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7175829_uEU4Y.thumb.700_0  

(能把驚悚片拍成每集都能有吐槽點和萌點的,這劇組也算厲害了...)

先導集前面50分鐘我都在發彈幕吐槽,後50分鐘邊發彈幕邊噴笑,首播結論:彈幕比劇情精彩,這改編的劇本是啥鬼阿!!!!(翻桌

每集觀看網址(愛奇藝網站)

預告片:

片頭曲:

 

先導集吐槽:

6/12播出的是先導集上下篇,共100多分鐘(把那些煩死人的廣告加進去的話=_=),先導集基本就是在把一堆原作人馬跟原創人物都出場然後一堆原創跟改編劇情播一播,彷彿看了兩集的偶像劇似的,幾位主角出場的順序大變換(除了三叔吧),原創人物讓眾網友怒噴是來喇賽的,小哥出場自帶奇特BGM,五毛特效可能五毛都不值,每集對外宣稱砸的500大概有499萬拿去買便當,100多分鐘內大概只有三叔簡訊"點雞眼黃沙。龍脊背,速來。"出現時書迷們激動了一下,但接下來繼續吐槽吐槽吐槽吐槽一路吐到片尾曲播出連歌曲一起吐!(沒辦法吐槽點實在太多了...)
昨天一播完,南派三叔的微博根本炸了=_=,各種留言讓人笑哭,連大陸網友書友都受不了被他們廣電審核之後亂搞的劇本,紛紛想棄劇,而後南派三叔發微博安撫說這只是先導集,下禮拜五的第一集(演了前面兩集偶像劇都沒下斗!!)就會真的下斗,也就是跟原作劇情有關連了。
但光看先導集就可以知道劇本被亂改。。。明明是盜墓世家卻被改成仇視盜墓賊還分分鐘喊著要把寶物上交國家上交國家上交國家(恭喜此詞已迅速成為微博熱門用詞兼吐槽神句...),本來看著預告片就有點擔心的五毛特效在前導集徹底讓人感受到了連五毛都不到的可悲畫面OTZ,為啥丟個打火機也要特效啊?!打火機這麼貴嗎?!囧
基本上這部戲只是冠名盜墓筆記的戲劇吧?真正名稱應該是《護寶筆記》還是《護墓筆記》吧呵呵--
書迷在留言都說自己連劇透都不知道怎麼劇透了!!(好慘囧)還說自己買的那套《盜墓筆記》其實是盜版吧可以準備燒了...
該劇播出後已經一團亂了,結果接下來該劇製作公司瑞歡又丟出一個重磅炸彈--結束與飾演張起靈的演員"楊洋"的戲劇合約!!哇靠這炸鍋了吧,那第二季的小哥怎麼辦!?某熊當初就是看中他是三叔欽點的且覺得氣質頗適合才入坑電視劇的,結果來這招?!阿不過第一季都亂改成這樣了第二季大概也不用抱持什麼期待了。
但為了關愛三叔和支持楊洋,第一季我還是會撐著看吧,可以邊發彈幕吐槽邊噴笑娛樂娛樂身心(疑
是說一齣懸疑劇可以改成偶像劇兼愛國護寶宣傳片,套句大陸用詞--我也是醉了。

畫風好像不太對的主題曲(片尾曲)。。。

不是某熊要吐槽,5sing隨便來一首盗筆同人歌都比這哥適合千百倍啊!! 

第一集預告: 

好吧,看這預告感覺還能挽回一點信心,但基本上失去了"土夫子"等等最原本的設定,可能除了下斗還能看,斗外的劇情都會讓人抱著期待又受傷害得心情

某熊本來就是對愛的東西會有高標準的,五毛特效依舊五毛,這點不用說大家自己看就知道,網友吐槽的三叔氣場沒出來某熊也有同感,不知道是不是劇本變動大,三叔應該要有的土夫子精明感跟神秘感都不見了(欸),小哥楊洋掉水裡後的瀏海反而受到好評了(疑)XDDDD

剛上微博發現熱搜出現一個詞"盜墓筆記 My Destiny",基本上看到 My Destiny 就會直接連想到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的主題曲,網友太神把這兩者加在一起變成視頻,完全戳中某熊的笑穴XD!

為什麼可以這麼沒違和感?!XDDDDDDDDDD

對電視劇和小說原作有哪些差別感到好奇又沒時間翻書的人,可以看專業書粉製作的廣播劇,內容就是《七星魯王宮》的部分,但廣播劇只做到第三期,對後續劇情有興趣只能翻書了,不過某熊很推薦這廣播劇喔,聽的非常有feel!

