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況■ 沉溺於乙女遊戲和手遊...

02/11:炙莳韰99《童話之夜》簡評.

 

 

 

 原創小說添/填/棄 坑區。
 這邊是以【瀟湘/縱橫/創世/雲起/POPO】連載的作品為主。

【起點女生網】(一)點此

【起點女生網】(二)點此

【晉江文學城】(一)點此

【晉江文學城】(二)點此

【晉江文學城】(三)點此

【晉江文學城】(四)點此

 

 關於簡評,某熊是走「感覺派」的,依據每個人對書的感受程度不同、想法不同、思考邏輯不同、喜歡的種類不同...等,so,若有冒犯,請多包涵。

 某熊愛好古風文,看的作品會以穿越古代或重生古代的作品較多,有慢速度增加看了現代文跟玄幻或修仙類的文。

 想在這裡找到穿遠古或異世的會比較難,某熊對這兩類的興趣不大。

[推薦]  = 某熊喜歡或私心推、有看完全部、整體故事流暢、有特別打到某熊的愛好點、雖然有小缺點但覺得不推可惜的。

[小推]  = 可能有雷點但覺得整體不錯、故事平順但流暢。

[無推]  =  單純紀錄看過的作品而已。

[反推]   = 踩到某熊雷區且看了火大、雷點吐槽點太多、腦洞太大、三觀很歪、中國式洗腦主義太強的、主角自我感覺太良好的。

[棄文]  =  放棄繼續看的文。

 

已閱完結文:

【POPO原創市集】

童話之夜 | 炙莳韰99 | 完結 


童話改編、言情、短篇合集、肉文

看到書友豆子更新他看了99大的《異星配種》才想起來自己也看過這位作者的文(來記錄),不過異星這種設定熊比較沒興趣,之後會再找這位作者的其他文閱讀看看。

先點明,這是五篇短肉文的合集,嗯...熊覺得是偏向多肉啦,H情節跟普通情節大概3:1吧:

灰姑娘的墮落沒有人知道,純潔無瑕的玻璃鞋中,盛滿著灰姑娘墮落的證明......

龜兔剛剛好 龜兔賽跑之後,又一次龜兔的曖昧競技(炸)

美女與野獸 美麗的貝兒,為了拯救父親,因而在野獸身下成為......

小紅帽之一 事實是,小紅帽被大野狼吃了

人魚X公主 人魚公主想要追尋的,並不是王子,而是......另外一位公主

這篇肉文給我的印象很深,倒不是有多高H,而是利用童話的設定來寫還蠻特別的,有興趣想看肉文的書友可看看。

 

[快穿]女配逆襲 | 淡衣 | 連載 


古代言情、現代言情、異世、快穿、不同設定CP、輕鬆、甜文、爽文、肉文

看這種快穿又不同設定CP有一個好處,就是選自己有興趣的設定看,目前作者寫了以下幾種設定的配對:

第一對CP:禁欲書生VS媚惑狐妖(已完成)
第二對CP:威猛將軍VS侯府遺孤(已完成)
第三對CP:得道高僧VS相府死士(已完成)
第四對CP:總裁大叔VS花季少女(已完成)
第五對CP:山中獵戶VS毒舌寡婦(已完成)
第六對CP:異世龍君VS獵龍族女(已完成)
第七對CP:最佳新人VS金牌影後(已完成)
第八對CP:忠犬機器人VS偽白花少女(已完成)
第九對CP:偽病嬌首席VS治愈系青梅(已完成)
第十對CP:風流王爺VS傾世艷妓(預備完成中)副CP:腹黑將軍VS呆萌兔妖

目前看到第六對CP的故事,但個人最喜歡第三對CP!!目前全部CP故事裡唯一不是HE的一對,感覺作者也許會以這對的故事來安排結局的走向...不知道是不是被《不負如來不負卿》跟《佛罪》的影響,對這種男主設定是可攻略的高僧就很有興趣哈哈哈~

 

 

【鮮網(已關閉)】

神之欲 | 泡沫梨 | 萬年大坑 


古代言情、天雷狗血、3對CP、微甜虐戀、肉文 (覺得tag很難下...)

之前在書友"唯"的[神說:要吃肉!]的肉文推薦名單中知道了這個作者(沒注意到萬年坑...),隨意地抓了篇《神之欲》在書單裡但一直沒動它,昨天看完了追連載的幾篇文後有些無聊,便心血來潮點開看了。

這文的肉燉的超多又軟嫩多汁可口XD(就是高H的意思啦),3對CP都是不同性格設定的配對,不過第一對CP[楚離卷]對我而言太甜了看了會膩,後面兩對[風痕卷]跟[寧幽卷]我比較有興趣,非常想看這兩對的後續,但網路上看到的好像都沒結局感...(雖然上面都打著已完結),作者又因為鮮網關閉而不知道漂流何方,讓我這想知道後兩卷CP後續發展的人簡直撩心撩肺阿!!!!囧 這該死的萬年大坑!!!!

