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PNG  

書名:百年戀慕 (百年恋慕)

作者:真柴奈央(真柴 なお)

出版:東立

集數:全2冊

簡介:

在那個世界裡,有著一群因為有烏黑的頭髮、豐富的藥草知識,比人類長一倍的壽命而被稱為魔女的種族。

艾娃因為身為「魔女」的一份子而受到人們嫌惡。

有一 天,國王為了拯救第一王子的性命,前來請求艾娃幫忙。

艾娃提出給她第五王子路易斯作為交換條件。

長大後,路易斯被推舉成為國王,而他愛上了艾娃,使得艾娃不知如何是好…

以怕麻煩的女主角和愛撒嬌的王子構成一個有趣的故事。

兩人之間互動的描寫非常有趣,是極為正統的少女漫畫。

 

會推這本,純粹只是因為男主角的型是我的菜(啥)XD。

想特別說一下我喜歡這個作者的畫風,尤其是男主的眼睛部份,性格也是對我胃口的奸詐類型(咦)。

劇情很簡單,就是說有一個活了1百年的魔女,因被世人懼怕而獨自隱密的生活著,直到某日王宮裡來人希望魔女救治生病的第一王子,而魔女開出的條件是,要留下當時年幼的第五王子在她身邊。

時間很快的流逝,第五王子長成了一個帥氣、輕浮(女主主觀)、受人民愛戴、家事萬能(因女主而學)、還有些腹黑惡劣愛撒嬌(只針對女主)。

這樣翩翩美少年路易斯,喜歡著身份是魔女的女主艾娃,艾娃因為過去的陰影始終不肯正眼面對路易斯的感情,直到某日王宮居然來人通知路易斯將即位為王,兩人因此分開。

後聽聞路易斯將宣佈婚約...

理清自己心中的情感,艾娃朝著路易斯所在的地方而去,在眾人面前向路易斯表明自己的心情,想當然路易斯怎麼可能輕易放棄艾娃,立即宣佈兩人即將結婚,使眾人嘩然。

 

對於女主的設定是比人類長壽一倍,那男女主角以後該怎辦?一個年華老去,另一個卻仍然風姿豔麗...這到底是個設定上的BUG,還是作者埋下的伏筆呢?

另外,可能這部真的只是單純探討男女主角的感情,所以有關國與國的政策和政治方面,並不是描寫得仔細,對於這點我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啦,畢竟這部著重是在艾娃跟路易斯與其周遭人這樣......

要是真仔細在爭奪王權位置這方面去描繪,那故事鐵定會很黑又很沈重,必竟爭權奪位這回事,可說是表面上笑笑,私底下捅你個幾刀外加陰謀不斷阿(汗)...阿,我好像扯遠了,哈哈...

 

 

arrow
arrow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