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因看了"浪費我寶貴光陰的作品"的反推文,某熊懶得放圖了!

裡面有因不爽而毒舌屬性爆發的劇透內容,觀看者請慎入。

 

 

書  名:姜姒虐渣攻略

作  者:時鏡

類  型:架空歷史、宮廷侯爵、重生復仇、渣女主、毀三觀、啥鬼宅鬥文

連  載:晉江文學城首發 

進  度:本篇+番外完結

出  版:

人  物:姜姒、謝方知、傅臣、蕭縱...等

其他作品:

簡  介:

先跟著我念三次,渣女主、毀三觀!渣女主、毀三觀!渣女主、毀三觀!

昨天看這文看到差點翻N次桌!!如果昨天的時候還在電腦前,相信某熊馬上會出現一篇徹底爆發某熊毒舌屬性的噴文!!不過過了一天了所以冷靜多了,但很多情緒性字眼可能免不了,看的人就多擔待一下了...

首先要先講,這文其實前面1/3還不錯,中間1/3開始讓我皺眉+彆扭,後1/3我簡直是看到想摔手機了=_=!

因為是反推我也懶得反白劇透了,故事簡單描述女主前世嫁了男二傅某,後卻發現自家家族因為站太子那隊爭皇位輸了下場很慘,女主求男一謝某把事情真相告訴她,謝某因為愧疚和憐惜女主就將傅某一家所做的事講了,其中包括跟她洞房的非傅某本人,女主大受打擊後被賜一杯毒酒而死,之後就重生了。

為啥我要說渣女主呢?說到這位女主,她在文前1/3因為有傅某非要求娶她不可的傳言,在家中沒啥勢力的她只能以這點做為唯一的籌碼來宅鬥,但這時女主還會盤算著怎麼找出前世自己不清楚的部分真相,還有何時與傅某攤牌,還有另尋好的對象嫁人,但在劇情進展到2/3後,我就覺得女主開始蠢了,首先是女主一直執著於前世她還弄不清楚的真相,再來是她開始覺得這一世的傅某跟前世對她有些不同了(因為謝某跟女主的一系列作為和反應造成的),她覺得這一世的傅某並還未做對不起她的事,然後傅某對女主展現的某些保護她對她好的行為也讓女主有些迷惑了。

另外講到男一謝某,這傢伙也重生了,其實我覺得要論渣,傅某明顯就比他渣阿!?
前世雖然他幫助傅某,但他也屬於被利用最後被除掉的人,但作者怎麼老虐他阿?!那個真正渣的前夫傅某怎麼不虐多一點阿?!
作者老是再用心痛阿~之類的句子描述謝某因前世對女主的感情和愧疚感,導致重生後遇到有關女主的事內心疼阿痛啊千穿百孔一堆窟窿,跟女主見面老在吵架起衝突話都不好好講幾句=_=。

簡言之,無論女主男一還是男二都是很自私的人,男二想掌握江山也不想失去女主,任由身邊的人去利用男一和女主,男一則是覺得自己害了女主但又捨不得遠離她放棄她,越跟女主接觸受傷越多,又像打不死的小強一樣黏上去,就算對方冷冷的說不喜歡他也無所謂,這男一根本就是m吧他ˋ口ˊ!!

女主則是搞不清楚對這兩位的感情,明明對男二還帶有疑惑和不安+報復的心態,還是決定要嫁給男二,很有事=_=......然後男一多次對她表白和威脅她也冷眼無視,男一多次說明她還是"自"認為男一就是個風流花心男,所以話不能多信,我覺得她自己都覺得男一不可信了,還老是跟男一糾纏不清,男一都跟她表白過也被她傷過了,她還覺得可以跟男一當朋友!!哇靠~如此天兵的想法到底是怎麼生出來的???明明就不喜歡男一每次都冷言相對對男一毒舌對待的還想跟男一當朋友,這很有事吧= =......

最讓我覺得女主是渣的,就是男一拜託女主救了一個懷有孩子的尼姑,孩子生了女主初次看到,就說這孩子可能會像其父心機深啥鬼的(哇~這女主都能未卜先知孩子都還沒開始栽培就定論了孩子的個性!),女主對這尼姑不喜,明明早先就對這孩子也不喜歡,後面幾次探訪卻越來越喜歡??!!等這孩子聽得懂人話時,還在孩子面前說他生母很蠢笨啥的.....................=_=|||,女主你啥資格評判他的生母?你又不是生他的人!之前說這孩子壞話,後來卻想養他,想收養還講人家母親笨,怎樣?腦洞太大是吧?拎不清對男二的想法所以要嫁,明知男一喜歡自己還老是用話傷害男一後來還想做朋友,沒立場還罵別人笨蠢,這女主簡直塑造的可笑至極,一篇要寫宅鬥的寫失敗就算了,從女主到男一、男二的角色全都失敗了,結論就是大家別看了,渣死了!

阿不過若有人有興趣看看得,歡迎來跟我交流一下心得,最後我很納悶那個晉江"高積分vip"完結是怎麼回事??這世界是怎麼了?!

 

arrow
arrow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