他偷偷跟在小秋後面保護他。

雖然繞了點遠路,但小秋順利了買到了東西,這當中平介和姨丈的對話很好笑XD,最後得到了鼓勵的小秋十分的開心喔。

場井回到學校,因為陷阱而引發的佐藤的過去篇。

為了逃離老師的追殺的平介不知道跑到哪去,連食物簡訊發過去也沒有回應,這讓鈴木和佐藤覺得有些奇怪,此時那唯恐天下大亂的學姊不知為何提起了佐藤過去似乎混過的話題,而佐藤在聽到同學不經意的某句話後開始擔心該不會是被自己過去修理過的人找上了平介?!那一瞬間佐藤身旁的氣壓有點低(笑。老實說我很想看看佐藤發飆的樣子,據學姊所言過去佐藤發飆的樣子十分的精采,讓我好好奇喔!),鈴木倒是很老神在在的安慰佐藤,兩人開始找人,結果發現某人掉進了陷阱裡(笑)。其實佐藤所講的他只是選擇待在輕鬆的地方而已,我覺得不討厭,人總是會想往輕鬆的一面靠近,也許對方並不是真的如自己喜歡他們般的喜歡自己,但如果相處時的氛圍是輕鬆愉快的,那也很好呀。

 

[第三冊]

超級會忍耐的幼童小秋,以及不知為何深受小秋喜愛、行事作風超我行我素的高中生平介,兩人過著平穩的每一天。

但是極度認真的高中生海藤,卻在他們的日常生活中引起一場風暴!一如往常的第3集登場!

 

第三集一開始是校慶事件,平介被分到食物組(適合他,雖然他只想自己吃XD),有著吐槽功力的講話帶刺的執行委員也很有趣,食物組的對話很搞笑哈哈。

而這時的小秋因為一個牛奶糖而期待不已(因為他想親手送給某人),不過老是遇到時機不對,這樣的小秋那落寞的背影(這個畫面真的太有趣了哈哈哈哈哈XDD),充滿自責的平介完全搞不懂自己哪裡做錯導致小秋的情緒低落,那句「我從來沒看過那麼會表達情緒的背影」真的會讓人笑翻XD,最後糖果還是順利送到某人手中啦。

接著是校慶當天事件,小秋來平介的學校參觀校慶,平介被他老媽下令要好好照顧小秋,於是平介就帶小秋去各個攤位逛逛,當中小秋在套圈圈的攤子看中了某個玩偶卻套不到,失望的小秋阿~他散發的沮喪磁場原來也對大家有用阿<--平介想(笑)。最後玩偶還是到手了,小秋超高興的喔!不過接下來他卻不小心迷路了囧,發現人不見的平介超緊張的趕快簡訊聯絡朋友們(鈴木當然發飆了。笑),這時不希望世界太和平的學姊發現了小秋(她那樣對待小秋我真對她半點好感也沒有。汗),人順利找回來了,小秋發誓自己不會在隨便迷路了讓平介汗顏阿(笑)。

而後登場了一個新角色,超認真耿直學弟海藤事件。當一個超認真的傢伙遇上一個懶散又我行我素的傢伙會怎樣?當然是磁場不合!所以海藤每次看到平介總是很火大,但卻無法理解為何平介這樣的傢伙身旁會有朋友,還會有喜歡他的人,這樣的怒火與疑惑到了某個爆發點時,海藤怒吼了,而且還哭了囧,其實他只是羨慕著平介有著朋友吧,海藤~加油啊!不過太正直有時候真的蠻麻煩的0_0。

自從平介與小秋相處之後,開始慢慢學習到思考(自己動腦子)、為他人好(不然會出現充滿陰影的背影XDD)、自責感(背影導致...XDDDD)等等,

一向很我行我素到天憤人怨(鈴木的感覺,因為他老是在發飆),但甜點卻意外的很擅長(自己愛吃外還會被好友搜括),如今出現了小秋這樣思考沉重感的小孩,平介也算遇到剋星了吧哈哈哈哈。

 

[第四冊]

每天過著和平生活的我行我素高中生.平介。

但是他周圍卻出現越來越多和他性格迥異的人,好比超級會忍耐的小表弟.小秋,以及個性極度認真的學弟.海藤等等…一如往常,但是卻逐漸發生變化?

 

第四集一開始的故事,是小秋和他的新朋友~虎太郎的事件。

小秋,很會忍、內向、喜愛看書;虎太郎,大辣辣、外向、喜歡戶外活動XD,這兩個完全相反的小傢伙呆在一起時,小秋多半被虎太郎拖著玩。

不得不提,我超喜歡第14頁的地方XD!!!兩個人在拿粉筆畫圖的劇情~

小秋你是怎麼了XD?拿起粉筆超有氣勢,還畫了一個超有想像意境的圖XDDDDDDD~~~(這邊讓我狂笑XDD,那張圖......XDDD)

虎太郎還看著圖說了一句:『好深奧喔』,哈哈哈哈阿-------(笑翻了XDDD)

接著小秋還用很有氣勢(?)的眼時看著圖,噗~原來是不滿意XDD!

只是圖下一秒就被虎太郎毀了哈哈哈哈~~~~(笑到打滾)

每次看第四集我只要翻到這裡就會狂笑,天阿,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還是我笑的點太奇怪了XD"??

很難得的,看到了小秋生氣的樣子了!(終於像個人了[喂]XD)

因為圖被毀,最喜歡的玩偶還被笑,會生氣這是當然的~虎太郎你真欠揍XD!死小孩都這樣嘛~?

是說平介的自我中心個性原來是遺傳到他媽媽XDD,一樣的母子哈哈哈!!

第四集的第2個故事,是關於曾經喜歡(現在也還喜歡)著平介的奇特長谷學妹與愛哭(XD)的海藤學弟,意外的在學校碰到面了。

說到上次的海藤狂哭事件,長谷惦記的居然是她那天給了很多張的面紙XD(笑)。

而且常常跟長谷一起走的朋友谷村,真的是負責吐槽的XD,而且這次是專門吐這兩個怪傢伙,因為海藤跟長谷的對話實在很妙XDD。

第四集的第三個故事,是小秋第一次做蛋糕事件~!當然是把平介稿的心理層面很疲憊阿XDDD~!

第四集的第四個故事,是看詛咒錄影帶事件~!在最後的地方,見識到了平介令人訝異的厲害的一面(?)XDD,聽不到,也算是一種幸運或無知???

第四集的第五個故事,學弟海藤又登場了~因為個性太認真了,所以他又被老師利用跑去找貓,只是他果然很笨拙阿XDD,還被小孩誤認是壞人(笑),加油阿~海藤學弟XD!

只是那隻貓長的真詭異阿,還叫做小百合XDDDD!!

認真學弟海藤,非常語出驚人的說出,因為學長心中沒有!! 平介本來就沒有了吧(喂)XDDDDD

 

 

arrow
arrow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