 

 

【雲起書院】

他與月光為鄰 | 丁墨 | 完結 


現代言情、都市情緣、科幻、情有獨鐘、人獸戀(?)、外星人、人工智慧、微甜、男主萌萌噠~

當淡定膽大的女圖書館員遇上帶有隱性羞萌+獸族屬性的帥氣外星人...嗯?這故事的畫風好像有點有趣啊~
本來以為是在晉江連載的,沒想到丁大搬地方連載新作了@_
@。

 

 

【瀟湘書院】 

春閨玉堂 | 莫風流 | 完結 


架空歷史、宮廷鬥爭、宮鬥宅鬥、重生復仇、專寵文、年齡差

我看完這文去GOOGLE,才發現是瀟湘的文,頓時驚訝萬分,因為說實話,這位作者的文筆確實不錯。

明明才300章左右,200多萬字,卻著實讓我花了不少時間看完它,作者把故事內容確實寫得很滿,且事件一環接著一環,出場角色很多,幾位主要角色也寫得好,就如作者自己說的,這個角色是怎樣的性格就會做出說出什麼樣的行為和話語;在前面女主家的章節,看似跟女主不對盤的姊妹女配,到後來也是跟女主很要好,我個人蠻喜歡作者寫的女主跟她的姊妹之間的親情,還有女主二姊跟二姊夫的婚後故事,整篇看完我最喜歡這對了,他們的相處模式實在很有趣又可愛~

男主其實算是我的菜啦,腹黑狐狸的設定,又長相俊美,很有手腕也很有野心抱負,只是看到後來實在覺得作者把他寫的有些逆天啦.....但也是這樣的逆天才能把女主寵到不行,女主在婚前跟婚後因為男主的原因有蠻大的變化,作者有寫出這點我覺得很好,就是因為有了可靠的肩膀可以依靠,有了強大的人保護著自己,女主可以回歸她原本年齡該有的模樣生活著,不用如履薄冰不用算計;只是這文也把男主設定成只對女兒很寵愛,對兒子嚴格到不行......這設定忘了之前在哪篇文看過,那時候就蠻不喜歡這種寫法的,兩個都你小孩你偏心偏成這樣好嗎?

故事後期因為有寫到海禁這個東西,想當然爾甚麼該死的倭寇弱小的國家還有連琉球跟基隆都跑出來了......呃,基本上這幾個名詞出現率不算太高,所以我都忍著看過去了,如果有書友的雷點是這個那就考慮一下要不要看吧......

除了扯那幾個名字讓我比較不舒服外,還有就是反派女配的部分,大概是沒角色能拖出來當反派給男女主角打打怪,這個有點蠢蠢的女配倒是一直被拖出來用,下場自然是慘慘的,所以這文依舊有只跟女主好的人過得很好,其他就......嗯.........的問題。

雖然缺點不少,但整體來說是好看的,且也算有頭有尾,除了男二沒交代清楚怎麼回事外其他都交代完了,還寫的男女主角孩子的幾篇番外來結尾。

剛去GOOGLE一下,這位作者的上一篇作品《庶香門第》據說有部分抄襲知否,也不知是真是假?

 

 

誤惹相府四小姐 | 尉遲有琴 | 完結 


架空歷史、宮廷侯爵、穿越、三角糾葛

為了怕站錯隊導致看到後面會抓狂,就先偷偷在網路查了男主究竟是誰,跟我預想的不一樣XD,雖說我野蠻喜歡男一的,但不得不說男二很可憐...女主不是很讓我喜歡,光男一對她所付出的,就會讓我想把女主角給砲灰掉...OTZ

 

侯門貴妻 | 莫芊涵 | 完結 


架空歷史、宮廷侯爵、世家豪門、重生、宮鬥、女強

很多的雷點...中間劇情有點拖沓...男主角進入愛河的速度也太快了吧...好多吐槽點!!!orz

 

重生之千金庶女   (庶女出頭天) | 七星盟主 | 完結 


架空歷史、宮廷侯爵、重生、寵文、爽文

大概看到1/3,就對女主的態度,男主莫名其妙的喜歡等等不蘇服...但還是想著在往後看看吧,但看了一半之後還是棄了...在我看來,女主本 身其實沒甚麼本事,這傢伙完全是靠男主的勢力在作威作福吧,如果男主沒有喜歡她,如果男主不是個冷面癱手腕強勢又有勢力的人,女主就算重生了大概還是會繼 續慘,且她家根本是亂字可以形容的,她老爸也不像是個高官,沒腦子沒手段還很勢利,怎麼看怎麼彆扭,我居然還看了一大半,但還是受不了了,棄了。

 

重生之名門貴女 | 西遲湄 | 完結 


架空歷史、宮廷侯爵、重生復仇、宮鬥、女強、爽文、寵文

看這部,讓我對這類重生復仇文越來越不耐了,這本讓我覺得是敵方的部分寫的太OVER了,女主角的作為一點都沒讓我想認同她,她跟男主角的感情如何起頭的我也是頗問號阿,很多地方都讓我不耐煩的直接快轉過去。

我看這類的文,大多是喜歡看女主報仇「解氣」然後有美好歸宿!但我並不想看一部惡人惡到不正常,主角的手段寫得讓讀的人沒感覺「爽氣」反而「不舒服」......的故事。

 

