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88670021392642724-2352886722  

 

 

 

 

書  名:媚公卿

作  者:林家成(玉贏)

類  型:偽魏晉時代、重生、HE、1v1

連  載:起點女生網首發

進  度:本篇完結+番外

出  版:藍襪子出版社

人  物:陳容、王弘(七郎)、冉閔、孫衍...等

相關作品:

簡  介:

她執意要嫁給他,最終自焚而死。
重生後,在這個講究門第風骨的魏晉時代,她起於卑暗,胸懷機謀……



先說清楚,這篇算是有小推但大多反推,因為打太多字了就沒塞到格子串串燒那邊去,不然那串會越拉越長......

也許是看到一堆好評,眾人把它捧的高了,入了坑之後卻讓我頗為失望,棄坑而歸,還多了許多負評。

在這之前也沒接觸過林家成的書,看到網路上很多人都推這本,就入坑看看了,但我的感想卻是不怎麼想推這本,但不得不說這本裡面營造出來的魏晉時代的風流感是很不錯的,且林家成前幾篇好像多是女主能力開掛的女強文,偶爾來個能力普通等級的也讓大家比較好評......

先來談談男主,在那個時代,家族的庇蔭是強大的,天下聞名的名士-王弘(王七郎),貌若嫡仙,他的背後是當朝最強大的王氏一族,風頭更勝皇家司馬氏,這樣一個俊美風流的人物,有絕對的話權,他看似溫和如玉般,卻胸有城府,也有著軍謀奇才,在女主讓他的這謙謙君子面具破裂,才知這樣一個美少年,當真夠腹黑也夠小人,也不是說男主友多好,就他的行為舉止確實符合那個時代的觀念,他本來也非是一定愛一個人愛到只守著一個人,因為女主本來就沒有真的愛上他,而是利用他,只是後面許多糾纏,而漸漸上了心。
很多人評他只想讓女主當妾,很讓人噁心(笑),但試想他出生那王氏一族,自小聰慧還被當接班人在養,他是眾人捧在上位的男子,看過美女無數,他會那樣的念頭其實也沒什麼,我不算討厭這個男主,因為他帶有我很喜歡的腹黑本質,但應該還是比不過我心中的腹黑第一的容止,只能說幸好容止遇上的是楚玉,楚玉這個女主的個性和想法好太多了OTZ,扯遠了,基本上因為對女主不太喜歡的緣故,我懶得去評這兩位之間的糾纏還是愛情啥的,這兩位的愛情發展歷程還真一點都沒打到我,看著看著就覺得秉持著想知道結局就默默的看到最後,沒想到還是棄坑了。

再來談談女主陳容,我對這個女主的感覺一直都很矛盾,前面開篇看她重生南遷時展現聰慧的一面覺得很OK,就算她莫名其妙的在眾人面前彈琴引起王氏人的注意力,因她那時有高調的理由在我也可以忽視,也可以明白她的出身定位並不利她的婚嫁選擇,但從她引起男主注意,也引起男二、男三等得注意,她想著利用這些人擺脫困境,但利用的方式卻很拙劣,讓我覺得跟一開始南遷的感覺差很多,她想利用脫困這想法可以,但一二在再而三我就覺得對這女主的觀感很差,我不懂她憑甚麼底氣利用這些人?又如何自我感覺良好的覺得利用完就可以甩掉不關她的事,這點讓我很感冒,她總說著要看清自己的定位,但我覺得她從沒看清過吧?從她每次都跟那些男人說我不當妾我只當正妻,她不想當妾,就該離的遠遠的,還故意引誘前世的丈夫然後甩掉他覺得爽快,這不是沒事找事做嗎?以那兩個獨佔慾這麼強的男人怎麼可能沒作為?所以我一直覺得她很愚蠢...也一直沒搞清楚狀況,老是只想著自己,卻沒想到別人會怎麼想,所以看到後面,只覺得這兩個男角都只是被女主欲擒故縱的戲碼給釣上了,只是王弘手段比較厲害,也比較纏人,女主無法逃離他的掌控(女主也老是自己跳回坑阿=_=),然後女主一下冷面一下示好一下手段兇殘一下突然腦子開竅看清時事都讓我覺得莫名其妙......本來看到簡介說女主胸懷機謀,我還很是期待來入坑,結果這女主阿,真的都比不上幾個男角要來的真實和有血有肉有感覺,所以看了80幾趴的內容無法忍受劇情發展就棄坑了orz。

這本已經被評為是林家城最好的作品,那我應該不會在入他的書坑了。

歡迎有入坑的人來批評指教一下~=w=/

相關推文評論:【米酒媽媽-竟然是林家成寫的!?--《媚公卿》

       【雲君-《媚公卿》

       【豆子-《媚公卿》

       【無尾熊-林家成

       【KANOJO-林家成《媚公卿》重生‧魏晉時代

arrow
arrow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