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437facegw1egcvydvbsvj205k07swf3 

 

 

 

書  名:重生沏茶師

作  者:路七醬

類  型:異世穿越、靈魂轉換、幻想空間、重生、茶藥、武階、HE、1v1

連  載:晉江文學網首發

進  度:本篇完結

出  版:尚未出版

人  物:唐圓(唐瑾圓)、鬼兄(宋毅)...等

相關作品:

簡  介:

經常地,他們手上那杯茶,依舊美妙地散發出花一般的香氣,然而杯中再也不見唐時的浪漫,或宋時的禮儀了。
--選自《茶之書》

文案:
穿越所謂的狗血,莫過於,一張開眼,便看到他人靈魂鎖在自己的眼睛裡。
為了擺脫視角的混亂,唐家六小姐自封左眼,残疾於世。

囚困於眸中的靈魂,所要解脱的,不過是一杯聖茶。
一步步踏上巔峰,聖茶再現,她卻第一次摔碎茶盞。

是讓你解脱從此消散在生命裡。
還是將你囚於眸中,從此,一眼一世界。

本文正劇,世界設定顛覆,還是那句話,你敢跳坑我就敢给你一個不一樣的世界。


這設定真的很顛覆,顛到我剛開始看都還霧沙沙。
霧沙沙的主要原因,大概是我先入微主的把這世界設定在古代了,因為看到了「茶」與「武」還有世家派別、武層階級的設定,自然而然的就帶入了古代的觀念,讓我剛開始看得很混亂,因為不時出現現代用詞和物品,看了好多章才搞懂原本本文設定是一個「茶藥」主流還有「練武」也能升等衝階層的異世界,然後文案其實有點讓我錯亂,女主並非一穿越就發現男主靈魂鎖在眼睛裡,而是兩人的靈魂互爭,只是女主勝出而已,但原身的回憶卻是兩人各自擁有一部分,所以前段劇情可以常看到女主叫男主回憶然後科普人事物讓她順利過關的劇情~

某熊很少看這類型的故事,但我很喜歡文案後兩段話的感覺,我也很好奇男主宋毅的靈魂該往何處去?不過這過程有虐,但後續女主為了救男主的那段我很喜歡。
宋毅在故事裡常被女主說是最終反派大BOSS,但大BOSS本人都老神在在淡定喝茶看書,那畫面想像起來真有趣呵呵~
整篇故事,除了跑兩位主角從陌生防備到生死濃烈的感情故事外,還有整個圍繞著「茶藥」而扭曲的真相隱於背後,在主角跑劇情時真相也一步步被揭開。
另外女主與原身的弟弟的親情線也很有好看,有「姐控」屬性的弟弟(笑)。
整部看完,在某熊的感覺,雖談不上很棒很優質的文,但讀起來其實蠻順的,而且設定特別倒是值得看看,最近文荒又不介意看異世科幻類型的,可考慮入這坑。

 

arrow
arrow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