==========

6/19 第一集

==========

某熊今天還是很準時的8點上去看了直播,很明顯的彈幕變少了...(意味看的人變少and大家懶得發彈幕了??)

在吐槽前先總結這一集:這滑船就滑了一路阿,40分鐘的水洞話嘮記!

說實話小說第一冊的細節處某熊不敢說記得很清楚,但比較重要的段落還是有點印象的...在第一集播出一開始三叔領著幾人去找船夫,我們可愛的驢蛋蛋小狗和快要領便當的船夫就登場啦~幾個人在碼頭邊喇了至少有5-10分鐘的賽(喂),然後總算是出發了。

從船出發開始,五毛特效就不斷引發網友發彈幕吐槽,進水洞後大概是因為畫面暗了,幾位角色又不斷開啟話嘮模式,讓大家的注意力都轉移到台詞跟彈幕上了,但實在不能不吐槽的有以下幾點:

1.紅牛太可笑的植入性廣告,讓人完全無法轉移視線:在一艘載著行李的小船上看到兩盒飲料箱(應該是飲料吧,不確定),原來下斗還得備個兩箱紅牛才能下!這畫面也太讓人醉了。。。

2.有關屍蹩:(關於第一冊裡屍蹩和鈴鐺的大小某熊會在翻書確認,之前的吐槽已刪除就先當打自己臉吧,翻完書再補評論),不過大屍蹩因為造型形似小鯊魚,彈幕上已有不少觀眾紛紛表示想買一隻回家XDDDD,誰家的屍蹩這麼萌~?

網友惡搞的屍蹩照:

盜筆電視劇官博自己也玩屍蹩梗...看來周邊要熱賣了(疑)

3.嗨少這個角色:他也跟著進洞了,從稻米的確認是替代了小說裡下斗時大奎的角色(說大奎的台詞),但印象中大奎好像真的領便當...。因為他在船上的總總行為已經加深大家想讓這個角色死在斗裡的想法......

4.女粽子的出場特效讓我以為我在看《咒怨》... (稻米已述:原作中此女粽子無正面。所以不用糾結為啥她沒臉見人XD)

5.這集快40分鐘都在滑水,雖然有演出小說的內容,但節奏真的很悶,看來下一個要上交國家的應該是剪片無誤了......

6.中間某句台詞:拜託別再提護寶了!囧

7.關於「悶油瓶」這個稱呼:快被上交國家的編劇,悶油瓶是吳邪在心裡喊的阿,他嘴上說得基本上是「小哥」或是「張起靈」喔!

8.我其實不太喜歡劇本把時間搬到現在,來本來撐竿滑船的都變成馬達發動,一堆整個現代化的FEEL在先導集就可以被雷到不行喔啾咪~

9.小哥用血使女粽子臣服的這個段落是小說第一冊水洞裡一個十分重要且精彩的場景,某熊覺得電視劇省略太多細節了,會讓沒看原作的人搞不懂為啥血飛過去還可以帶起一波波水花,還有小哥為啥放完血就虛弱了,這兩點表達的不夠詳盡,容易讓人問號問號。

10.這集說實話沒什麼太讓人驚艷的感覺,其驚悚感還不及我看小說時的那種恐怖氛圍,我真的要把這部當兼有偶像劇風格的吐槽片來看了嗎?

吐10點,也說說幾點覺得OK的部分:

1.楊洋的小哥演得還不錯(大家果然還是喜歡濕濕的瀏海阿XD,終於可以看到右眼了),李易峰...我真的對他沒啥想法也怎麼辦OTZ

2.大部分的台詞都有搭上原作小說內容,但也許是感覺太白話了,少了小說裡那種帶有腔調感隨性的感覺,少了某種韻味。

發覺每次播完一集上微博就會發現各種腦洞大開又能戳中某熊笑穴的截圖跟動態圖啊!還有好多讓人笑淚的評論和回覆,這還是不是盜墓筆記阿哈哈哈哈XDDDD-----

剛看到一篇關於《盜筆》電視劇的評論,才稍微搞懂為啥會覺得看得好悶好無聊,原因大概綜合以下:導演的掌鏡、打光的人員、剪片的手、編劇的腦袋、還有可能是唬爛的8000萬經費...這些都上交國家了吧=_=。(評論-如何評價《盜墓筆記》先導集?)

