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這個部落格就只是拿來放我的興趣推文,並不想扯甚麼政治,但後來想想覺得不太對,我想要開始關心政治,就應該先讓政治的東西自然的融入我的生活才對。

很抱歉在米酒媽媽的部落格裡留了一堆自己的口水,因為某熊自己生活周遭盡是政治冷漠的人,這其實讓我非常失望,也許這種東西本就不該強加於人,但只要想到大家在這樣冷漠下去,真的不擔心未來會怎樣嗎?

我其實蠻長混跡於內地的網站,但大多就當個潛水員,因為怕自己隨意的留言會有不好的效應,但在內地網站呆久了,我也知道內地有很多人跟我們一樣只想維持好自己的生活就好,但唯一的差別在於,他們的資訊來源長期受到政府控制,想到國外網站還得翻牆,甚至由政府發出的消息也都不一定跟事實相符合,但台灣不一樣,我們很自由,外出很自由,資訊交流很自由,我們也熱愛這份自由而自豪,但說難聽點,來戳破點真相吧,從學運期間我知道了幾項事實:

壹.我們號稱「民主」,但其實一點都沒「民主」到,因為我們自己甚至連自己「民主」的「權利」有哪些都不知道!

 就這樣傻傻的認為自己是一個「民主」國家,實際上被黑箱被洗腦被賣國了都還不自知!

 我們選出了的所謂的「民意」表率,簡單的就被黨綱給控制住了,但他們卻還自我感覺良好的表示:我就是你們選出來的阿!我就是代表你們「人民」說話阿!講這些話背後主子卻不是「人民」,這哪門子的「民意」代表阿!(翻桌),所以這種情況下就延伸出了-->割闌尾行動。

貳.學運時,「立法院」被佔領了,也許一堆人在哪邊喊著槓麻佔領那邊浪費資源,但說難聽點,立法委員常常在國會「全武行」然後實行他們自身權利的效率可能都沒有你想像的那麼好時,就覺得暫那麼幾天又如何呢?而且佔領得這個地點是一個很重要的「象徵」,那裡是人民的殿堂阿~那裡面是一堆人民選出來的人在替人民爭取福利的地方,但是這樣一個遵循憲法而設立的機關另一個作用就是要抗衡行政院與總統阿!唯有平衡才不會被大權獨攬,失去意義。但是當裡面那群委員他們所遵循的已經非人民的意見或是憲法的時候,那立法院也失去了他的立足點了,那將是一個很可怕的事情,就是以後行政院跟立法院通通都聽總統的喔~人民的意見在哪?總統隨便屁話一句下頭的院都得乖乖照辦阿!那不就專權統治了嘛!這樣跟對岸有甚麼差別!

叄.「社會運動」的浮現,其實就在昭示著這個國家有哪裡出問題了!不然人民槓嘛吃飽沒事幹在那邊搖旗吶喊還積極參加「拒馬國際展」咧?!一定是有人的聲音無法被聽見,而只好行使這個「人民的權利」!「社會運動」是「民主」國家很常見的活動,因為人民就是藉由「社會運動」來跟政府說:請傾聽我們的聲音!說實話看過國外的社運,台灣的真的好溫和。。。連被「人民保母(?)」打拖拉外加拒馬伺候都能自嘲,不然就是安靜的靜坐,台灣人真的好「和平」,「和平」到我其實對這些不抱甚麼希望了。

肆.說實話,我覺得台灣人說好聽點是腳踏實地,更難得的是「奴性」深重......大家基本上都怕事、怕麻煩,久了就不懂怎樣為自己爭取應有的權利,然後.......都很傻很天真,「學運」其實敲醒了很多人,告訴我們應該回去翻翻「公民課本」了啦!(慘的是現在連教科書都要淪陷了。。。)食安問題很明顯凸顯了很多問題,這問題還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耶!而是當人民沒有真正的施行自身權利,任由政府腐朽擺爛,現在不就是因果報應嗎?太過信任媒體所報導的任何事情,不學會自己找訊息得到正確資訊,久了就叫做「洗腦」而已。媒體是監督政府的第三方權利,他有權報導「真正」且「正確」的真相,但如果當媒體都能夠被「錢」買下的時候,你能想像會變成甚麼樣子嗎?這種想像的模式你們只需要參考內地政府是怎麼放送他們的新聞的這種模式就可以了解。

吐完上面一堆話,想來說說最近很有趣的「台北市」選情。

你說我又不住台北,關心那麼多槓麻?

老實說要不是這次的候選人有「柯文哲」「連勝文」「馮光遠」這些人,我大概也懶得理會,但實際上有很多非台北市的人其實都很關注這場選情,我自己也覺得如果這次台北市國民黨被翻盤,我將會非常期待一個新的「台北市」和一場展新的選舉模式的形成。

「台北市」作為台灣首都,擁有全台最多的資金和資源,但這幾年好像都被搞得蠻烏煙瘴氣的.......

政治素人「柯文哲」和「馮光遠」的出線是令人出乎意料的變數,台灣長期被藍綠洗腦,和長期政治冷漠的情況下,都有爛蘋果跟爛梨子隨便選一個的感覺,很多人在忙碌之下根本沒搞懂自己「為甚麼」選這個人,只單憑薄弱的廣告或宣傳印象來選擇,安捏鋼後~?難怪會選出一個馬卡茸出來。。。。。。

我不否認我是「柯p」這方的,首先是他政治素人的身分得我喜愛,貳是他有話就講有錯就改的模式我也喜歡,然後就事論事公開透明這點很重要,一個腦代清楚邏輯清楚整合能力強的人,一個知道想要改變就得從小地方做起這點我認同,我一直覺得之前有人說他政治手段弱啥的,我只想講我寧願要一個政治手段不強但至少不會虛與尾蛇敢講實話,真的有在做事情的人啦!說話技巧啥的可以學,禮儀啥的可以改,但做一件事情的基本信念卻非常重要!比起空談需要花大錢蓋啥鬼建設,先把小老百姓的生活環境改善更重要!有人抱怨柯p的政見很空虛,我也覺得咬橘子的政見也很空虛阿!但我更願意相信改善路平絕對比啥改善內湖黑壓壓更容易執行且目標清楚吧!但最近一堆針對柯p的指控,讓我覺得這選戰格調真是越來越低了,如果咬橘子的是需要靠這樣的抹黑打擊對手才能當選的話,那天龍國真不愧是天龍國,未來天龍國將會如何變化當然就住天龍國的人自己去品味吧。

 

arrow
arrow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