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kansei na boku tachi 00  

 

書名:未完成的戀曲 (未完成な僕たち)

作者:登田好美

出版:東立

集數:全1冊

簡介:

 

「我會死掉都是妳害的。」
「受到傷害。」
「用那個痛所換來的是最真實的自我。」
「又撒了一個謊。」

「沉醉在你的聲音裡。」
「不需要的話,可以丟掉沒關係。」
「我不想只當個默默陪在妳身邊的普通朋友了。」
「被奪走屬於自己的東西。」
「不知不覺中,兩人彼此融合在一起。」

 

美術社的社員鳥越正偷偷暗戀著足球社的主將仁科。鳥越受到老師的提拔,接下了繪製大型壁畫的任務,但好不容易完成的畫,卻遭到其他忌妒她的美術社成員破壞。於是,仁科對著極度絕望的鳥越說:「那麼,我們兩個一起放棄夢想吧?」
仁科身為足球社的主將,因此被大家寄予高度期望。然而,他卻陷入了低潮中……抱持著未完成的夢想的兩人,最後所找出的「答案」究竟會是……
除了標題同名作品之外,另外還收錄了「我明明很喜歡他呀!但一聽到他的聲音,我就不小心昏過去了…」、「我曾經暗戀的人,現在正待在我的身邊。可是,49天後,他就會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了…」等雖然笨拙卻有點不可思議的5篇愛情故事。

 

之前看登田老師連載的《彼の愛情の秤》時,就對她筆下所描繪的,情感濃烈,就算是黑白的畫面卻彷彿生動色彩鮮豔,在劇情的內容和分鏡架構等等都讓我很喜歡登田老師所繪出的每段故事。

登田老師目前為止都是全一冊居多,但每篇作品的完整架構性十分足夠,也很有FEEL,故事並非都是很美滿的END,也有遺留著淡淡悲傷與感動的小故事,那種悲傷中帶有的獨特美感,個人很喜歡這個部分。

這部全一冊裡,其實每篇我都喜歡,但要選最喜歡的,有兩篇,第二篇"聲音的痕跡"與第三篇"洩漏的謊言與耳洞",看到第二篇內容,會想著自己身邊怎麼沒半個"美聲"男呢~?(喂)XDD

登田老師另外還有兩本台灣目前有進的全一冊《教科書沒有教的事》跟《夏天的殘骸》我也會找機會看完,在放上來介紹一下,希望登田老師近期出的幾本作品台灣也趕快進來吧~!《恋はいつも食べかけ》、《彼の愛情の秤》跟新連載的《49》啊!!

 

arrow
arrow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