 

第二集預告:(youtube上還沒有人放,所以影片來源為愛奇藝官網)

-某熊瘟薪提醒:影片播完會自己跳播廣告(我也阻止不了它),所以請自行按暫停鍵喔-

嗯~這次預告透露出不少訊息,首先是在遵循原作劇情中兼夾雜原創的劇情,還有那滿滿的瓶邪CP感都要突破營幕啦~~~~(瓶邪黨高喊萬歲----)

吳邪與粽子的面對面接觸:不少網友戲稱以為看到了禁婆wwwww,那頭髮真是亮麗,想必被女粽子保養的很好就等著客人來玩啦~

出了洞又看見五毛特效的背景感覺眼睛有點不適...(去補點幾滴眼藥水)

吳邪端了盤豬肝準備給小哥好好補補血~(為啥會不小心腦補成奇怪的畫面呢...?)

虛弱的小哥意外的讓人垂涎(喂)

不能否認在床上的小哥阻止吳邪拿刀的眼神很不錯,有feel呵呵~(眾:啥feel 啊?!)

終於開始挖土啦~把紅紅土挖一挖下斗去~

此墓...說真的燈光應該在暗一點會更有氣氛,這太亮就有點打折扣了...(至於那啥被網友戲稱有粽子定期打掃的幕如此乾淨就不吐槽了)

讓人不能直視的兩根長手指(我真的很想吐這點囧),不過抽磚那邊手勢速度不錯,希望正片能像預告這樣40分鐘都給力阿,當然編劇想上演瓶邪CP大戲身為一生瓶邪黨的某熊是不會阻止的哈哈哈哈----

嗯~某熊有點手賤的到微博上去找那張第一集播完後,網友截的超有梗動態圖!

(圖片來源:http://www.weibo.com/jiamin0307)

此圖需搭配截圖人的話--

請問剪輯師,這個畫面切換真的沒問題嗎............

@南派三叔:個禽獸

==========

6/26 第二集

==========

阿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花了這40分鐘到底看了些啥啊?怎麼感覺劇情沒啥進展咧?

第二集開始延續吳邪亂轉頭和女粽子玩面對面接觸後嚇醒,一夥人順利出了水洞(五毛特笑背景傷眼阿嗚嗚),看到眼前有個小村莊大家決定去找間賓館住一晚(為啥這山裡的小村莊會有旅館?!是想發展古墓觀光業嗎?!)然後原創人物陳丞澄陳立方小姐(網友實在太有梗了陳立方哈哈哈)莫名奇妙出現在幾人面前,紅牛又分分鐘置入性行銷的出現在鏡頭前(吳邪你把補體力的飲料跟和酒混在一起喝真的待就卜????),然後瓶邪CP黨萬歲的劇情--天真(就吳邪啦某熊想這樣打哈哈)端了菜和豬肝(補血兼補身子呵呵) 叫小哥起床吃飯,不是我要吐槽啊編劇你去撞牆啦!悶油瓶是小天真在內心裡面喊得,大家平日都喊張起靈小哥的!!!!真得是怎麼看怎麼彆扭啊,還有小哥完全是高冷無口發呆屬性,居然說謝謝了,這不是小哥阿!!(就算虛弱的小哥很可口但這老是會讓原作黨出戲的編劇內容實在是......)

隔天一早一群人出發去挖墳...找古墓的行程,對於在畫面裡出現太多現代3C用品頗有些出戲,戲裡呈現的洛陽鏟老實說我忘了很多所以暫且不論,不過那個血土的感覺很不錯(雖然我還是沒覺得害怕哈哈),只是進墓後就是一堆吐槽的彈幕飛過去了,雖說想呈現原作中的墓很困難,但這個墓的感覺真的太乾淨了,沒有身埋地底歷史悠久的古代大墓感,所以扣分!(汪藏海可能有叫粽子定期來打掃哈哈哈哈),墓裡的打光大扣分!徹底把詭異和驚悚感都趕走了......,最後能稱讚的就是小哥的抽磚頭啦~(但那個摸磚特效音太讓人想吐槽啦!!)

總結第二集笑(?)點:

1.當吳邪被女粽子的亮麗頭髮包圍時,彈幕居然有人說寄生獸出現了!啥鬼阿哈哈哈哈XDDDDD

2.無處不在的紅牛呵呵--(大概光靠紅牛就可以走遍地下每個斗了,小哥閃邊去!)

3.被三叔命令而同住一房的小天真和悶油瓶,這裡的氛圍真的好...好...好曖昧(疑,其實編劇你是瓶邪黨對吧!對吧!

4.陳陳陳和H少的畫面時,彈幕各種表示:我先快進了,各位晚點見!、讓陳陳陳和H少死在斗裡吧!

