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吐槽,喜歡這本的不要點進來比較好

 

書  名:鶴唳華亭
作  者:雪滿梁園
類  型:古代、正劇、宮廷、權謀?、言情?、BE
連  載:
進  度:完結
出  版:尖端
人  物:蕭定權、顧阿寶
簡  介:

吳綾蜀錦,綺年玉貌,一人之下,萬人之上。
幼失所恃,兄弟鬩牆,父子相忌,君臣倒戈。
權力之下,何枝可依?離恨之間,何情可托?
遇上你,並非我之所願。
既已遇上,就請你點一盞燈來,為我照亮這叢錦繡地獄。
到那時,也許我可以同你,在暮春時節,攜手登上南山。
去看雜花生樹,去看群鶯亂飛。
去聽那鶴唳的聲音,看它們蹈碎琉璃般的水面,振翅飛入青天。

 

這部網路上評價也是褒貶不一,當然是褒較多,很遺憾個人屬於貶的那方。

初看繁體版文案,會以為這不就是講兩個同樣孤苦的人在冰冷深宮中相遇,在朝廷權謀的波濤洶湧中攜手困難前行的言情故事,可惜並非如此。

作者用了許多平時不會用到的字語辭彙穿插在每行字間,讀起來很累人。

如果只是加簡用讀起來也是樂趣之一,例如《拍翻御史大人》,白話文與文言文比例就拿捏得不錯。

當然,要說這也算是這部的特色,作者極度考究的文筆得許多人稱讚,只是對我而言這點很阻礙我理解故事再說什麼就是了。

以下評論就單純"以我能理解且有記住的部分"說說。

最後一冊我沒看完就是了,有在網路上看到結局是什麼。

 

這部風格悲沉冷苦,主軸就是天家倫理劇八點檔大戲,看男主身為不受寵的太子在皇位爭奪戰及政治紛亂裡懷抱理念困難前行但最後還是敗給了自己的悲劇故事。

一個情緒常常不穩整日唉嘆悲苦的政治理想家在周遭幫助他的人都因他自滅後自己也跟著滅頂的故事。

雖然標示了權謀但個人看得很沒勁;雖然標示了言情但感情線很難看所以不想標言情這個TAG上去。

總共三冊,上冊因為劇情還在展開我沒太多想法,就單純讀得累,讀到中冊下半,真的有點受不了硬撐到下冊上半就放棄不看了。

哭哭太子跟間諜女主的感情線看得我莫名問號,那個感情起伏程度就跟太子的情緒一樣高高低低,女主被男主冷落幾年又突然去找她滾床,然後兩人就打得火熱,前面兩人無法真正交心我能理解,但後面這進展讓我無語,要說他們愛對方嗎?可能沒到這程度吧,抱歉我沒太大感受。

權謀部分,有些內容很快看過,只看上冊會覺得男主真是可憐人,但看到後面為他犧牲的人越多,越覺得這傢伙應該在上冊就想辦法自己滅頂才對,我想看的權謀戲真的不是這樣的啊......

這部有改編成電視劇,作者親自操刀,好像有修改一些設定和內容,應該會比小說好入口多了。

 

我就一個俗人,覺得這部的文字實在很難咀嚼,內容也入口難嚥,而且還是我不愛的BE結局,最後不想再虐待自己,放棄啦~

 

 

 

arrow
arrow

    御茶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