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6cb91fgw1eld2d97nrzj205k07s3z5 RF5016

 

 

 

書  名:求你正經點

作  者:明月聽風 (汀風)

類  型:現代言情、都市情緣、情有獨鍾、輕鬆、日常溫馨、年齡差、心靈燉雞湯小組聯盟(咦)

連  載:晉江文學城首發

進  度:本篇完結 等番外更新

出  版:晴空出版社 

人  物:仇正卿、尹婷、毛慧珠、秦雨飛、顧英傑...等

其他作品:三嫁、尋郎、融岩、跟你扯不清、吾家有妻驕養成...等

簡  介:
尹 婷(惆悵):我追男生吧,每次都定錯目標,所以總是不成功。下次我一定要選個正確的再下手。
仇正卿(嚴肅):為什麼總追不上,你表白都是怎麼說的,跟我說說看。比如我就是目標,你跟我表白,要怎麼說?
尹 婷(嘆氣):就是我很喜歡你,我們交往吧。
仇正卿(嚴肅):好啊。
尹 婷(呆愣):啊?
仇正卿(嚴肅):我說好啊,我答應你了。
尹 婷(愣呆):……
一句話總結:正經嚴肅的工作狂遇到了一個自由散漫的姑娘……

出版簡介:
★ 暢銷小說《跟你扯不清》、《尋郎》作者又一經典愛情力作
★ 繪師精心繪製唯美俏麗女主角尹婷立繪
★ 隨書附贈角色書籤與超Q萌心靈雞湯書籤

「天空為什麼會下雨?」尹婷問。
仇正卿看著雨景,靜默兩秒,然後說:「因為它愛上了大地,雨點撞擊的聲音,是它的心跳聲。」
這是關於一個不苟言笑、正經八百的男人,遇上他命定天使的故事!

這八卦來得太突然了!
一台壞掉的腳踏車,讓她發現正經又嚴肅的副總大人竟然在約會?這麼驚人的好消息,尹婷不會錯過,更不會放過,所以,她送了一條紅線給仇正卿,希望他的戀情可以順順利利、長長久久,可這條紅線非但沒有牽起八卦姻緣,反而是將尹婷與仇正卿綁了起來。

一個天真爛漫,一個沉穩嚴肅,一開始連他們自己都沒想過會愛上對方,但是愛情卻總是降臨在自以為不可能的不可能。
仇正卿沒遇過這種隨性又散漫的女孩,越是深入了解,卻越是發現尹婷的與眾不同,尹婷的善良可愛。

原來,她不是只有隨性散漫,她是一個熱愛自由的天使。
她給了只會埋頭工作的仇正卿新的視野、新的感受,然後,仇正卿有了新的發現……

他愛上了他的天使,這是仇正卿第一次感受到愛情。
不過,愛情只有衝動告白是不夠的,還要有理性的規劃、精密的分析,以及製作一份「我如何戀上妳的報告」。
這些令旁人看了三條線的愛的準備動作,卻似乎對尹婷……很有用?


老話一句,我對繁版封面已不抱什麼期待感了(默),不過文案內容讓某熊覺得寫的很好,這個故事美好的重點都有擺上,點個讚!

感謝米酒媽媽的大力推薦,讓某熊乖乖的衝刺兼調整了閱讀的進度跟順序...(至於《尋郎》...我自己拍磚撞豆腐...)

某熊自覺對這篇的喜愛程度有勝過《跟你扯不清》,看完就覺得明月聽風真的很適合也擅長寫這樣帶有詼諧感的日常言情,角色的設定和塑造都讓人喜歡,至少我看了才知道工作狂男跟天真爛漫女的組合是這麼有趣又可愛~(笑)

男主角仇正卿年齡33歲,是眾人眼中的精英人士、上司眼中的最佳接班人、同事下屬眼中的嚴肅又正經的加班狂,但在尹婷的眼裡他卻是個可愛又讓她充滿安全感的男人(笑)。仇正卿因家境不算富裕,雙親又早亡,所以他是一路咬牙努力才達到現今的地位,但一直埋首於工作的他卻也錯過了許多談戀愛找對象的機會,他大概怎麼也沒想到會被一個樂觀向上又有點小迷糊的24歲小女人給吸引住吧(笑),這就是愛情不可思議、但來了卻又擋不住的例子啊哈哈~看完這文還可以獲得--如何攻略工作狂+個性正經先生的技能!wwwww

女主角尹婷是少數會讓某熊列入喜歡名單裡的,她的個性設定在某熊看過的文裡面算是少見的,樂觀又充滿熱情,總是可以用她特殊的邏輯和心靈燉雞湯語言激勵人把生活過得很好,如果身邊有這樣的朋友想必是很幸福的~(除卻她充滿破壞性的一面...沒差都留給求正經先生了XDDDD)
女主角剛出場時並不討喜,但透過男主角的視角一路觀察下去之後,想必讀者都會跟仇總一起陷入女主角的魅力裡。

整體來說看得很流暢,故事很有趣,戀愛的過程有甜有澀(吃柚子的時間到了wwwww),結局很好就只差補個婚禮後跟孩子的番外阿----(我恨掃黃!!!!!)

 

arrow
arrow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