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dokunudokun02.pngudokun03.png

 

 

 

書名:武道狂之詩

作者:夢馬工作室(漫畫)、喬靖夫(原作小說)

出版:東立

集數:1~13

簡介:

『吾等奉掌門號令與爾比試,以宣示我武當派武學,天下無敵!』

號稱「巴蜀無雙」、以超凡武學坐鎮四川的青城劍派,猶如貴族般受凡人尊崇,卻遇上了創立數百年來最大危機:

強大的武當派遠征軍,打著『天下無敵,稱霸武林』的旗號,登山求戰!

十七歲青城少年劍士燕橫,遭武當高手追殺,得身負異國武藝的奇男子荊裂相救。

兩個同樣背負血仇的男人結成盟友,並肩踏上「討伐武當派」這條險惡漫長的道路。

血與鋼鐵的江湖征途,於焉展開!

 

熱血!狂傲!氣勢!令人血液為之沸騰的武俠漫畫,由喬靖夫所著小說"武道狂之詩"改編的漫畫!

會介紹這部是在寫LOVELY無所不在推文時想到的,之前本就有打算要推這部,那就乾脆先寫一寫,免的惰性細胞發作又無限延後了...

我自己對武俠漫畫所知道的,多半是港漫,像這樣類型的武俠漫畫第一次看到,畫風並不會說很陽剛,應該是有用到電腦下去繪圖,人物、場景,分鏡十分流暢,多是圖多且格子大,字數較少來呈現故事。

故事一開始是在一個類似涼亭的地方,裡面眾人分成兩邊,為了化解雙方的衝突,其中一方便請了聲望極高的青城劍派來主持公道。

這日下著大雨,青城派了2人下山,其中一人便是年輕的主角"燕横"。

就在燕横解決事情,回到青城劍派後不久,武當派聲勢浩大前來踢館,雙方的主事者持劍對決論輸贏!

但是一切都脫離了掌控,燕横帶著師父托付的寶劍逃離時卻被武當派的人追殺著,此時出現了一名男子。

這名男子展現驚人武藝,他名為-荊裂,為報血仇走遍各地。

在荊裂救下燕橫後,相處一段時間的兩人,因此結伴同行。

---

自認金庸小說對我的影響甚大,所以當我看到主角是青城劍派的時候,老是會聯想到笑傲江湖裡的那個變臉狂阿XDD"。

漫畫將人物畫的好看,SO...曾經沒把小說第一集看完的我後悔了,所以現在我的小說閱讀書單又多一部的.....

不知道有沒有女性同好跟我一樣喜歡看這類型的??

武俠漫畫使我想到,以前在學校,老師提問有沒有人知道笑傲江湖裡的某某人物時,居然沒人舉手......當下我突然有種處境艱難(?)萬分悽涼之感囧,因為只有我舉手阿!!

現在是怎麼了~?我不認為金庸小說會退潮流的,他已經是一個經典的存在了,是該怪說現在的小孩都不愛看書嘛...囧,不然就是老看些網路愛情小說(這個我八百年前就沒在碰了...OTZ)。

我也是第一次在學校見識到,17~8歲的男生看網路愛情小說比武侠或科幻小說多的情形,這...這是怎麼了阿...(汗),雖然說愛看什麼類型的書是個人喜好問題,但大部分都這樣真讓我覺得好OX.........

阿阿...想到武俠小說就會想到這段過往,每每想起就是三條線,還好後來我推薦的很~熱~血的獵命師傳奇有男生捧場,不然我都要懷疑班上男生的思想到底怎麼了阿(炸)。

第三集好像會有主要角色之一~會武功的東瀛女子登場找荊裂算帳的樣子,害我好期待www

話說...這部好像沒女主角?..........算了,目前看來沒女主也不會怎樣的感覺XDDD"

 ---

第三集一翻開的內側封面上的字一秒就讓我噗的笑出來...

武當派,吃屎吧!<--上頭的第一句話就是這個XD!

第三集的封面好讚~是英氣凜然又性感無比的虎玲蘭耶!她背上的超長太刀讓我好想看她揮動那把刀時的情形阿~~~

這集裡燕橫算是真的拋開了身上的許多東西,毅然決然的跟著荊烈下山開始他們的武道復仇之旅~

不過燕橫還是個年輕小夥子阿,未曾下過山看過大城市市集,就像個鄉巴老逛大街的模樣(笑),也因為歷練和見識都不足,在自作主張的判斷下救了一個混帳,接著被成都某某幫的獨生女給攔下...知道自己救錯人的燕橫,倒坐在一旁自省,這時的他沒發現,曾跟他是同門兄弟且交情很好的某人,已經為了尋求更強大的力量而轉投武當派,兩人在成都這裡擦身而過......

拋下燕橫的荊烈,發覺街上有些異常,不久後就跟人打了起來,對方是武當派的下一個目標,耍棍棒的峨嵋派~

姆...我印象中的峨嵋派已經被金庸《倚天屠龍記》裡的峨嵋派給同化了...所以看到峨嵋派報上名但卻是一堆的男生時,當下愣了一會兒哈哈XDDD

下一集的燕橫將會有所行動阿....虎玲蘭還沒找到荊烈...我對於她找到荊烈之後會是什麼劇情非常的感興趣XDDD

 

arrow
arrow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