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d851dajw1emcr5ce6jnj205k07sjrx

 

 

 

書  名:無聲勝有聲

作  者:舒寐

類  型:現代言情、都市情緣、天作之合、日常溫馨、微甜、聾啞人

連  載:晉江文學城首發 

進  度:本篇+番外完結

出  版:

人  物:蘇仝(ㄊㄨㄥˊ)、溫涵...等

其他作品:[全職]榮耀背後、穿越三國之靜水深流

簡  介:
晨曦正好的周末。
蘇仝坐在沙發上,看了眼日歷牌後,忽然一個轉身跨坐到溫涵腿上,望著他眼睛一字一頓說:“你在意大利呆著的時候是不是要過光棍節?真不好意思,溫先生。本姑娘的出現剝奪了你今天過節的權利,不過作為補償,我可以送你點節日禮物……你想好要啥了不?"
溫涵眨眨眼,抬手撈起身邊的便簽本,半真半假地寫下:禮物已經到手。
“哈?是什麼?新助聽器嗎?那個不算。”
溫涵暖暖笑開,看著蘇仝用手語告訴她:當然不算。我的禮物是,每天早上都讓你看到:Buongiorno! la mia principessa!(早安,我的公主)
這就是蘇仝和她聾啞老公的故事,瑣碎平凡、甜蜜溫馨,像幸福花兒在美麗人生中朵朵綻放。


繼續消化privatever那邊推薦的短文~

這篇也是設定和寫法比較少見的殘疾文,男主雖然是聾啞人,但並不自卑或怨天尤人,他失去了聽力和說話的能力,依舊活得出彩,甚至比一般人更出色,這是一個讓人抱有疼惜但更多的是擁有許多令人著迷屬性的男主

蘇仝是個很可愛的姑娘,我覺得她那種能把異性轉化成哥們的能力實在強大(笑),對戀愛有些遲鈍的腦袋被溫先生看透,使了一招溫水煮青蛙,慢慢把人給釣上鉤,對於溫涵,他有著腹黑的一面,但更多的是溫潤如玉氣質、有時裝個傻,一雙眼睛透出的訊息就能使人深陷,所以何須語言呢?他的體貼和細心和仿彿只專注於你的眼神,蘇仝逃不了是正常的www

蘇仝看見了溫涵的美好,就算有著缺陷又何妨,且都已放彼此於心中,更大的問題反而在現實生活。
這篇的其中一看點在於他點出了"假如你的對象是一位聾啞人",你可能會面臨怎樣的困難?
我想因為蘇仝家是普通且有著傳統觀念的家庭,所以蘇仝遭遇到的困難更大,家庭革命難免,比較讓某熊我糾結的是關於男主溫涵的的背景設定,母親的設定我沒意見,但如果父親那邊的背景設定可以普通一點,感覺會更真實些,且因為作者對男主與雙親的互動描述不算多,有些可惜,我其實更想知道溫涵是如何長成這樣的五好外表但實則腹黑又很會溫水煮青蛙的青年的???
不過溫涵實在太優秀可口了,現實難尋啊~~~~

嘛~到底要點出一些小缺點,其實也不算缺點,就是文中有說到正常人為了能旅遊打折,而跑去申請身障的證明,我實在不清楚對面那邊法條法規是擺爛用的嗎?醫院都隨便檢查的??雖說台灣也會有這種貪小便宜的人,但我覺得還是請保持好自尊心和道德底線吧。。。所以我不太喜歡文中女主的好友善善,雖然她最後有被女主說服,但這個角色某些扭曲的觀念和偏見實在是。。。

 

arrow
arrow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