重生之嫡女無雙 (嫡女無雙) | 白色蝴蝶 | 完結 


架空歷史、宮廷侯爵、重生復仇、宮鬥、女強

總覺得我跟瀟湘書院的女強文都不太合得來阿...這女主的能力和手段實在強到太扯,就算前世持家管理內宅+經商手段+練就超強繡藝與畫技(到底哪來那麼多時間做這些事的?都不用睡覺啦!!),還有平妻何時與元配同地位了?!沒記在嫡母名下也能算是嫡系嗎?怎麼跟我以前看的都不太一樣囧?有時候角色對話實在過於白話文了,整個現代感對話很出戲...最後受不了還是棄了orz。

 

 

【縱橫女生】 

富貴春深 | 梨花瘦完結 


架空歷史、穿越、宅鬥

...嗯,也算是安全範圍內的,雖說作者有講沒開金手指,但我還是覺得她有開啦=~=",雖然男主的人選很早我就看準了,但為了讓兩人能"順理成章"的在一起,中間的曲折自然是不少~

 

 

【創世中文】

 

, , , , , ,
創作者介紹

塞書的日子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留言列表 (6)

發表留言
  • Reena
  • 看到丁墨有新書就殺進來,可是....
    是外星人啊.....
  • 怎麼啦~?Reena不喜歡外星人題材嗎@3@?

    御茶熊 於 2015/08/02 15:54 回覆

  • Reena
  • 印象中看過1、2本寫的很糟的,
    然後就讓我有點排斥了.....
    不過看你寫這故事的感覺還不錯,
    我應該也還是會試試看

  • 很糟的是指丁墨的其他科幻言情嗎??他其他科幻言情的作品都沒看過所以不清楚@_@...
    這文是還不錯啦,至少男主角還蠻萌的哈哈~XD

    御茶熊 於 2015/08/02 22:42 回覆

  • 安妮
  • 好厲害,還去瀟湘啊雲起那邊看!我覺得光是起點和晉江就很夠看了,到處去註冊會員好累= =
  • 哈哈哈哈,可愛的安妮~仔細點看我打的東西啊,慚愧的說我並非是在連載網站上看的,我都是在論壇找完結文來看的,如果沒有特別去查詢會不清楚是哪裡連載的文。
    我看文並沒有特別限制哪裡連載的,主要是看文案有沒有打到我,且內容寫得好不好雷不雷,不過我古代文確實以起點為主,因為起點網站的排版我用的比較習慣,我覺得晉江的很亂不好找文,我目前也只有註冊起點跟晉江而已。
    他與月光為鄰是我在看完後才發現丁墨搬到那個網站連載了@_@。
    說實在話我沒有在連載網站放摳摳的習慣,我比較偏向作品出完後喜歡的就把實體書買回家的那種,嘛...這樣算是某方面的不良示範吧(遠目

    御茶熊 於 2016/11/28 19:56 回覆

  • 安妮
  • ㄟㄟㄟ???難怪我看到"春閨玉堂"那篇心得時想說好像哪裡怪怪的XDDD拍謝拍謝沒仔細看
    是說自從起點晉江的作者大風吹之後,漸漸中國冒出很多閱讀平台,連微博和微信都有,丁墨就我所知好像也不限於在雲起連載,她好像有部中篇作品在某個我忘記名字的平台發表。
    實體書看起來還是比電子版舒服啊,但是沒地方放書QAQ
  • 哈哈哈沒關係很可愛XDDD
    真的多了不少平台,我目前也只知道比較"古老"的這幾個而已@_@
    換個平台的話就能換個名字連載作品了哈哈~好處大概是作者可以寫一些不同於以前套路的東西吧!
    我家書櫃也被我塞滿了.....每次整理都是大工程OTZ

    御茶熊 於 2016/11/30 17:36 回覆

  • 妮子
  • 莫風流的我好像看了庶香和嬌醫,比較喜歡嬌醫。大概我本來就比較喜歡看醫學類的東西。
    我覺得年紀大有一個大問題,就是看完沒紀錄,之後都會忘記看了什麼了。哈哈哈
  • 嬌醫阿...我去看看文案,庶香因為太長篇,我現在只看了開頭而已囧

    對阿~年紀大了真的記憶力會變差...
    所以寫紀錄果然是對的哈哈哈,有書友想找書或提問的時候我都會在紀錄裡用自己放的TAG找文XD

    御茶熊 於 2017/01/16 18:16 回覆

  • 妮子
  • 其實我不太喜歡小說只用稱謂在稱呼主角,例如全篇都是寫皇帝、皇后,或者陳氏、四郎、三娘這種。
    所以庶香我一開始不是很想看。因為感覺沒有名字的主角不夠立體,哈哈。

    嬌醫比庶香更長。
    我剛去翻了一下,想起來我後半段跳著看。
    因為真的太長啦。哈哈哈
  • 稱謂什麼的我倒是沒太在意,只要能讓我記住就行~!
    最近看到太長篇的都會猶豫要不要看,尤其是那種4~5百章男女主角才成親的...覺得心累XD

    御茶熊 於 2017/01/18 21:58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