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6124158  

 

 

 

書名:紙女孩 (La fille de papier)
作者:紀優.穆索 (Guillaume Musso)
譯者:梁若瑜
出版:皇冠出版
集數:全一冊
出版:2011/08/08
簡介:
她從第266頁跌出來。
她的生與死,
完全掌控在我還能不能繼續寫下去……

《紙女孩》應該是紀優.穆索到目前為止寫得最好的一本小說!──【費加洛報】

●法國狂銷直逼100萬冊!亞馬遜書店讀者4顆星熱烈好評!
●穆索作品總銷量已突破1000萬冊!高踞法國三大暢銷作家!

  她不是真實的,她來自一頁紙;
  她不是虛幻的,她有笑有淚有愛有恨。
  開始我懷疑她,後來我害怕失去她,
  因為唯有和她在一起,我才能做我自己……

  她全身溼透,在一個大雨的夜裡,一絲不掛地出現在我家陽台。
  「妳是從哪兒冒出來的?」
  「我跌出來了。」
  「從哪裡跌出來?」
  「從你書裡跌出來的。就是從你的故事裡跌出來了嘛!」

  自從被女友甩了以後,我這個暢銷小說家的生命就跌入谷底。我開始酗酒、吃抗憂鬱劑,寫作的靈感完全枯竭。就在此時,比莉毫無預警地闖了進來,宣稱她是我筆下的人物,假如我不繼續寫作,她就會死!

  原本我猜想她只是個異想天開的粉絲,但她竟然知道很多關於這個角色的「秘密」,那是只存在於我的電腦中、世上除了我以外沒人看過的資料!

  但是,從虛構的小說跑進真實的人生?這未免也太荒謬了吧?只有白癡才會相信!

  可笑的是,我就是那個白癡,而且我還和這個美麗、古怪、脆弱的「紙女孩」談了一場如夢似幻又攸關生死的戀愛……


我第一次看到一本書出書前還有影片可以看的-->

 

不能否認,我真的被影片吸引到,然後乖乖的去下訂單買書,天阿~我有多久沒買歐美的小說了?不過這樣新穎又特別的設定確實非常吸引我,買下去然後讀完,也沒有讓我有浪費錢的憤怒;對於這本書,我讀了兩次,我這人個性頗急的,總是會心心念念想快點看到結局,所以通常第一次閱讀,一定會錯過不少東西沒仔細看,在第二次閱讀時,會用較慢的速度去看錯過的部分。

雖然這是第一次接觸紀優.穆索的書,但他確實很會說這樣題材的故事,另外這個翻譯我也蠻喜歡的,看外語小說翻譯一直是我閱讀的大障礙,以前看《哈利波特》現在看《日式輕小說》就會知道翻的好跟翻的爛對於閱讀的動力影響多大阿!這表示原作在一定程度上用詞確實把握到位才能讓翻譯好讀取轉化吧。

紙女孩講述情場失意一蹶不振的作家,當他的朋友都無法說服他振作,當他陷在人生的低潮時,某個暴風雨的晚上,奇蹟降臨;一批印刷出錯-共10萬冊的《天使三部曲》第二部曲精裝書,每本的內容都是在第二六六頁就停止,停在一句:「求求你!」她一面喊,一面跌就沒了下文,後面全是空白,比莉就是從「書裡」跌了出來,然後站在主角面前,希望主角快點寫完《天使三部曲》的最後一部,讓她能回到書裡。

通常看到這邊,大部分的人都會想這就是一場騙局吧,騙主角趕快去寫後續的騙局!我也是這麼想,只是當劇情越往後進展,主角兩位好友的反應、比莉的完美的再現、一場驚心的墨西哥逃亡之旅、最後是比莉與十萬冊書的生死關聯,都會讓我在心中懷疑,這難道是真的?不過到底如何,當然還是讀者自己來看書吧,在這裡並不捏它。

這本書寫的好,但讀了兩次其實都讓我有感覺卡卡的地方,當然不是劇情卡,劇情很流暢,這種卡卡的感覺,我就不多談了,很怕捏到劇情,也可能是我個人又在牛角尖了,總想挖個缺點出來吧!

如果五顆星打分,這本至少有四顆,故事本身當然不錯,翻譯更是加分所在,不過得吐槽一下自己,《傲慢與偏見》心得都還沒打出來,這本卻搶先生出了推文,這可不行阿~

 

arrow
arrow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