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著讀墨羅曼史馬拉松活動,連看了好幾本言小,最後想想也來開個言小簡評集中帖~

也趁機吐槽一些話。

我連著看兩部雷恩那、一部一度君華(非台言)、一部子紋、一部蔡小雀 的書,撇除中國連載網站不能寫肉的一度君華外,其他台言都沒有寫肉。

中國那邊環境特殊作者茹素讀者也只能跟著茹素,台灣這邊也沒這限制,但都給我清水一瓢止渴或是只得肉湯兩三口

印象中以前台言多少還是會寫肉的啊,我這連續看都沒肉可吃是怎麼回事?@A@

雖然有另外入手99的肉文,但這個是太多肉吃到快噎到很需要加點菜XD

唉......反正就抱怨一下。

 

評分標準:

5:個人覺得喜歡且好看

4:不錯可以試試

3:普通

2:吐槽點多不太推薦

1:反推 

 


02 與魔為偶(上、下| 雷恩那  3

古代言情、年齡差、狗屋出版

這兩本出乎我意料的......普通XD

雖然分成上下冊,但整個故事看完沒甚麼想法,可能是人設寫的也沒打到我,雖然有虐的內容但我內心毫無波瀾,因為兩個人都在糾結和分分合合所以沒什麼糖可吃,感覺好像不用寫到分成上下冊也沒差,跟看完大理寺那本不同的另一種空虛感XD

雖然有寫到滾床但簡單帶過了讓我好失望,我蠻喜歡雷恩那寫的肉~(看向《慾海花》那本),虐的部分跟肉一起寫會加深印象啊卻沒寫出來...覺得可惜。

 


01 我的大理寺CSI手扎(上、下| 蔡小雀  3.5

古代言情、唐朝、身穿、偵查辦案、禾馬文化出版

這部在看完打評分時讓我很糾結,以台言的標準來看不錯,但以中國原創穿越文標準來看可以吐槽的點太多了。

這部個人覺得寫成上中下冊會比較剛好,有很多沒寫出來但感覺應該要說明的部分。

女主剛穿越來時如何適應唐朝生活的?

因為是身穿就代表她一身現代裝出現古代,黑戶一個,身上沒錢,印象有寫女主路過一處案發現場脫口而出死因而被男主帶回家,這裡沒說清楚女主是已經待唐朝多久了才路過這個地方,男主一個智多近妖的高門貴公子兼洞察力觀察力辦案能力一流的人,居然會隨便就把一個查不到身家背景的陌生女子帶回家住......很怪。

劇情用三個案子來串起最後的大案,不知道是有字數限制還是作者寫不出來了,最後面解開真相都用男主高超的頭腦和預謀看卷解決了,整個就很...嗯...隨便XD,照理說這裡是之前三個案子線索最後的匯集之處,是整部作品的高潮段落,但收得很無力。

男女主角戀愛部分,說實話不多,大部分篇幅都在描寫案子內容。

有一點是最讓我在意的,就是女主設定在現代是一名愛看CSI的護理師,故事裡只要出現女主侃侃而談現代醫療內容就讓我很出戲,其實古代人對談的部分我看得很順,就是這個已經在唐朝待了兩年卻還常常脫口而出現代詞語的女主讓我頗為糾結,在古代卻出現現代詞語就是我看穿越文的一個雷區啊XD,而且醫療內容寫得有點卡卡的,很像在背書一樣XD

最後電子版附加內容,我真希望作者把這些頁數拿去寫他們大婚或婚後內容或滾床戲。

 


 

霸玉偷香 | 雷恩那

待補。

兩世福妻 | 子紋

待補。

仙夫太矯情 | 莫顏

待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言情小說 評論紀錄
    全站熱搜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