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步步驚心在穿越文裡是蠻少見的"現實類"(作者書名取的真不錯www)。

一個有著現代觀的普通女生到了那九龍奪嫡的混亂時代,身家背景還與皇室多少有關聯,縱然想力挽狂瀾甚麼的,大概也很難吧,畢竟那個時代的女性還是宅在家裡對外沒啥發言權的,所以她明白了自己最終只能順著巨大的歷史潮流去走,無法得知自己未來的結局將是如何。

剛開始我對於步步的結局其實頗為care,因為我不喜愛看這類型的故事end,沒實際去翻過小說內容,我也不好評論太多什麼...索性就直接看電視劇了,接觸劇情內容之後,我覺得女主跟男主兩人最後會走向那樣的結局,有人為的錯、自己的錯,也可能是天注定的,歷史與命運洪流的安排...

生在那樣的時代,一個帝王的命令,只有接受(=活著,可能平凡或痛苦的度過一生...)or不接受(=掛點的機率很高,若是我也有可能就把歷史人物都見了見,後仆街重新再來過,可能會穿回去或new life start也說不定XD),要我穿越了面對這樣可能沒啥自由還會亂嫁的or穿過去卻得面對許多的勾心鬥角,這日子太難過了,還沒鬥贏人家自己就可能先自己魂飛Game over。
目前為止,步步的電視劇個人覺得還蠻不錯的,雖說我剛開始也和許多人一樣覺得裡頭沒啥好看的演員,但其實看久了就會適應了(炸),何況裡面的演員演技都很不錯,至少能讓我看得蠻認真的,有投入到劇情裡喔,而且不得不提的就是演我喜歡的四四的吳奇隆,從以前看過他演的"梁祝"之後,就被他驚艷到了,我這個淚腺不發達的看了他演的"梁祝"之後,噴淚了阿!(笑),他的演技真的沒話說,在這部裡面也是發揮得相當精采喔!據說在最後幾集的地方,吳奇隆的角色會有展現精湛演技的劇情(可從之前放出的30幾分的長篇預告,裡面有小透漏一些尾巴劇情,我看完後被小小的震撼了,所以才會看這部電視劇w)。

雖說故事內容會讓我得內傷,但我還是會想看到最後,不為別的,就為了看吳奇隆的演技阿~(咦) XDDD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步步驚心
    全站熱搜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