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到自己每到一個新的租書店,大概會變成那間店的某大戶,因為我是少女漫區固定的新書搜刮者阿(啥)XD,只要是新的通常都會租下看(摳摳允許的話)~

會冒出這想法,是剛看到一篇談論關於台灣漫畫市場低迷的文章,說實話我也是等有摳摳之後才開始讀到喜歡的書就買得行動,我不覺得漫畫作品就只是娛樂而已,裡頭還是很多值得收藏在三回味的佳作,只是大多數人都已養成只看看就好卻不會想要支持加收藏的想法,在我看來,某一層面上,顯得有些膚淺阿......

對於漫畫的界定,我覺得還是很多人覺得這是沒有用的,浪費錢的娛樂物,我想他們不懂,對我這種喜歡看書或圖的人,養成的習慣,還有到底可以從漫畫裡面學習到多少,沒有去了解卻說它不好的人是不會明白的。

漫畫作品,有好的作品當然也有很芭樂的作品,當一部非常優質的作品出現時,看它就像在看一部劇情精采絕倫的戲劇。

現在的漫畫內容並不是都講述愛情甚麼的,有些作者的作品是偏向寫實探討社會種種問題的,可由此看出現在的社會存在著哪些問題。

漫畫也給予我們想像空間與幻想力,因為題材不會受到侷限,如何天馬行空的故事都可能會出現。

看漫畫會使人變好或變壞,我覺得那影響只是一小部份,更大的部份卻是在於自己的思想、個性、生活的環境、生長的家庭和大社會,像我個人覺得自己看漫畫小說這麼多年了,我心中那把正義的尺,公平的天秤,也沒啥歪斜的,反而是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在漫畫或小說作品裡可以看到的層面是越多越廣,這時試著將自己看過的作品做推薦或簡單介紹,真的很不錯,SO推廣自己喜歡的作品已成為我現在生活的一部分了。

所以,我真的想講,當我書櫃裡的書越來越多,還有我從租書店抱一堆書回家的時候,老媽,你就別再念了吧,反正都花我自己的錢了你甭心疼阿~!(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碎碎念
    全站熱搜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