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ee4bf8agw1eprmim3oztj205k07sglu

 

 

 

書  名:最動聽的事

作  者:師小札

類  型:現代言情、都市情緣、配對節目、輕鬆、日常溫馨、Adore You之甜文慢燉 系列

連  載:晉江文學城首發 

進  度:本篇完結 等番外更新

出  版:

人  物:貝耳朵、葉抒微、唐栗、郁升、張逸露...等

其他作品:Adore You系列-淺愛,深喜歡、淺情人不知、我若在你心上、難得愛濃

簡  介:

對她來說,愛情是天造地設的難得。

對他來說,愛情是,自問我可以贏你,偏喜歡輸給你。

關於愛情這個主題,他們拿對方當標本,一起學習,彼此相愛,共同揭秘,齊齊進步。

只是,某一天。

二十七歲的他對二十四的她說:“要不要和我穿上校服,偷偷去校園補一段初戀。”

然後,她慢慢地發現端倪,他是一個戀愛新手,同時也是一個極具天賦的戀愛高手。

總而言之,這是一枚輕鬆文,也可以加點糖調得甜一點,歡迎你來看,謝謝。

 

第一次接觸這位作者的作品,感覺還不錯。
首先是設定很有趣,男女主角首次認識是緣於一個實驗性質的配對節目,卻沒料到該節目的反響很好,而讓他們有了第二次、第三次的見面,慢慢認識彼此最真實的一面,漸而喜歡上對方。
這是一篇慢熱的甜文,但等到熱度足夠,本來冷面的葉學霸會用他的各種方法獨佔佳人兼滾水煮青蛙啊!!(笑
整體來說是很溫馨有詼諧的甜文,小缺點則是結局有些太匆促,唐栗的歸宿作者沒有寫完,讓人頗覺可惜。

PS.身高差太萌!會讓我一直想到鬼澤夫婦的身高差~~~

例舉某個讓人會噴笑的小片段:

“沒想到葉抒微平常藏得這麼深。”同桌另一位姓周的大姐打趣,“我一直以為他只喜歡工作,在三十五歲之前不會考慮個人問題。”

“這種事情基本都是猝不及防的。”葉抒微說。
  
周大姐夾了段鴨脖子放在身邊老公的碗裡,又問:“那你喜歡耳朵什麼呢?”
  
葉抒微考慮了一會,高深莫測地說:“很難說出具體的一點。”
  
“那就是真正的喜歡了!”周大姐說,“喜歡一個人都是這樣,說不出到底喜歡哪裡,但就是喜歡,看著就高興。”
  
貝耳朵“呵呵”兩聲。
  
她尷尬的笑聲似乎傳染了隔壁桌的人,某個柔聲追了過來:“不過,你們交往半年了,怎麼一點動靜也不透露呢?就連葉抒微本人都還在大家面前裝單身,這不厚道哦。”
  
貝耳朵轉頭,視線落在發問的那張錐子臉上,是高顯音的女朋友霍小桐,沒記錯的話,剛才握手的時候,她還狐疑嘀咕了一句“你真的是葉抒微的女朋友?”來著。
  
一句話語氣很好,但內容有點不善。
  
貝耳朵不知道如何回答。
  
接著,葉抒微幫她回答了,很隨意但聽起來頗有深意的一句話:“當擁有越好的東西,越不想別人知道。”
  
“害怕被覬覦?”甄志玲亮了亮眼睛。
  
“准確來說,是人的一種獨占心理。”葉抒微糾正。
  
“那你今天帶耳朵來這裡給大家觀摩,是不是提前做了很久的心理准備?因為她是要被這麼多人看的。”
  
葉抒微沒有說話,似乎默認了這個事實。
  
貝耳朵的臉紅了幾分,他說的獨占心理是什麼意思,真的假的?一秒的愣怔後她清醒,自己在多慮什麼?當然是假的,是誰剛才在電梯裡還說她穿的醜來著。
  
“對了,貝耳朵,你有多高啊?”霍小桐的聲音又追過來。
  
“一米六。”貝耳朵說。
  
“你們身高差好多啊,這樣做很多事情都不方便吧?”霍小桐說著笑了一下,“我指的是……你們懂得。”
  
不等貝耳朵回答,葉抒微說:“至今為止沒有發現什麼不方便的,我們配合得很好。”
  
正在喝啤酒的何楊噴了一下,脫口而出:“譬如?”
  
葉抒微說:“如果我很累,她可以自己坐上來。”
  
眾:“……”
  
貝耳朵立即倉促又冗長地解釋道:“你指的是,上一次我們去看周傑倫的演唱會,座位在最後一排,都看不到台上的人影,你又累得不想抱我,我索性坐在你腿上觀看那事吧。”
  
葉抒微和她四目交接,黑眸起了點琢磨的微瀾:“嗯,不過我說的不只是那件事。”

貝耳朵:“……”
  
她頓時想挖個洞把自己藏下去。

(顯現葉學霸的調戲都是直球型的www)

 

arrow
arrow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