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 01.png  

 

 

名稱:360°的存在 (360゜マテリアル)

作者:南 塔子 (南 塔子)

出版:長鴻

集數:1~7

簡介:

IQ高、時常發著呆----------
小瀧就是那樣的男生。
大高美櫻,在車站的月台上遇見了一個仰望著天空的男生。
在電車即將通過的那一瞬間,他好像就要被吸引過去了 !!
驚見這一幕的美櫻,在千鈞一髮之際拉了他一把。
但讓她會情不自禁的喜歡上那樣的小瀧的契機是……?

 

之前看到這本的封面時就頗喜歡的,最近終於等到出版社推出啦~

租書店之前進了很多南塔子老師的書,都是單一本,這部算是南塔子老師的第一部連載作品。

之前有出一本"K書時間"印象中好像也不錯的樣子...

其實我對於書名不是很懂要表達什麼,就跟搞不懂"愛謊"這部名稱跟內容有啥關係一樣......=_="。

但整體來說這本還不錯看喔,很簡單的校園戀愛故事。

我整本看完還搞不懂男主角姓啥...推測是姓"小矓"(同學朋友都這樣稱呼)或是"矓"(老師這樣叫他...),單名"直"的樣子...

女主角美櫻班上的同學"小矓",在眾人眼中像個怪人,反應慢半拍、老是在出神不知道在想啥、跟人之間總像是有段隔閡似的使人無法與他深入交談...

直到某天在月台上,美櫻拉了一把差點掉下月台的小矓,然後聽著小矓侃侃而談他剛剛發呆時其實是在觀察飛機雲,這是兩人真正認識的開始。

小矓說的那個飛機雲跟天氣好或不好有關係(還有圖示),看到這部分還真的是有上了一課的感覺(笑)。

接下來只要在學校碰到面,兩人都會很自然的打招呼,成了真正的朋友。

但對美櫻來說,小矓在自己心中的存在感每天每天不斷地累積,小矓的一舉一動可以左右她的心情了XD。

因為考試的關係,美櫻請小矓幫她惡補(小矓IQ好阿...),在月台上美櫻不經意的說出了自己喜歡小矓的心情,而後兩人便開始交往了~(這段很有趣,因為在小矓回應美櫻的告白時,美櫻剛好上了電車,而且車門剛好關了,激動的美櫻開了車窗大聲的向小矓呼喊。<---不知道是啥樣子的電車,窗子居然能開?!)

小矓在教導美櫻數學這段劇情,有說到1 = 0.9999....,我覺得很有趣,就照著書上的解說自己算算看,卻發覺書上的解題部分有錯誤,不知道是原本日版劇情就有錯誤還是台版翻譯錯了,說是把(1)X=0.999...跟(2)10X=9.999...相除得出的結果就會是X=1,動腦子算一下,發現相除根本沒辦法變成X=1阿 ^^",應該要相減才對,這部分不知道是哪裡出錯......

看個漫畫還可以學習天氣跟數學,真強XDDDDDDD。

以作者的第一部連載作品來看,劇情很不錯,頗流暢的,小矓的個性我也覺得很有趣(笑),跟這樣的男生交往,女主角美櫻可要多多用心去理解了呵呵~

 

--- 

第二集,男主角名稱終於確定了,就是"瀧直"。

嗯,果然特別(笑)。

在第二集裡,對於喜歡小直的某人跟小直以前喜歡過的學姊這兩條線都做了一個結束了。

雖說少女漫畫裡,女主喜歡的人的前女友或以前喜歡的人總是會出來亂場,這集裡迅速的出場,然後考驗一下男女主角的信任,接著結束很好,沒有像某些作品在這些東西上卻著墨很久很沒意思......

這集看完,還是很喜歡小直阿(笑),這個性真有趣,我的學生時代怎沒遇過這樣的男孩子呢?(嘆~)XD

嗯...要說這集裡有什麼比較"深奧"的地方,沒有數學題和科學了,換成了醫學(炸),是要顯現小直是個聰明的孩子所以才有這段劇情嘛...?

醫生有時會因特殊情況而使用並非真正藥物去治療病人的這個我是知道的,簡單來說,這可以是種暗示或是催眠。

因大多數病人對於醫學專業並不是很了解,SO都是直接信任醫護人員的給的指示。

當指示令下,被命令者完全信任,指示進入大腦,被大腦所接受,因而達到要求的效用...個人覺得是這樣。

就像劇情裡那樣,感覺頭疼難過的病人,此時有個人或醫護人士給了他一顆藥(其實是維他命),說是治療的感冒藥,效果會在服下後不久發揮(給予暗示),一般人對於服下感冒藥之後可以緩和哪些症狀應該都很清楚,吃下了藥,大腦因為接收到了訊息"服下感冒藥"接著會按照一般服藥後的情形->"因為已經服了藥SO身體會變的比較舒服"這個暗示,讓身體以為已經吃了藥然後使身體變輕鬆之類的。

這顯示我們的大腦非常的有趣且神秘阿呵呵www~

結果我還是扯遠了XD,因這個話題是我很感興趣的東西,總忍不住想講一下~~~XD

是說...最後那一幕的棒棒糖是啥意思?有誰能替我解答一下嘛XD?

 
看到後面進度,我只想說我對這部失望了,也許南塔子老師對於長篇故事的掌控能力還不足,後面這三角發展根本歪斜了吧冏,兩個男主喜歡一個女主就算了,女主自己對自己的感情居然也無法堅定?!這是要男二角上位的意思嗎?但女主的表現實在有很大的"劈腿"嫌疑(汗),也太容易動搖了吧@@......
 
我只能說這部爛尾了,看到後面都不知道該說甚麼好,女主角從一開始的單純可愛型-->劈腿自我良好型(?),非常的現實=_=,但這不是校園純愛故事嗎?!這種在男一二之間搖擺不定,好歹也應該是跟男一有個基本結束在糾結的飛去男二懷抱裡也比這種踏兩條船的行徑好多了!還有男主角到後期的個性轉變實在是......有這樣一個女友包容她槓麻orz,明知道兩人感情已經出現問題了還在那邊糾結啥鬼,不管分與不分男主都是受傷的那個......(無言),導致結局女主對男主說的那串話,還有男主的反應,看的實在想摔書了!
 
這部個人只推薦看前半部就好,大概從男二角發覺自己喜歡女主之後就別在看了,會抓狂的=w=。 

 

 

arrow
arrow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