5.小哥楊洋各種冷面擺POSE(笑

6.看到其中一條彈幕:是要去古墓裡找小龍女嗎 XDDDD

7.進墓後,彈幕紛紛表示:這墓好乾淨、這墓自帶環境光。。。

8.抽完磚後要引出強酸液體,居然用塑膠管?!啊這編劇是以為大家都沒上過化學課嗎?!

9.想必大家這集的心裡話可能都是:我告訴你一個鬼故事,快看那個進度條!!!! 啊我這40分鐘到底看了啥啊?!

剛上去三叔微博看了下評論,發覺自己真的是太嫩了,趕緊再回來補充吐槽點!(啥鬼,沒辦法某熊忘太多細節了,先自己拍豆腐自省去!

10.原作中小哥所拿的黑金古刀是很重的,吳邪不可能一隻手拿的起來。

11.這群人在吃飯時還讓村民拿手機給他們照張相........果然是來旅遊的吧。

12.H少搶了不少原作中應該是吳邪的台詞,讓不少原作黨很不滿...... 

13.其實這是40分鐘的預告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盗墓筆記》4分鐘BGM顛覆神劇】論BGM的重要性...(笑到肚子好痛XD)

【學霸打臉盜墓筆記 神吐槽】(這個人批的很好,蠻推薦看一下的)

【暴走看啥片第二季28 - 盜墓筆記:把整個劇組都交給屍蹩吧!】

《盜墓筆記》全線進擊版預告

其實...我已經不知道該從何吐槽起了,為啥霍家人會提早登場阿?!別毀了我喜歡的點天燈橋段阿囧!!

==========

07/03 第三集

==========

愛奇藝施展了大招:充值VIP就給你看全部!......想當然某熊是不可能充的,我還是一周一集看吧。

說實話因為今天很累想睡,雖然主角們都進斗裡還起屍玩,但我還是分分鐘的眼皮沉重,完全沒有驚悚感來驅走我的睡意......現在也是先大概打些腦袋有運轉時記得的內容,可能明後天會再補一些內容進來。

突破了磚頭(實在不想吐槽那小鎚子了),一行人總算真的進到墓裡了,但卻遇上了會噴煙霧的千年粽石棺......實在噴很多,多到讓大家都跪了小哥都碎碎念拜託別再吐霧了(粽子乖先回棺裡睡覺等等小哥會來找你玩喔~玩如何用雙腳轉壞粽子的脖子XD)。接著來到主墓室,擺著七口石棺的地方(別問我為啥蠟燭是點著的我也不知道囧),吳邪翻譯能力槓槓的解說著古墓石壁上的內容(就是這魯王宮古墓的相關內容,與小說無太大差別),然後再其中一口棺裡發現掛掉的阿豆仔跟被壓著的棺主人(說真的我還是沒被嚇到),此時王胖子終於出現,小哥追去,吳邪與其他人等分散(那個在墓外講廢話的陳陳陳跟H少我就不想提了。),吳邪在找路(人)時發現屍蹩今天的晚餐-一個掛掉的阿豆仔~~~接著出現的潘子和王胖子與吳邪在屍蹩群裡拿著大型仙女棒。。。跟屍蹩們對抗,但這些當然都比不上張小哥好用阿!小哥的血功能超好的啦哈哈~~~,然後上演了盜筆版的行屍走肉--阿豆仔起屍記!!(我還是不覺得可怕耶怎辦)。這集內容主要到這結束啦~

這集要(吐槽)點:

1.不堪打擊脆弱的磚瓦。

2.自帶煙霧功能的石棺與碎碎念的小哥~(好吧這裡給羊咩一個讚,眼神不錯哈哈),但很想吐槽這邊畫面也拉太長了吧......

3.不知道燒了幾百幾千年的蠟燭.......

4.吳邪有自己坦承過會害怕嗎?(疑惑,某熊的印象中沒有,但需要看書確認。

5.那張鬼畫符的地圖實在是...很讓人出戲。

6.紅牛又來入鏡啦~原來在古墓裡怕迷路要做記號時,拿一罐紅牛放在地上就行啦~!真的超好用耶~此處出現好多好有趣的彈幕,是這集最好笑的地方哈哈哈哈XDDDD

7.三個大男人揮著大型仙女棒跟屍蹩玩的畫面也是...蠻讓人想笑的

8.從播出到現在沒一次的BGM是用對地方的......網友們又可以大玩惡搞BGM了wwwww

9.請多給我點驚悚感吧,我真的很膽小的,別讓我看到快睡著阿拜託~~~~

 

之後更新將會轉移到:

arrow
arrow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