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png   

 

書名:戀愛生手

作者:黎孅

出版:新月-甜檸檬

集數:全一冊

簡介:

「大家好,我叫梁心絡,興趣是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
就算她工作能力頂尖、熱心助人、想交朋友不再讓自己孤單,
在公司她依然還是被同事排擠,讓她常常嚥下落寞的默默做事,
而老天好像嫌她還不夠可憐般,竟派個死對頭來毀滅她,
工作上和她不對盤,私底下能氣她的事情他從來沒有少做過,
跟他這麼磁場不合,他們卻被劃上等號的分派在同一組,
她是想要交朋友,但謝絕像他這樣的麻煩人物,
誰知他卻強行闖入她的世界裡,開啟了她不單純的生活,
除了因為他的硬是加入,她FB上的朋友莫名的爆增之外;
他竟還無懼強權的扳倒上司,鼓動大家支持她被退的企劃,
更在她被前未婚夫羞辱,成為公司流傳的笑柄時給她勇氣,
他為她做了許多許多,在她心裡偷偷佔了個位置,
讓她這戀愛生手嗅到春天的味道,想要抓住幸福,
但卻在和他見了爺爺後,才發現原來他還有事情在瞞著她……

 

一直以來看黎纖的作品,覺得她的作品就算每本都看也不太會有踩到地雷的感覺,算品質蠻平穩的作者吧。

故事中的女主那超衝擊視野(?)的打扮,說實在話我是想像不出來啦,但對於劇情中男女主角的互動卻頗喜歡,吐槽真好阿(啥)XD,那吐槽其實都包含著愛意吧男主XDD~

把FB帶入故事中的部分也很有趣,不過阿...作者在前言中,有說到兩點我倒是想講一下的...

第一是作者的那位"很有耐性"的男性友人,有這樣的朋友真的很幸運呢,感嘆現在世界上還有多少這樣的男生存在呢??

第二是作者說道她的一位男性友人因為女生的一句話...印象中是說"我希望和你在FB的設定上變成情侶關係"啥的 (忘了整段原話,書不在手邊無法翻查囧,印象中的意思應該是這樣),然後男方就淪陷了XD,ㄟ斗。。。可能是因為我是女生,而且是還蠻無聊(?)的人,所以我一點都搞不懂為啥這句話可以讓人淪陷的,無感阿無感~囧......如果是男方說不喜歡女生太主動,應該由男生告白的話我到覺得沒怎樣,誰告白都沒差,雙方高興就好.........

阿,扯遠了,故事很簡單,出門絕對會化妝(誇張的那種,其實只是掩飾自己的一種手段吧)的女主,跟一同工作的男主每天都繪吵吵鬧鬧鬥嘴啥的,萬萬沒想到這樣的冤家關係在後來有了大幅度的變化,就自FB上改變關係設定後,FB上爆炸了=w=~

女主其實個性很單純,雖說是千金小姐,但性格很好,只是曾被蠢男人傷害過所以不太有自信,但經過男主鼓勵後便努力展現出自己的能力和才華,漸漸的找回了自信心,也和男主甜蜜蜜的在一起了~

整體來說還蠻好看的,嗯~比起8元的前妻來說,較沒那麼甜,但多了趣味度吧~


arrow
arrow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