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bunagakon_790  

 

 

 

書名:信長協奏曲
作者:石井步 (石井 あゆみ)
出版:東立
集數:1~6
簡介:
討厭唸書,對日本史毫無興趣的高中生三郎,某一天突然時光穿越到了戰國時代。
他在那裡見到體弱多病的織田信長本人,而信長的相貌竟然與三郎一模一樣。
信長拜託三郎代替體弱多病自己,以織田信長的身分活下去…!?
用全新的手法詮釋出來的織田信長,叫人出乎意料之外卻又莫名地符合信長形象的三郎。
對歷史發展可說是毫無頭緒的他,在戰國時代會如何生存下去?

恭喜此作在今年動畫化啦,據說還會日劇化,讓人蠻期待的!
以日本戰國為背景,講述穿越時空的普通高中生三郎與織田信長本人替換身分後,這個外表與信長一模一樣但骨子裡完全不一樣的少年,開始顛覆他人印象,從一開始的懵懂到適應了這個時代,三郎看似誤打誤撞的方式經歷了不少事件,而當戰國歷史上的著名人物-德川家康、明智光秀、羽柴秀吉(豐臣秀吉)、柴田勝、前田利、佐佐成政、森長可、竹中重治。。。等名將一一聚集到三郎麾下時,歷史會依舊照著原來的路走,還是會像蝴蝶效應一般,被三郎硬是走出一條不同的路呢?

首先,我要就書名說一下,為什麼會取名為「協奏曲」?協奏曲=指一件或數件獨奏樂器和樂隊協同演奏,既有對比又相互交融的作品,在看到後面的故事就能了解作者取名「協奏曲」的意義,原以為在第一集byebye後就不會再出現的織田信長本人,將會再後面的故事以另一個身份進到三郎麾下,而他與竹中重治兩人就像是三郎身邊的兩位智將,結果我看到後面覺得這兩個傢伙好帥阿!(竹中就不用說了頭腦超好長相也優!信長明明就蒙面結果我還是覺得他很帥是怎麼回事XDDDD)

故事前期,在信長本尊還沒加入劇情前,其實劇情都還蠻有半正經半詼諧的感覺,因為三郎本人是現代人,然後他很直腸子,可以在一堆古人面前把日本歷史教科書跟A書都拿出來碎碎念(家康因此被帶壞了XDDD),不過在信長加入劇情後,主線就會很明顯囉,看了讓我覺得好擔心後面發展QAQ",因為知道戰國歷史的,都會曉得信長的結局就是被部下叛變,然後於本能寺自殺而死,雖然我覺得以三郎那種性格根本不可能自殺,但被叛變的可能性還是好高阿...而且信長跟竹中太顯眼了害我覺得三郎好無趣XD"~三郎,加油好嗎?

很漂亮的兩張裏封面~

img_1

(三郎與歸蝶)

img_1_m

(真信長/光秀與妹妹阿市)

 

動畫主題曲

日劇片頭曲

arrow
arrow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